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11月26日 (上)

智くん生日快乐~

这篇是给利达的生贺,基于现实的半架空,脑洞是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叫《土拨鼠日》,男主一直过着同一天的故事

还有文中的11月25日为了方便设定在了星期一,杂志日程表什么的都是胡扯的懒的跟现实同步了,包括采访的所有人物都是虚构的,不虚构的只有他们还是偶像的身份

-------------------------------------------

 

1

樱井翔突然发现他陷入了一个死循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的时间停留在了11月25日,而他却只能无能为力的盯着每天早上床头边的钟上显示的11月25日06:00,然后挫败的按掉不停地响着的闹钟。

 

2

11月25日

 

上午06:00

樱井翔如常的洗漱起床,今天接了一个杂志的拍摄,是和松本润两个人的单独的采访,樱井翔把自己折腾的一团乱的床铺大概的收拾了一下,刷牙洗脸,把前一天回家时买的早餐放在微波炉里热了热吃掉,出门后在大门附近买了三份报纸,一份拿出来站在街边看,另外两份塞到随身带的包里,站在路边上等经纪人来接他。

 

上午07:00

坐上保姆车的樱井翔搁下了报纸,闭着眼睛休息,一旁的经纪人核对着今天的日程,樱井翔迷迷糊糊的听着,心说自己都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07:30开始杂志社的拍摄和采访,预计9:30结束。还有11:00开始在NTV是作家小山零的采访,时间限定在了11:00到下午01:00,这时候我会来接你去吃饭,然后下午的是03:00到07:00都是歌曲和舞蹈练习,完了到09:00都是休息时间,然后你就该准备ZERO的播出了,今天的日程就是这样。”

 

经纪人啪的一声合上了记事本,“今天也请多多指教啊,樱井さん。”经纪人说完也眯着眼睛休息去了。

 

“请多指教。”

 

樱井翔想不起来自己的上一次假期是什么时候,从成为岚开始,仿佛自己的人生就是忙忙忙,以前忙学业和工作,等毕业了工作变成了比有学业的时候更多,虽然已经不像以前一样战战兢兢的走在这条路上,自己从进入三十代的时候开始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望和规划,但是难免的,很多时候樱井翔还是会觉得害怕,觉得担心,常常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无所适从。

 

上午07:30

到达摄影棚,松本润已经开始化妆了,樱井翔打了个招呼坐在化妆椅上,化妆师早已经准备好开始在他脸上收拾。

 

“早上好啊,翔ちゃん。”

“早,润。”说罢打了个哈欠。

“没睡够啊。”

“什么时候都不够。”委屈的声音。

松本润轻笑了一声,“今天听说利达去钓鱼了,好像还去的千叶,听说是相叶ちゃん给利达找的船,唉,不知道走的时候带防晒霜没有。”

“智くん的话,肯定没带。”

“明天利达生日,本来我和ニノ商量着今天给利达庆生出去吃个饭,可利达说今天不行,定到明天了,翔さん你要记得买礼物啊,利达好不容易答应的。”

“好~知道了,还用你说吗,早就买好了。”

“当年也不知道是谁让利达在con上控诉没收到礼物的。”

 

樱井翔咳了一声没接话,待所有收拾完毕,开始了杂志的拍摄,拍完了以后还是那些从年初开始到现在就回答了很久的问题,所有人都在庆贺他们的十五周年,包括他自己也觉得,能走来十五周年真是太好了。

 

上午11:00

樱井翔坐在采访室里,这是NTV的一间会客室,白色的墙壁,墙上挂着一个风景画,两把椅子,三台摄像机,椅子中间的桌子上放着几本书。

 

坐在椅子上,默默地回忆着准备的资料,把所有流程和要问的问题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上午11:30

小山零到了,是个很普通的男人,看起来有五十岁上下的样子,一头黑发随意的打理了一下,看起来很清爽,目光沉静,对着站起来向他伸手问好的樱井翔回以微笑并握了手。

 

待两人坐定后,樱井翔开始了谈话。

 

谈了一个小时左右,问题也问了大半,小山零也放松了下来。

 

樱井翔是个很好的谈话对象,适度的语速和温和的语气都能让对方卸下心房,问题也不会过于尖锐但也有很值得思考的地方。

 

“樱井くん是个比想象中还要能干的人啊。”小山零笑着对樱井翔说。

“小山さん过奖了,我拜读过小山さん的作品,一下就被吸引了,人物的心里描写的真的很细腻,看了以后让人感同身受,尤其是《白日》这本,出现的人物都把握的相当好,每个人的无奈和痛苦都表现了出来,情节也很让人喜欢,最后的一章主人公月对着悟说的那番话真叫人印象深刻。”

“我愿与你永远停留此刻,抛却过去与未来。”

“对,这句,二人经历了那么多,最后却还是走上了相背离的道路。”

“樱井くん听说过一个故事吗,一个觉得自己日子很无聊的人的时间突然停留在了这一天,重复的过着这一天,直到他开始接受这种生活,他的时间又开始转动,然后他得到了爱情,生活,工作,向着明天的勇气。”

“没有呢。”

“樱井くん可以找来看看,是个很值得人深思的故事呢,也许我们没有停下来的脚步,真的让我们错失了很多东西,月的那句话其实是用很后悔的语气说的。”

 

“樱井さん,小山さん,下半部分可以开始了。”导演打断二人的谈话,樱井看着对他微笑着说出这段话的小山,愣愣的点了点头。

 

下午02:00

吃过午饭,樱井翔满足的叹息了一声,果然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吃了,不枉樱井翔吃货的名声一直广为流传。

 

下午03:00

下午开始舞蹈训练,舞蹈室里只有他和二宫,大野智今天放假,松本润去拍剧,相叶雅纪正在出个番的外景。

 

二宫跳了一会儿累了就坐在边上休息去玩游戏了,樱井翔跳了半天觉得动作记得都差不多了,就坐到二宫边上看报纸去了。

 

“翔ちゃん的礼物买的什么。”问着问题的二宫头也不抬的盯着手里的游戏机屏幕。

“问了一个搞艺术的朋友买了一套说是上等的油画颜料,还挺贵的。”

“如果你送利达一个鱼竿我觉得他会更高兴。”

“之前不是送过了嘛。”

 

晚上10:54

时间晃晃晃就到晚上的新闻直播的时间了。

樱井翔挂着得体的微笑用得体的回答的完成了一个小时多的生放送,这么多年早已熟悉的工作,彻彻底底的成为了樱井翔生活中的一部分,完美的笑容,一丝不苟的回答,这些都是属于他樱井翔的,樱井翔小时候就想,我以后一定要做个有用的人,然后看看现在的他,觉得自己还算是完成了这个目标的。

 

晚上11:58

下了节目,手机里依旧收到了那个人的短信。

“今天的表情依旧很好哦~翔ちゃん(≧ω≦*)

这是我今天的收获╰(*´︶`*)╯

怎么样很厉害吧,给你留了一份哦( •̀∀•́ )✧”

随信附上了大野智抱着一条大鱼的照片,笑的一脸灿烂的人比昨天见的又黑了几分。

樱井翔笑着回复了短信。

“今天的鱼看起来也很大很好吃嘛。

最喜欢吃生鱼片了,谢谢智くん。

感谢今天的收看。”

 

“樱井さん笑的好甜蜜啊,收到了女朋友的短信吗。”路过的女同事看到樱井翔的表情笑着调侃到。

“不是不是。”樱井翔合上手机连忙摆手。“是我家的大野さん发来的。”

“岚关系真好啊~大野さん真是个好利达。”

“是啊~”

 

樱井翔听了这么多年,听到别人夸自家的团和团员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觉得高兴,比夸他自己都高兴,有种,看我有这么好的四个人陪在我的身边,这种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骄傲感,说白了就是想炫耀。

 

11月26日

凌晨00:00

樱井翔拿着手机。

“ 智くん生日快乐~希望我是第一个。 ”

发送。

睡觉。

 

3

樱井翔睁开眼,按掉闹钟,扭头一看,06:00。

难道自己昨天忘了调闹钟了?樱井翔这么想着,闹钟上显示的11月25日,06:00。

没电了?可是闹钟啪的变成了06:01。

樱井翔决定中午吃完饭去买个闹钟。

 

今天上午樱井翔没什么安排,11点左右有个采访,樱井翔打算久违的收拾一下自己的屋子。

把早就买好的给大野智的礼物翻出来,放到玄关处免的自己忘了带。

收拾了不到二十分钟,樱井翔觉得有点累,于是随手摸了本杂志看。

看了十分钟,觉得自己有点饿,樱井翔去冰箱里翻出三明治,然后去厨房煮咖啡。

觉得咖啡快要煮好的樱井翔手机响了起来,樱井翔关掉开关,去拿手机。

 

“樱井さん,我等了十分钟了,还没好吗,再不走我们就要迟到了!”经纪人焦急的声音透过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

“啊?今天上午不是十一点才有工作吗。”樱井翔很纳闷。

“诶?怎么可能,樱井さん记错了吧,确实是07:30的杂志社的和松本さん的拍摄啊。”

“这不是昨天做过了吗?”樱井翔纳闷的问。

“没有啊樱井さん,确实是今天的日程,樱井さん快点吧要赶不及了。”

“哦……哦哦,好,我再过十分钟就下去。”

说罢挂了电话,屏幕上显示的11月25日07:14。

 

4

樱井翔有点搞不清状况,经纪人一边催促着司机一手打着电话说着马上就到了。

 

“樱井さん平常是不会这样的啊,今天怎么了,是生病了吗?”经纪人挂了电话以后关切的问樱井翔。

“嗯……好像……是吧……”樱井翔目光有点呆滞,随口回答着经纪人。

“生病了?那我们去医院吧,我马上联系医生!”经纪人一听着急的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

“啊!没有没有,没生病,闹钟坏了而已,我刚刚在想事情,抱歉。”听到医生两个字的樱井翔连忙阻止经纪人打电话的动作,万一最后看到精神科了怎么整。

“唉,好吧,身体上不舒服一定要说啊樱井さん。”

“嗯。”

 

到了摄影棚,樱井翔看见松本润已经化好了妆,衣着跟自己昨天见的一模一样。

“好慢啊,翔さん。”松本润从杂志里抬头看了一眼樱井翔。“早上睡过了吗,早知道我打电话叫你起床了。”

 

“……嗯……嗯,没有,看错了日程。”樱井翔还没想清楚怎么回事儿,还是打算先打个哈哈应付过去。

“哦……”松本润疑惑的看了一眼樱井翔,低头看杂志去了。

 

11:00,樱井翔坐在这个熟悉的房子里,三台摄像机,两张椅子,一个桌子,桌子上放了三本书,墙上挂了一副风景画,一如昨天见过的风景。

 

谈话还是昨天的谈话,很快进行了一个小时,樱井翔松了口气,想着终于能休息一下了,一个上午自己的脑回路完全是当机的状态。

 

“樱井くん是个比想象中还要能干的人啊。”小山零用一种熟悉的笑着对樱井翔说。

“嗯……嘛……”樱井翔略微不自然的笑着回答,“小山さん才是很厉害的人,小说很好看。”

小山零笑了笑,接着说。

“樱井くん听说过一个故事吗,一个觉得自己日子很无聊的人的时间突然停留在了这一天,重复的过着这一天,直到他开始接受这种生活,他的时间又开始转动,然后他得到了爱情,生活,工作,向着明天的勇气。”

“听……过呢……”

“哦~我觉得是个很值得人深思的故事呢,樱井くん觉得呢。”小山零笑着看樱井翔。

“……嗯……”樱井翔迟疑了一下,看着小山零说。“也许我们没有停下来的脚步,真的让我们错失了很多东西。”

“看来樱井くん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呢。”樱井翔愣愣的看着小山零笑着转过眼去,眼神仿佛洞悉一切,让樱井翔忍不住想问一问他。

 

“樱井さん,小山さん,下半部分可以开始了。”导演打断二人的沉默,樱井翔只好低头看稿子,还没搞清楚状况前先把眼前的事情搞完。

 

樱井翔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做梦,今天的午饭跟昨天都是一样的,正在想要不要掐一下自己的时候,不小心咬到了舌头。

 

“好疼……”

“樱井さん今天老是出问题呢。”经纪人笑说,“是不是工作太累,不然放两天假休息一下?”

“没有没有,不小心而已。”樱井翔摆摆手,继续低头吃面。

 

下午是舞蹈练习,樱井翔没什么心思跳,坐在一旁拿着中午吃完饭买的报纸看,不管怎么翻上面的新闻都跟昨天看过的新闻一模一样。

 

“翔さん,报纸都快被你翻烂了,珍惜一下它好吗,报纸也是有尊严的。”跳完了的二宫和也拿着游戏机坐到了樱井翔的旁边。“怎么一下都不练习,小心下次一起跳的时候让J发现,到时候有你受的。”

回答二宫和也的,是樱井翔长长的一声叹息。

“nino啊。”樱井翔终于放下了被他蹂躏了半天的报纸。“我今天听了一个故事。”然后停下转头看了一下二宫和也。

“说。”玩着游戏头也不抬的二宫和也听出了樱井翔话里的犹豫。

“说有一个人一直重复的过着一天,最后找到了真爱时间才开始转动。”

“小说看多了吧,不过这个剧情倒是有个电影,我看过,挺好看的。”二宫说完,突然停下手里的游戏,转头看着樱井翔,眼神意味深长。“翔さん,你大概是昨天做梦还没醒,别想太多了。”

 

樱井翔没法回应二宫的眼神,默默的移开了头,樱井翔觉得这个太玄幻了,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时间一晃到了晚上ZERO的录制,樱井翔是个工作认真的人,哪怕发生了玄幻的事情,还是要认真的工作。

 

好不容易撑了一个小时,樱井翔从站上这个位置开始,从来没有觉得这一个小时如此漫长难熬。

 

“翔ちゃん今天是有点不开心嘛,感觉有点没精神呢(´・_・`)

工作辛苦了,要加油哦╰(*´︶`*)╯

这是我今天钓上来的鱼,很好吃哦~给翔ちゃん也留了一份( •̀∀•́ )✧”

随信附上的,是樱井翔昨天就看过的,大野智抱着大鱼的照片。

“谢谢收看

昨天有点没睡好,所以有点没精神,智くん不用担心哦~

鱼看起来很好吃,谢谢智くん还想着我!”

发送。

 

“樱井さん看起来有点累呢,工作很辛苦啊。”路过的女同事看着樱井翔的眉宇间略显疲劳,关切的问到。

“嘛,还好,好好睡一觉就会好了,没事的。”樱井翔调整表情笑着看向同事。

“樱井さん要好好注意身体啊,万一你病倒了上不了节目我们的收视率都会下好多呢。”女同事调侃到。

“怎么能这么说呢。”樱井翔笑着回应到。

“嘛,总之樱井さん要注意身体啊~”

“嗯,我会的。”樱井翔点点头。“还有点事情,失礼,先走一步。”

“走好~”

 

樱井翔回家前赶去便利店买了个闹钟回去,和旧的闹钟并排放在一起,希望明天恢复正常。

 

收拾洗漱,准备睡觉,睡之前看了一眼闹钟显示的11月26日00:06分。

摸出手机来。

“ 智くん生日快乐,希望我是第一个给你祝福的。 ”

发送,放下手机,看着天花板,樱井翔觉得,今天一天过的真是前所未有的茫然。

 

5

樱井翔很烦躁,因为现在的这个状况,完全搞不清楚原因,自己只能被迫的接受,依旧是重复了第一天的生活,樱井翔在工作空隙手机就不曾离过手,搜索到了二宫说的那个电影,但是除了这个电影,再就是各种言情小说和散文,樱井翔看着十分之想摔手机喊一声坑爹呢这是。

 

一天正常的过去了,樱井翔再焦躁也不敢有什么奇怪的动作,待下班回家,樱井翔找出那个电影来看,看完只想,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在我身上。

 

樱井翔并不能确定自己就跟电影里那个男主角的遭遇一模一样,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樱井翔找来一个水果刀,看着自己的手臂默默地说了一声,对不起,避开动脉狠心划开了个口子。

 

血顺着手臂滴了下来,樱井翔看着伤口莫名的有点想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翻箱倒柜的找出药箱来把自己的手臂包扎起来,呆坐在沙发上。

 

已经凌晨两点半了,樱井翔开着电视,里面放着深夜的番组,各式各样的艺人费尽心力的搞笑娱乐观众,樱井翔看着看着就想起了他们出道了两三年的那个时候,没有人气,也没有信心,对自己的未来一片茫然,卖命的做番组,唱歌,跳舞,演电视剧,抓紧一切能抓住的东西,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出人头地,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跟自己一条船上的伙伴们,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樱井翔想,那他的人生或许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样子了。

 

胳膊上传来的疼痛已经有点麻木了,樱井翔死撑着不想睡觉,如果能熬过去这一天,是不是就不会再重复着过了,想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当去,想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己身处这个停下来的空间里,如果存在那个转动的空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又是怎么继续下去的呢。


还有放在玄关的礼物,樱井翔扭头看了一眼玄关,包装好的礼盒静静地躺在那里,想亲手交给他的主人,想亲口跟他说一声生日快乐,想陪着他度过这个重要的日子,然后听他对自己笑着说一声谢谢。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2 )
热度 ( 8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