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翔智/SO】一时兴起的习惯


架空山组,投稿给大叔组的,关键词恶作剧,日常白开水文

------------

“喜欢你哦,翔ちゃん。”
 
当大野智睁大长年因为困倦而不对焦的眼睛认真看着樱井翔,用他一如既往的软软糯糯的语调但是却吐字清晰的对着樱井翔这么说的时候,樱井翔确信那一瞬间他被晃神了。

初中时的樱井翔非常的向往不良少年这种职业,许是因为家教太严的缘故,樱井翔总觉得自己内心有一只不羁的但是被铁链束缚原地的火烈鸟想要飞向自由。

但是悲催的事实证明樱井翔不愧是姓樱井的,哪怕内心再挣扎,那条锁链的本体也是不愿意放弃任何事情的自己。

初三已毕业将要升入高中的樱井翔这一天心情特别不好,没来由的。

樱井太太要改造家里的院子,让樱井翔帮忙,樱井翔不愿干,撂下一句快开学了我去新学校看看,美名其曰熟悉地形,樱井太太对于搬出这套说辞的樱井翔不知道说什么,瞪了一眼被关上的大门。

漫无目的的溜达到离家两站路远的新高中,附近有个不太大的公园,远远地看到聚集了很多年轻人的样子,还时不时从人群里爆发出欢呼口哨声,樱井翔想着闲着也无事又不想回家,就凑到跟前去瞅发生了什么。

人群绕成一个圈,中间的空地上站着一个少年,穿着简单的黑色短袖和裤子,人群里还站着四个跟他一样着装的看起来年岁都差不多大的年轻人。旁边放了个移动式的音箱,音箱里放着节奏强劲的曲子,中间的的少年随着节奏舞动着身体,快及肩的长发随着律动拂过少年清秀白皙的脸颊,神情并不轻松的样子,脸上和脖颈剧烈运动带来的汗水,少年转身的过程中折射过来的光让樱井翔觉得微微有些刺眼,但是少年的跳舞时微皱眉头略带高傲的神情有点震撼到了围观的樱井翔。

缘分就是这时候结下的,樱井翔在人群散开以后鼓起勇气去搭了个讪,听到声音的少年回过头看着比自己矮那么半个头的下巴尖尖有一双圆润的大眼睛的像仓鼠一样的小少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对着他绽放出了一个与刚刚截然不同的软软乎乎的笑容,樱井翔一下就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后来回到家的樱井翔细细的回忆起来,感叹了一下原来一个人的反差能有这么大啊,且不说跳舞和不跳舞时候这个人气场的瞬间切换,看到自己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用他特有的软绵绵的笑声笑着对自己说“眼睛真可爱啊~”然后就蹭了自己一顿晚饭。

樱井常常在想,自己上辈子一定是负了大野智,所以这辈子自己从认识大野智开始像个老妈子一样为大野智操碎了心。

最初刚认识还没那么熟悉的时候,樱井翔就觉得,这是一个歌唱得好舞跳得好长得好看各种都好的前辈,甚至在高中入学前还跟大野智学了那么一阵的舞蹈,结局是樱井翔觉得自己很僵硬跳的不好看然后高中又开学了还是专注学业吧,只要大野智跳的好看就行了,樱井翔觉得自己从来都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熟悉了之后,樱井翔知道了大野智跟自己一个高中,家跟自己家距离一站路,电车需要五分钟走路则需要十五分钟。

大野智的唱歌跳舞画画样样皆好,就是学习不好,本来其实连高中都不想上的。

大野智最自满的特技是在哪儿都能睡着,每时每刻都能睡着,下一秒就可以无视你去梦周公去了。

大野智其实只是外表看起来很不羁而已,本质上还是个很随和的人,樱井翔每次拜托他的事情,大野智从不会拒绝,不过这个情况止于大野智后来迷上了钓鱼的时候,这都是后话。

高中生活不长也不短,炎热的夏季已过,正在转凉过程中啪的一下就迎来了冬天。

已经高二樱井翔扭头看了看窗外的雪,感叹了一下下个雪就感觉要过年了一样,穿好大衣围好围巾出了门,今天跟大野智还有大野智的朋友们约好了一起要提前办个忘年会,之所以在这种不上不下的时间办都是因为大野智绝对不会出席本来应该在一年最后一天办的忘年会,理由是要跟家人一起吃白菜锅。

樱井翔走在路上想,自己也真是可以了,竟然融入了大野智的朋友圈子,明明不是一届的也认识不到两年而已。

樱井翔每次都要把早上困倦的不行的大野智送到班里,大野智班里的人感叹,自从有了樱井翔,大野智再也没有迟到早退过,纷纷都对这个小他们一年的有着特别可爱的大眼睛的后辈给予了无数赞扬,樱井翔将来一定是个人才啊人才。

每当这个时候大野智总会露出一种特别骄傲的笑容,伴随着他特有的软乎乎的笑声跟樱井翔说再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周围人最初调侃说,大野智,你这么弄樱井少爷还怎么找女朋友啊,他又不是你家的。大野智嘴里塞着樱井翔每天都会塞到他书包里的菠萝包吐字不清的说,就是我家的,啊~这个真好吃,以后我一定要开个面包店天天做菠萝包吃。

那一脸你们没有只有嫉妒我了吧的神情让别人看了特别想打他。

樱井翔到的时候人基本已经到齐了,一群未成年也不能喝酒只好喝果汁,不过都是一群半大的孩子,想闹怎么都能闹起来。

这是大野智他们这些人高中最后一次忘年会,明年就要毕业各奔东西了,大家都抓紧时间享受着青春最后的放肆,明年的时候谁又知道谁在哪里,现在在一起的这些人还能聚到一起几个,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数,兴奋和恐惧,再不享受就会来不及享受。

年轻人的饭桌上少不了玩闹的游戏,大家兴致都很高,樱井翔是唯一一个高二的,其他都是跟大野智同一年走了三年同学朋友,樱井翔跟了大野智这么久,大家都看在眼里,几个相熟的想,这樱井翔跟了大野智这么久也不容易,任劳任怨的,任谁看了都觉得樱井翔上辈子一定是欠了大野智,大野智这个喜欢欺负自己中意又特别崇拜自己的人的毛病从被樱井翔无意间开发了,有时候他们看着都觉得人生真是没道理,不管怎么样,在我们走之前一定要犒劳一下樱井翔,计划了让大野智来个感恩告别会,大野智欣然接受了。

愉快的忘年会进行到了三分之二,计划如期举行,大野智跟两个人走出房间,没一会儿房间里的大灯啪的灭了,留下昏暗的背景灯照着整个房间,樱井翔纳闷这是什么余兴节目,门被打开。

大野智拿着一束红色的玫瑰花,樱井翔看着在昏暗的灯光下被红玫瑰衬的格外白皙的大野智,整个就像慢镜头播放一样的直直的向樱井翔走了过来,樱井翔觉得自己有点心律不齐。

“翔くん,一直以来都麻烦你了,谢谢,菠萝包很好吃哦~”说着将花递给了樱井翔。“我觉得翔くん最适合红色而且华丽的玫瑰了,翔くん长的好看又帅气,所以这个送给你,翔くん高三要继续加油哦~新年快乐~”

啪的一下大灯打开,周围人拍着手起哄,樱井翔愣愣的接过花不知道该说什么,平常伶牙俐齿的嘴只能蹦出谢谢两个字儿,抬眼看了一下大野智,大野智笑着回身对着同伴比了个大拇指,蓦然反应过来的樱井翔腾的脸红了起来。

樱井翔的反应被众人取笑了一番,实在太像了收到喜欢的人告白的害羞的小姑娘了,樱井翔红着耳朵做着没有力量的反驳。

从那以后,大野智不知道上了什么瘾,逮着机会就跟樱井翔告白,最初搞的樱井翔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后来听多了也慢慢习惯了,有时候还能反告白一下,然后看着大野智软乎乎的笑着。

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栽在这个笑容里了,但是常识告诉自己,大野智不过是在自己十六年的生涯里最让自己在乎和关照的一个朋友而已。

不过什么事儿也都不会有定数,樱井翔还是觉得自己不太对劲,被大野智认真的说喜欢,兴奋的心情实在是超出了自己的想象,想了一天无果以后,樱井翔放弃了。

自从大野智毕业,樱井翔已经迈入高三,必须要为了大学奋斗了,自己梦想的大学不是那么好考的学校。

大野智高中毕业的时候在跳舞和画画里选择了画画,考去了京都的一个艺术学校,距离远了,面也见不上了,樱井翔以前用来照顾大野智的时间全都用来学习了,偶尔学累的时候一通电话打到京都以聊解樱井翔身边没有个能听自己抱怨的朋友的苦。

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樱井翔纠结着没有话题,而且枯燥的学习生活并不能让通话内容变的多起来,但是又不想挂电话,大野智软乎乎的笑声通过电话那头传过来,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就安抚了樱井翔略带焦躁的心情。

后来的电话里大野智就开始讲他在学校听到的一些趣事儿,什么造型课的教授是个地中海啊,设计学院楼下有个被整个设计学院宠爱的黑猫啦,摄影学院有个走路扭的特别厉害的学生还获得了很厉害的摄影奖啦,樱井翔总是很捧场的在电话这边笑的前仰后合的,大野智觉得樱井翔那个笑崩坏的样子仿佛就在自己眼前replay一样。

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樱井翔生活中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了,唯一的乐趣就是每周固定给大野智打的电话,大野智的大学生涯轻松的让樱井翔嫉妒。

某天樱井翔写着复习题写累了发着呆,想起大野智在电话那头笑着给他讲的许多趣事,樱井翔就幻想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个什么样的, 可是想了半天都觉得缺点什么。

等他准备闭上眼睡觉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是不是他和大野智的生活从现在开始要交叉过后开始迈向两个不同的方向了。

心难受的像被人捏了一把,这是樱井翔想出这个结果后的感受。

樱花总是伴随着毕业季来到,跟着樱花来的还有从京都特地回来看樱井翔毕业的大野智。

不过一年的时间,樱井翔已经比大野智高出许多,以前尖尖的下巴变的圆润了起来,不变的只有那一双清澈的大眼睛。

大野智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樱井翔真是帅,尤其是站在樱花树下的樱井翔,完全戳中他对男人外表的审美,再看看自己的从毕业后就没变过的身高瞬间觉得悲催了起来。

大野智从以前就发现了,每当自己脱口而出赞美樱井翔的话的时候,樱井翔总会习惯性的偏一偏头害羞的笑一下,然后转过头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大野智非常喜欢樱井翔这个反应,所以从那时开始对樱井翔的各种直球表白就没断过。

高中时期的樱井翔是个挺叛逆的孩子,大野智觉得让叛逆的孩子听话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承认你比他厉害。那时候的大野智喜欢的除了直球表白就是逗弄樱井翔,看着樱井翔窘迫的脸他就油然而生出一种快感。

而现在看看长高了的变的成熟了的樱井翔,大野智不知道为什么产生出一种又惋惜又欣慰的感觉。

“翔ちゃん,你的肩真是够溜的。”看着脸垮了的樱井翔,大野智被戳到笑点的笑的直不起腰来,最后甚至笑的肚子疼蹲到了地上。

“好了,有那么好笑吗。”樱井翔哭笑不得的拉大野智站起来。“晚上我妈妈做饭,你来我们家吃吧。”

高中生活太短暂,樱井翔还没有适应高中毕业的伤感,就要投入到大学忙碌的学业中来了。选修了经济学的樱井翔简直要羡慕嫉妒恨学画画清闲无比的大野智。大野智拿着笔杆敲了敲来说来京都玩顺便看他的樱井翔的头说,忙你还来,赶紧的走,我忙着呢。

大野智正在画期末的作业,快到期限了不赶工不行了,画面上是个略抽象的黑人。樱井翔以前看大野智的话就觉得,这么清秀的像个女孩子的人画的画竟然这么…狂放。不过后来随着剪了头发以后进化的越来越男前的大野智,樱井翔也从惊叹变成了崇拜,缠着大野智要一幅画当生日礼物,磨了很久大野智才答应下来。

不过樱井翔还是觉得,大野智软软的笑起来的时候,是他见过世界上最可爱的。

不慌不忙的,樱井翔升入了大二,大野智升入了大三。某天樱井翔接到了大野智的电话说,翔くん啊,我都大三快完了,京都也呆不久了,明年毕业肯定忙,你抽个时间过来,过一阵不是有个长假么,你来咱们去旅个游呗。

樱井翔忙不迭的答应了,当晚睡觉的时候都是乐着的。

五天四夜的旅行开始了,樱井翔和大野智到处吃吃吃,一个吃货一个不挑食,吃的人幸福看的人也很幸福做的人更是幸福。

吃完就是例行的泡温泉,整天坐着画画的大野智觉得关节都老化了,幸好时常还跳跳舞,大野智觉得自己应该还不会早衰。

樱井翔幸福的想,这才叫生活啊。看着旁边泡的脸有些红的大野智,樱井翔觉得自己也有点热。

从温泉里出来,大野智打量了一下樱井翔说,翔くん我觉得你可以去健健身锻炼点肌肉。樱井翔扭头看了他一眼,换了衣服出去了。

大野智真的觉得,世界上没几个人能像樱井翔一样把溜肩这个词诠释的这么极致,不过溜肩穿和服还真是帅的没边儿啊。大野智边想边往嘴里塞生鱼片,“啊这个超好吃~”。

樱井翔是个细致的人,他去哪儿玩都要事先做好计划才会行动。大野智看到那一堆计划头都大了,手一挥对樱井翔说,昨天听你的,今儿必须听我的,把你的本子扔了跟我走。

樱井翔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但是架不住那个没有原则的人是大野智。大野智的原则就是,管你有什么景点呢,我到处溜达总能发现好看的。

当樱井翔和大野智喘着气爬到山顶上的时候,刚好是黄昏将近,天空全被染上了橘红色,随着光线覆盖到大地上的每一处地方,大野智呆呆的看着漫天的火烧云,大自然的美丽从来都只有让你惊叹的份,是世界上最好的画工。

樱井翔扭着头看着大野智,披着霞光的大野智美的不像话,虽然头发剪短了,但是掩盖不住那张看起来很可爱的脸散发出的稚气,被美景震撼的大野智在樱井翔看来,是让他震撼的美景。

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樱井翔觉得这次旅行是他长这么大最开心的一次,跟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让他觉得安心又幸福,时间的流逝仿佛抓在手里,舍不得丢掉,不舍得放开,樱井翔的直觉告诉他,放开的话自己会用一生的时间来后悔这个决定。

樱井翔明白自己的心情的时候,长出了一口气,他笑着告诉自己,太好了,发现的不晚。

樱井翔是个现实主义者,他知道,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幸福谁都给不了,要自己争取,坐着等是永远等不来结果的,樱井翔不要做个失败的人,不管从哪一方面,既然怎么都是过一辈子,就一定要做个不悔此生的人。

樱井翔本来就是个努力的人,现在变得更加努力了,仿佛一夜之间就变的成熟了起来。樱井翔还记得大野智对他这么评价过,翔くん是个很踏实很努力的人,跟他在一起就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樱井翔想起这句话的时候,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在心里说,智くん,安心把你的一辈子都交给我吧。

樱井翔没有忘了在忙碌的时候跟大野智保持联系,总不能人还没到手呢就把人先丢了,好在大野智看起来桃花不旺的样子,樱井翔也就没那么没有安全感了。

转眼大野智要大学毕业了,没有一点犹豫的大野智打包行李回了东京,不是京都不好,只是京都没有家人,没有樱井翔。

大野智纳闷为什么自己在家人后面要加个樱井翔呢,但是还没等他想清楚这个问题,大野智已经开始自己新的生活了,在一家杂志社谋求了一份画插画的工作,还在实习期工资也不高,不过住在实家的自己并没有过大的经济负担,所以大野智并没有过多的在意工资的问题,在他看来,想要以后挣得多,挣得少的这个过程是必须的。

实习生也不是好当的,没有灵感的时候,大野智看着画纸就一阵一阵的烦躁。樱井翔偶尔没课的时候会过来探望探望大野智,给他买点爱吃的面包,讲讲学校的趣事,大野智就觉得没那么烦了。

有一次樱井翔不经意的问起来,大野智当年是抱着什么心情说那些看着跟表白一样的话的啊。大野智呆了一下,想了想,然后低下头笑了起来,还是那个软乎乎的笑容,然后对着樱井翔说,因为翔くん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了,就忍不住…

樱井翔从大野智家里出来的时候有点郁闷,虽然自己在这边心动不已,人那边感觉只不过是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这么耗着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啊。

大野智呆坐在画纸前,脑海里回放着樱井翔和他从相遇的时候开始发生的事情,似乎从遇到开始,身边总是有这个人,陪着你高兴,陪着你难过,相处的时间甚至跟家人一样的长。

大野智是个恋旧的人,恋旧的人容易伤感,当他陪着妈妈看一个讲两个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的电视剧的时候,大野智结局哭的比他妈妈还伤心。两个好朋友相遇相知,视对方为知己,并肩作战不离不弃,最终却落的殊途,一人死去,另一个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微笑着回忆过去的种种。

大野智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樱井翔,人生就是这样,短暂而又飘渺,还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意外,而一个人能活一辈子,高兴的一辈子,形形色色的人路过的一辈子,有个人陪着你看过形形色色的人路过的一辈子,大野智喜欢最后一个,无法抑制的渴望着最后那种的一辈子的大野智,一直在桌子前坐到天明。
 
大野智最近多了个爱好,钓鱼,最长记录钓了二十五个小时,樱井翔看到被晒成黑炭的大野智简直内心波澜壮阔,下次见面的伴手礼变成了防晒霜。

樱井翔终于大学毕业,成绩优异的他很快进入社会就职,一身西装笔挺的樱井翔看起来精神气十足,虽然已经变成了成熟的大人,但是那一双大野智最喜欢的圆圆的清澈的大眼睛依旧温柔的注视着他,大野智心里告诉自己,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这就足够了。

为了庆祝樱井翔入职,两人跑到居酒屋里开始喝,大野智还带来了一幅画,说是翔くん对不起啊你生日的时候没画完这次连庆祝入职的礼物加一起了。樱井翔拿过画爱不释手的看着说一回家就挂到床头这样我睁眼的时候能看到闭眼之前也能看到。大野智笑他。

两人喝的醉醺醺的,结局是两个醉鬼在樱井翔租的房子里一个霸占了床一个霸占了沙发。

大野智朦朦胧胧的醒来,抱着脑袋回忆自己干了什么,死活都想不起来这是哪儿什么地方。

智くん喝点蜂蜜水解酒。面前递来一个玻璃杯,修长的手指握着杯子显的格外的好看,视线上移大野智看到了线条非常好看的大野智十分中意的手臂线条,再上面就是刚睡醒有点肿的樱井翔的脸,大野智没接玻璃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翔くん你去锻炼身体了啊,嗯不错,肌肉很好看啊,尤其是手臂线条。大野智抱着杯子喝蜂蜜水,看着樱井翔笨手笨脚的做三明治。

樱井翔什么都没说看了大野智一眼,内心腹诽,还不是你让去锻炼的,万一你看到个比我好的跟别人跑了我上哪儿哭去。

两人磨磨蹭蹭吃完早饭,樱井翔把大野智送回家以后去超市逛了逛, 买了几本做菜的书买了点材料拎回家了,回家的路上想着今天醒来看到大野智在家熟睡的那种感觉,樱井翔特别深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家。

日子过着过着,大野智的生日到了,樱井翔跟大野智约好,前一天的晚上他给庆祝,生日的那天晚上大野智回家跟家里人庆祝。

樱井翔忙活了半天,把这些日子学出来的菜做好端上桌。要么说不愧是精英呢,饭做起来也是像模像样的,吃的大野智直喊好吃好吃超级好吃。

两人没有放纵的喝很多酒,吃完以后移到客厅一人一杯啤酒有一口没一口的就这综艺节目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樱井翔坐着坐着突然一拍大腿说我礼物还没给你呢,急匆匆的进了卧室拿了个大袋子急匆匆的出来。

大野智打开一看眼睛都亮了,是他考虑了很久想买的高级海钓套装。

樱井翔说,这礼物可是我的工资买的,实打实的诚意。

大野智笑的合不拢嘴说不愧是翔くん,总是知道我想要什么。

樱井翔突然收起了笑容,认真看着笑的开心的大野智说,智くん,你知道我为什么总是知道你想要什么吗。

大野智没抬头接了句为什么。

樱井翔突然不出声了,一时间房间里只有电视里综艺节目主持人和嘉宾吵吵闹闹的声音。

大野智觉得有点安静抬起头看樱井翔,只见樱井翔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的看着他。

大野智觉得樱井翔没有表情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可怕,感觉生气了一样,可是樱井翔基本没在他面前没表情过,从来都是笑的无比灿烂温柔的喊着自己智くん。这一下把大野智搞的有点慌了,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樱井翔叹了口气,低下头,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最后心一横抬头看着大野智。

“智くん,我接下来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听好了。”

大野智愣愣的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好坐正了背挺得直直的看着樱井翔。

“大野智。”樱井翔除了第一次认识的时候连名带姓的念全了这个名字,这是第二次。

“虽然这么说有点突然,但是…我…我喜欢你挺久了…”樱井翔见大野智没有任何反应的看着他,硬着头皮说了下去。

“也不是临时起意,还记得我们那次出去玩吗,我是那个时候察觉我喜欢上你的,回来后我想了很久,也许我早就喜欢上你了说不定,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起。”樱井絮絮叨叨的开始回忆起了以前,每一个画面都在自己跟前闪过,这是时光留给他的最美好的礼物,他一生也不愿意忘记。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说了你别生气,我最初真的觉得你是个女孩子。后来就跟你熟悉了,你看起来呆萌呆萌的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让我忍不住想照顾你,照顾着照顾着,感觉就变成习惯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发现我没办法忍受你不在的日子了。”

“智くん,还记得你第一次对我说喜欢的时候吗,那个时候开始,你就变着法儿的各种夸奖我,时不时的还冒出最喜欢我这种话,语言真的是有力量的,我一直在想,你一直这么说,会不会这句话就成真的了,如果是真的该多好。”

“智くん,可能你不太理解,说句挺俗的话,我真的觉得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我想和你相守到老,我无数次的幻想了我们的家应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每次幻想到最后我又觉得我很残忍,如果我真的做了,智くん就被我剥夺了和相爱的人结婚生子成立一个幸福的家庭的权利,可是我多么想让自己成为那个让你觉得幸福的人。”

“智くん,虽然我这么想,可是我还是自私的说出来了,我现在觉得挺害怕的,万一你以后都不要见我了,我该怎么办,智くん……”

樱井翔不敢看大野智,他害怕如果看见大野智嫌恶的表情,自己可能会一蹶不振。

“翔くん。”

“翔君くん啊,我也一直都喜欢翔くん哦。”

“……智くん。”

樱井翔抬头看坐在桌边的大野智,面无表情,但是眼神十分坚定的看着他。

“不……智くん,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说的喜欢……”

“我明白,翔くん,是一样的哦,我喜欢你。”大野智打断樱井翔的话,坚定的重复了一遍。

“智くん……”

樱井翔觉得眼睛有点热,他们从他14岁那年相遇,除了上大学那几年虽然不常见面,但是也没断过联系,已经变成了很重要的存在,而自己的暗恋,持续了六七年之久,因为太久了,所以刚刚说出来的时候,樱井翔只觉得心酸,不管这个人会不会属于我,我都只想陪在他身边。

“翔くん啊,你是真的喜欢我吗。”大野智看樱井翔表情半天没有变化,有点紧张的问。

“是真的啊,智くん为什么这么问。”樱井翔有点懵,刚刚自己漏说了什么吗,还是刚刚的表白只是他的错觉。

“翔くん长的那么帅,人又好……”大野智低下头,手里拽着衣角。“我觉得翔くん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樱井翔不知道说什么,拿不准大野智现在是什么主意,一时间两人之间沉默了起来,大野智不停的玩着他的衣服不看樱井翔,樱井翔就愣愣的盯着大野智。

身旁的电视响着,演着校园纯情偶像剧,刚好演到男女主角互相告白的地方,背景是樱花飞舞的树下,配上缓缓流出的钢琴曲,怎么看怎么浪漫。

樱井翔站起来,坐到大野智的身边,伸出手来握住了大野智的手,解救了大野智的衣角,大野智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手指细长,就是这双手画了许多的画,做了许多的作品,这双手曾经握住钓竿钓上来金枪鱼,也曾经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自己眼前,现在正被自己握在手里,感受到了掌心的热度,甚至还出了点汗,樱井翔想怎么比我一个告白的人还紧张呢。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手,手背靠着自己的手心,樱井翔用自己的大拇指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抚摸过去,然后翻过大野智的手,十指相扣。

大野智迟疑了一下,他抬头看樱井翔,樱井翔并没有看他,而是带着一贯宠溺而温柔的目光微笑着看着握在一起的手。

大野智收紧手,回握了樱井翔,两只手十指相扣紧握在一起。

樱井翔抬起头来看他,笑的更开心了,大眼睛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感觉,灯光落到眼睛里仿佛闪烁着星星,大野智每每看到樱井翔的眼睛都觉得特别喜欢,喜欢这样看着他的樱井翔,好像看着自己是让樱井翔觉得很幸福的事情,看着这样的樱井翔,大野智自己也觉得幸福。

樱井翔不再开口,他感受到了大野智紧握着他的手,他觉得自己得到了答案,他想他这一辈子都要牵着这只手走下去,然后守护他到他不在了为止。

樱井翔默默的想明天,想着他们不曾褪色的过去,和还未上色的未来。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0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