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11月26日(中下)

10

松本润走后,樱井翔的经纪人就过来接人了,看到大野智在稍稍惊讶了一下。

 

“大野さん,早上好。”

“早上好,翔ちゃん接下来的日程是什么。”

经纪人看大野智如此干脆的问起来,大致也明白了大野智在这里的原因,心里不禁庆幸了一下,大野智在的话,樱井翔的问题就好解决多了。

 

“11:30在NTV有个作家的采访,不过11:00就要过去准备了,预定的是两个小时内结束,然后到下午3:00是舞蹈训练,今天只有樱井さん和二宫さん,然后就是九点钟的ZERO录制准备,一直到10:54开始生放送,到11:58结束,以上全部是樱井さん接下来的日程。”

“有没有取消的可能。”

“这……”

 

“智くん,没事的。”樱井翔从经纪人进来的时候就离开了大野智的怀里,大野智坐在他旁边。“工作要紧。”

“翔くん。”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语气十分的严肃。“我不知道这一晚上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你这个样子,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

“……”樱井翔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现下根本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不工作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站在这儿还有什么意义。

“大野さん……”经纪人站在一旁说。“取消应该是不可能的,一天的时间很多都没办法准备,NTV那边也不知道我们现在的情况。”

大野智沉默的想了一会儿,说:“现在几点了。”

“9:45。”

“你问一下NTV,能不能让我代替翔くん工作,我会准备好不出问题的。”

“おお……”正要开口的经纪人被樱井翔打断。

“智くん,让我工作吧,我可以完成的。”

“翔くん。”大野智扭头看樱井翔,樱井翔觉得有点糟糕,他似乎感觉到了大野智有点生气。

“如果你是昨天那个樱井翔,你做什么我都不管你,你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其他人就算了,你想想你的饭看到你这样是什么心情。”

“智くん…..”

 

“大野さん…”经纪人拿着电话过来了,悄声问大野智。“NTV那边问樱井さん出了什么事,我说樱井さん突然病倒了,大野さん表示可以代替樱井さん完成今天的工作,他们还是有点担心…”

“你给他们说没问题,现在找人代替也很麻烦吧,我可以让翔ちゃん给我仔细说的,不会出问题的,我保证。”

大野智难得的吐字清晰语气坚定的说这么多话,看向经纪人的眼神也是认真的没有一丝的犹豫。

经纪人被难得出现的有气场的大野智打动了,点点头去跟NTV的工作人员回复确认了。

 

樱井翔愣愣的看着大野智,也有点被大野智的样子吓到了。

大野智叹了一口气转过头,一扫之前的认真严肃,满眼担心的看着樱井翔。

“翔ちゃん,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怎么了吗。”

樱井翔正打算开口的时候,经纪人过来了。

 

“大野さん,NTV那边说大野さん可以的话他们也可以,我已经跟那边都确认好了,等会儿的采访也是大野さん来吗。”

“嗯,翔ちゃん今天的工作都让我来吧。”说完转头看樱井翔。“翔ちゃん,从现在开始到11:30把你等会儿采访要说的东西全部都记录下来讲给我听,然后就去医院。”

“智くん,这时间太短了…”

“一个采访足够了,然后下午你的舞蹈练习时间我会去医院找你准备晚上的生放送。”

“智くん…”

“翔ちゃん,我不清楚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成了这个样子,现在也没时间听你慢慢给我解释了,先这么办,等把工作的事情弄完你慢慢跟我说吧,好吗。”

看到大野智担心的眼神在自己身上,樱井翔就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只好点点头。

 

小山零进来的时候看到坐着的大野智还是感到了一丝意外,虽然自己已经被告知樱井翔生病换了岚的队长来代替了。

岚的名声很大,小山零也略有耳闻过岚的队长的很多传闻,这个正襟危坐,手里拿着资料,面带微笑却透着疏离的人,就是岚的队长。

 

“你好,小山さん,我是大野智。”

“你好,我是小山零。”

大野智先是对着小山零笑了笑,略微有点吐字不清的话语,软软的说到。

“十分抱歉啊,小山さん,我家的翔くん身体不太好,所以今天我来了。”

“啊~樱井くん的身体还好吗,我才是,见到大野くん很高兴呢。”

“差不多时间到了,我们开始吧。”

 

因为问题都是事先准备好的,樱井翔已经重复的烂熟场景,仔仔细细的跟大野智说了一遍,大野智关键的时候总是很器用的基本记了下来,整个采访倒是没出什么差错,很顺利的进行了,如果樱井翔在场的话,大概能感受到大野智采访人的现场跟他采访时的气氛完全是两种的吧。

 

采访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暂停休息,大野智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翻看樱井翔给他整理的资料。

“大野くん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呢。”

大野智软软的笑了一下,回答道,“是吗,小山さん是个很厉害的人呢,知道好多东西。”

“我?”小山零笑着摆摆手。“哪有,只是看的书多了点,知道的并不多的。”

“不不,我觉得能写出好看的故事的人都很厉害啊。”大野智十分认真的回复。“总觉得,能把人物,区分开来,写出各种各样的人,漫画家也是,能创造出很多有意思的人和角色来,总觉得,很厉害。”

小山零看着认真说这段话的大野智,笑着说道:“大野くん作为一个偶像也很厉害了,我家的小女儿很喜欢你的。”

“其实本身活着就是一个很厉害的事情,大野くん也是很厉害的人呢,因为小女的缘故我也看过大野くん的一些艺术作品和舞蹈,能活的忠于自己的人很少,很羡慕大野くん呢。”

 

大野智被小山零一段夸奖的话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了,轻轻地摇头笑着回答:“不不,只是兴趣而已。”

“兴趣做到这个份上也很厉害了,看起来大野くん是个很容易隐藏内心的人吧。”

“如果可以的话,大野くん,很多事情说出来说不定会比较好哦。”

 

11

等到乱七八糟的忙完,已经超过夜里十二点了。

 

生放的时候真的挺紧张的,大野智也惊讶于自己能顺利完成,好在工作人员和樱井翔的同事都是好人,出了情况也都做出了相应的对策,自己也没有表现的完全跟平常的樱井翔一样,大概电视机前的观众就惊讶坏了吧,大野智突然上了ZERO代替樱井翔。

 

下午去到医院看了樱井翔,大概是真的累了,睡的很熟的樱井翔并没有察觉到大野智的到来,就算是大野智想让樱井翔多休息,也得叫起来准备晚上的生放。

 

“智くん…”刚睡醒的樱井翔嗓音沙哑的唤了大野智一声。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然后默默地拿起了床头柜上的苹果开始削。

声音太好听,有点把持不住啊。

 

“翔くん,怎么样啊。”跟手中的苹果奋斗的大野智,头也不抬的问。

“睡了一会儿,好多了,要不晚上的生放……”

“不用担心,报纸我也让经纪人买来了,你就给我说就好了,NTV那边我去过了,他们也不会在节目上让我完全担任你的角色,你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跟苹果皮奋斗完的大野智把苹果递给樱井翔。

樱井翔接过来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这是智くん给我削的,然后咬了一口,艾玛,真甜。

看着吃的欢的樱井翔,大野智默默的拿起了第二个苹果开始削。

樱井翔的手机响了起来,拿起来一看,是二宫和也打来的。

“喂,nino。”

“翔さん,你怎么了,我听J说你病倒了?”

“嗯…嘛,没什么大碍,不用担心,我在医院休息一下就好了。”

“翔さん你要注意身体啊,别不要命的工作。”

“行了~我看着你也挺不要命的。”

“J说利达也回来了?”

“嗯,就在我旁边呢,要说话吗?”

“算了,不说了,我就问问你,本来我还想去看看你的,你这么精神的打电话我也就放心了。”

“是是,我挺好的,不劳二宫大人亲自跑一趟了。”

“行了,好好休息,养好了身体再工作吧,就这样,先挂了,拜。”

“嗯,拜。”

 

“nino?”

“嗯。”

打电话的时间,第二个苹果已经被处理完了,被樱井翔和大野智一人一半分了吃,吃完就开始了对大野智短时间特训。

 

 

大野智被经纪人送到了医院,没有急着上去,在医院楼下的自动售卖机买了一罐咖啡喝。

从接到松本润的电话开始,大野智这一天就过的莫名的紧张。

看到樱井翔的那一瞬间大野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还好好的一个人,过了一晚上就瘦了一大圈,而且没有精神,哪怕是熬了一晚上也不至于会这个样子。

大野智觉得心疼,不知道樱井翔发生了什么,樱井翔一直闭口不谈,想为他分担一些也无从下手。

从来都是笑的温柔开心的樱井翔,突然从他眼神里失去了光彩,心慌的厉害。

大野智喜欢笑的开心又温柔的樱井翔。

大野智喜欢樱井翔。

这个事实是大野智早就认知到的,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也许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许是小小的樱井翔跟在他后面学跳舞的时候,也许是樱井翔从东京去京都看他的时候,也许是那年在天神祭遇到的时候,也许是…每当自己不经意间看到樱井翔看他的时候专注又温柔的眼神的时候吧。

 

大野智推开病房的门,樱井翔手里拿着杂志翻看,听到门开的声音,扭头对站在门口的大野智笑了一下。

只开了一扇床头的小灯,温暖的光打在樱井翔的身上,大野智清楚的看到了他最喜欢的樱井翔的笑。

 

12

大野智默默的坐在病床前看着樱井翔手里的杂志,樱井翔手里的杂志被从头翻到尾又翻到头。

大野智在等樱井翔开口。

樱井翔在想该怎么开口。

 

“智くん。”

“嗯,我在。”

似乎是被大野智的声音安抚了,樱井翔定了定,开口说道。

“虽然这个听起来真的很离奇。”

“智くん,我已经过了十天的11月25日了。”

“今天是第十天。”

“不知道为什么我只能过着这一天。”

“你看到我状态不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我一直过着11月25日,但是我的身体没有停下来。”

说着,樱井翔卷起袖子,漏出胳膊,胳膊上缠了一圈绷带,樱井翔解开绷带,露出之前在胳膊上划的口子。

“这条长的,是我第三天的时候割的,为了试验,结果发现我的身体并没有停留在这一天。”

“这条小伤口,是我第五天划的,我怕我记不住过了多少个25号,但是有没有其他可以记录的东西,所以只好这么做,五天划一道,伤口还没好的原因是我找到了一种没办法让伤口愈合的药。”

“今天是第十天了,该划第二道了。”

樱井翔说完看了一眼柜子上的水果刀。

“我本来想着说不定过着过着就好了,但是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本来不想让你们看出来的,没想到…”

 

“翔ちゃん。”大野智软软的叫了一声樱井翔。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发现大野智一直盯着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就把袖子往下拉了拉。

大野智伸手抓住樱井翔的手臂,伤口的疤在樱井翔白白的手臂上显的有点狰狞。

“还疼吗。”另一只手小心的抚摸着樱井翔的伤口。

“噗,不疼的智くん,你摸的我好痒。”

 

大野智听了,也有点懵,没听说过这种状况,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想帮樱井翔,但是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唉…”樱井翔叹了口气,拿过柜子上的水果刀。

“翔ちゃん。”大野智紧张的叫了一声。

“智くん还是不要看了吧。”樱井翔笑着说道。

大野智一动不动的紧盯着樱井翔的手。

 

樱井翔看了一眼大野智,手下使力,一道小伤口又出现在了樱井翔的手臂上。

“嘶…还是有点疼啊。”

药没来得及买,樱井翔打算明天再买,划完以后,樱井翔把手臂上缠上纱布。

看着发愣的大野智,樱井翔笑了笑,对大野智说:“智くん,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嘛。”

大野智勉强扯了扯嘴角。

 

“翔ちゃん没有找到原因吗。”

“没有,只是第一天的时候听小山さん说了一个很相似的故事,是一个电影,后来我找来看了,可是也没什么头绪,电影里的主人公也只是这么过着,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女人,两个人相爱了,主人公开始热爱生活了,他的时间就解除了。”

“感觉像个诅咒一样。”

“是啊,可是我又不想那个主人公一样对生活不满,也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让我这段时间赶紧找个女人谈个恋爱就好了吗。”

樱井翔说完自己都觉得好玩的笑了一下。

 

大野智笑不出来,樱井翔有了女朋友这种事情。

 

“智くん不要这么愁眉苦脸的啊,肯定会有解决办法的,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那是不是等明天就还是25号。”

“可能吧。”

“那明天我岂不是什么都不记得。”

“应该说明天的智くん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那你一个人…”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智くん不要担心了,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你这样我也没法相信你啊。”

樱井翔苦笑了一下,“那也没办法。”

 

大野智想了想,说:“翔くん,你相信我吗。”

“那是当然的,谁都不信也会信你的。”

“翔くん,如果你明天依旧过的25号。”大野智深吸了一口气。“我是说如果,那在你醒来的时候,就让我陪着你吧。”

樱井翔愣了愣,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管是哪天的我,翔くん说什么我都会信的,你一个人这样过太难过了,至少告诉我,有个人陪着会好很多的吧。”

“可是…”

“翔くん,答应我,让我陪着你好吗。”大野智坚定的看着樱井翔。

“不要一个人承担那么多,我是岚的队长,你对岚来说,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对我也很重要,也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好吗,这种时候。

“好,我知道了,智くん。”

 

13

果不其然,樱井翔醒来的时候自己好好的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自己家的天花板,闹钟是不变的11月25日06:00。

 

樱井翔叹了口气,胳膊上的绷带不见了,伤口留了下来。还得去买药啊,樱井翔悲哀的想。

 

拿着手机,樱井翔犹豫了一下,播了电话出去。

 

大野智挺震惊的,可是看着樱井翔瘦了一圈,眼底还是能看到一点青黑,最重要的是,樱井翔手臂上的伤让他不得不信。

 

大野智迅速的接受了这个现实,先打电话取消了今天出海的准备,然后跟樱井翔商量接下来的事情。

 

“首先,我们得告诉nino和润,相叶ちゃん今天一天都在出外景,就先不让他担心了。”

“嗯。”

大野智叹了口气,樱井翔也是够可以的,这都十一天了才说出来,要不是状态不好是不是打算要过到崩溃才能让人发现啊。

“今天我会一直陪你的。”

“嗯。”

“我有个钓鱼的朋友是物理学家。”

“朋友?”

“…爷爷…”

“噗。”

“不许笑。”

“好好~”

“你好好工作吃饭休息,我帮你问问。”

“好~”

大野智撇嘴,这个樱井翔,真亏他还有心情在意这些东西。

 

钓鱼的爷爷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他不是研究这方面的,不过说了自己有朋友研究时空的专家,他会帮忙问一下,尽快给回复的。

大野智挂了电话,樱井翔在采访小山零,偶尔会往他的方向瞟一眼,然后眼里就充满了笑意。

大野智心说,大眼睛了不起啊,可恶,真要命。

然后低头看手机,在网上搜寻时空、虫洞之类的关键字。

 

中午吃饭,樱井翔问有没有什么成果,大野智摇摇头。

说着,大野智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钓鱼的爷爷说,他的朋友很有兴趣,表示想见见樱井翔。

现下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大野智就答应了,樱井翔下午舞蹈排练的时间给经纪人请了个假,两人一起去见钓鱼的爷爷的朋友。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1 )
热度 ( 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