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11月26日(番外)

谨以此记录下我22个11月25日的离奇经历。
1
11月25日
上午
06:00  醒来
07:30–09:30  和松本润的杂志拍摄
11:00–01:00  NTV与作家小山零的采访
下午
03:00–07:00  和ニノ一起练舞
09:00–12:00  NZ的准备和录制

作家小山零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关于一个不满现实的男人重复过着同一天,最后感悟到了现实的美好,并且收获了爱情,他的时间又开始转动。
现在想来,这或许就是这段经历的起点吧。
2
突然开始循环11月25日,这一天过的比较茫然,日程和经历基本和第一天相同。
3
第三天,日程相同,我找到了第二天ニノ说的电影,看完之后在我的左手臂上划了一条伤口。
4
第四天,伤口并没有愈合,时间虽然在循环,但是我的身体并没有停留在这一天。
日程依旧相同,试探过小山零但并没有得到什么结果。
5
第五天,日程相同,我在手臂上划了一道小口子,并买来了无法让伤口愈合的药,用来记录我过了多少个11月25日
6
第六天,日程相同。
7
第七天,日程相同。
8
相同。
9
日程相同,唯一的意外是智くん在NZ之后的短信变成了电话,想是察觉到了我的状态不好吧。
10
似乎是状态非常不好,润本想让我去医院,我不愿去,他叫来智くん,于是智くん替我做完了这一天的工作。
我在医院呆了一天,智くん认真起来真的很厉害,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对他的敬佩了。想象了他替我工作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开心。
告诉了智くん我经历的事情,智くん表示虽然没有办法,但是想陪着我,他说不管是哪一天的自己都会相信我说的一切的。
11
智くん陪我的第一天,他联系了一个他认识的爷爷,爷爷的朋友是研究时空的专家。
我们见面了,两位都是很友好的人,那位爷爷跟智くん关系很好呢。
专家老师给我解释了这个事情,说估计是因为虫洞的缘故,我进行了一次只有11月25日的时间旅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
虽然解决不了事情,但是多亏了老师的告知,至少知道了这件事不会一直持续着的。
还有一件很意外的事情,老师不知道为什么看出来了智くん喜欢我,虽然很惊讶,而且也说我喜欢智くん。
当时真的是很惊讶的,现在的我很想问问他是怎么看出来的,但是也许不太可能了吧。
12
智くん陪我的第二天。
和智くん想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13
智くん陪我的第三天。
和智くん说起来以前的一些事情,那个时候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呢,但感觉现在也挺辛苦的,但是没那么单纯的开心了。
14
智くん陪我的第四天。
畅想了岚的未来,只得出了我们永远在一起这个结论。
智くん有时候会看着我露出很失落的表情呢。
15
第五天,说真的,重头再来这种事情,做多了也会厌倦的,我不想要只有一个人拥有的回忆。
16
生日礼物还在我的柜子里。
17
我放弃了再继续讲同一个故事,而且故事永远只有我一个人记得。
可是我因为一时冲动,向智くん表明了心意,但却又残忍的说绝了一切。
他哭了,伤心又委屈的告诉我,他的喜欢是没必要说出来的。
怎么会没必要呢。
18
他不记得前一天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我只要隐藏好我的感情,正常的度过这些日子,我就可以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中去。
既然说出来这么痛苦,那我不必再说。
这样的日子未尝不好。
19
重复。
20
重复。
21
重复。
22
现在想想,我那天或许看起来真的很糟糕吧。
其实很想见见他,现在才觉得几天不见真的很想,是不是有点迟了呢。
看到他跟其他三个人站在一起,有种,岚真是太棒了的感觉。
真的很喜欢他的笑,看着工作的我,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只是没想到相叶ちゃん他们发现了,没什么能做的我只能选择逃避,明天又是这样的一天的,我说不出口来。
智くん私下里远比电视上的强势,他认定的事情就必须要完成。
我真的不想让他看,都觉得痛苦,何必如此。
可是我还是输了呢。
输给了时间,和他。
23
终于恢复了正常。
他看到了我的相册。
说实话,虽然惊慌,但是还是有期待的感觉的,看了这个,能不能明白点什么呢,智くん。
虽然你都不记得,但是我记得。
也许只要我记得就足够了。
也许这就是为了让我旅行22个同样的11月25号的意义吧。
我不知道该感谢还是该怨恨。
但是我明白,不管怎么样我都是想伴你左右的。
觉得如果我们不在这个位置上多好。
可是想想,不在这里,我怎么能够喜欢上你呢。
我喜欢你。
所以我会用一生尽我所能的去守护你。
对不起,但是……

           樱井翔于2014年11月27日


樱井翔把这张纸折了起来,放在了大野智单人的那本相册里的一张相片后面,夹进去的还有他手臂上的伤的照片。
最上面相片是他昨天拍的,大野智的生日时喝的醉醺醺的四个人让他拍下来放在了里面。
在一堆单人照里略显突兀。

樱井翔翻了翻相册,最初只是发现大野智的照片特别多,所以买了个看起来很有大野智感觉的封面,把樱井翔觉得那些不太适合放到另外一本里面的照片放到了这本里。

后来自己陷入了循环,再后来自己晚上放着演唱会的时候,突然想看看他们以前的照片,找的时候发现了这本。

樱井翔想,或许自己以前也是心里喜欢大野智的吧,不然怎么能够那么快接受自己的心意呢。

樱井翔看着看着发现,这一本,从十周年以后的照片就渐渐的少了起来,许是因为过于忙碌了吧,近两年的就没有,也怪不得自己都快忘了这本相册呢。

以后也许这本会再次多起来了吧。

幸好自己当年照了这么多的照片,心酸的时候也有东西聊以慰藉了。


樱井翔的年末总是很忙,忙的脚不沾地,甚至于报纸都刊登了他的日程表。

忙一点也好,忙的时候就不会想那么多了。

从那以后,每一天都为自己的时间是在转动的而感到幸运。

年末的工作大都是五个人的,一年里除了演唱会的时候,也就是这时候能因为工作五个人聚的比以往多。

转眼就快到樱井翔的生日了。

松本润去年的时候立下目标要在团员的家里庆祝各自的生日,大野智的生日是在外面过的,总算是完成了一半吧。

等到了相叶雅纪生日的时候,相叶雅纪自然对其他团员去自己家里庆祝生日这件事没有意见。

那天五个人情绪也都很高。

樱井翔觉得他们这样私下里喝点酒聚聚谈谈心也未尝不好。

从前的他们天天都因为工作见面,所以觉得私下里的时间就应该是跟工作撇清关系了。

 

岚之间的关系,说同事太浅薄,也不是普通的朋友,感觉像家人却未够,大概有点像战友一样的情分吧。

如果是在战场上的话,樱井翔想了想,别的不敢说,他们一定会是最有默契的小队。 

 

第一次在家里招待其他四个人,樱井翔还是挺紧张的,小的时候还有分别跟谁在家里一起住过,大了以后,就觉得不太好意思了。

 

松本润掌勺,相叶雅纪打下手顺便带了酒过来,二宫和也竟然买了台游戏机搬了过来说想来翔さん你家必然是没有娱乐设备的,所以我把这个当生日礼物送你,如果J明年还要来你家庆祝那我们就不会无聊了,哦对了附赠两个游戏碟和一个手柄。

 

那到底是给我的礼物还是给你的……樱井翔真的忍不住想吐个槽。

 

“ニノ你这礼物完全就不是给翔ちゃん的嘛!”相叶雅纪在一旁把樱井翔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是啊是啊,樱井翔默默地点头。

 

“这你就不懂了,翔さん平常那么忙,休息也那么忙,打打游戏动动脑子动动手,有助于他不会早早的得阿尔兹海默综合症。”二宫和也坚定的拍了拍游戏机的箱子。“俗称,老年痴呆。”

 

“……谢…谢谢……”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樱井翔也觉得不收不好了。

 

松本润送了一个珍藏版舞台剧的DVD,相叶雅纪送的是一瓶年份挺高的红酒。

 

大野智送他的礼物,是一盒冷冻好的新鲜的鱼,而且已经处理过了,还有一些樱井翔喜欢吃的贝类,说是大野智前段时间空闲钓来的鱼,处理好以后一直保存着就等送给他。

 

樱井翔把处理好的东西装盘,突然想起来之前自己还在循环的日子的时候,跟大野智说过想吃他亲手处理的鱼,那阵还以为永远都吃不上了呢。

 

似乎那段时光已经过去很久了,其他四个人没有追问过他到底发生了什么,樱井翔感谢他们,因为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回答,又不想骗他们,只好闭口不谈。

 

至于大野智,樱井翔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还是不说的好,想来大野智或许也知道了一点他的心思了吧,亏得自己从前就是用这种目光看他———不要问他为什么知道这种目光,自己上的杂志电视什么的,好歹也是会看看的———哪怕现在看的更明目张胆一点,想来也不会有人说些什么吧。

 

只是掺杂进去的更多的东西,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知道了。

 

一转眼半年过去了,樱井翔基本也忘记了那段时间的事情,依旧是忙于工作。

 

最近的新闻需要他去采访一个物理学家,樱井翔拿到资料的时候,呆住了。

 

新桥辉。

 

 

樱井翔没想到,他竟然从一个不认识他的人身上体会了一下恍若隔世的感觉。

 

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和语气,樱井翔完成了采访,在结束后樱井翔叫住新桥辉。

 

“新桥さん,请留步。”

新桥辉停下来,看着这个礼貌规矩的年轻人。

“我想,我有个故事,或许您会感兴趣的。”

 

樱井翔在自己难得的假期那天,约了新桥辉。

把整个故事讲完以后,樱井翔把自己之前拍的伤疤的照片还给新桥辉看了。

 

“我相信你说的应该是真的,那天刚看到你的时候,确实给我一种我们在哪儿见过的感觉,当然不是因为你们是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人。”

新桥辉摸了摸下巴。

“不管怎么说,虽然你的时间是重复的,但是依旧会留下一些影响,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只有你自己能感觉的到。”

樱井翔苦笑了一下:“确实留下了很多影响。”

新桥辉叹了口气:“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刚好就发生在了你身上,你只能接受了。”

“不接受也没办法啊。”

 

樱井翔喝了口茶,迟疑的开口问道。

“那个…新桥さん,冒昧的问一个问题,还希望您不要生气。”

“请问。”

“据我所知,新桥さん有一个朋友,是叫工藤泉。”

樱井翔看到新桥辉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神明显的有点动摇。

“是有,他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两个的父母都是好友,家就住在隔壁,从有记忆开始就没有分开过,樱井くん对此有什么问题吗。”

新桥辉动摇完,就看着樱井翔,眼神犀利,仿佛自己要被看透。

“不…没什么问题…只是当时……”樱井翔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

“樱井くん。”新桥辉隐隐的叹了口气。“如果当时的我察觉到了什么告诉你,那么他说的应该是对的,而且是真心的想要帮你一把,不管出于什么角度。”

“…这样啊,多谢新桥さん。”

新桥辉看着樱井翔笑意到了眼底,又在一瞬间褪了下去,面带苦涩的笑了一下。

 

看来樱井翔的心也是给了一个不该给的人吧。新桥辉这么想着,回到了家。

 

后来新桥辉陪着工藤泉去逛书店的时候,工藤泉抱着一本看起来是明星们的杂志看的津津有味。

新桥辉刚想开口嘲讽一下他竟然沦落到看这些东西的时候,看到了杂志上的樱井翔。

 

上面好像是一个专访,樱井翔和另外一个男人,拍的是他们私下里吃饭喝酒聊天的样子,樱井翔专注的看着他对面的那个人,眼神带着很多种情绪,而他看着的那个人,情绪也不少。

 

“这个男人是谁。”新桥辉指着樱井翔对面的人。

“哦哦~这是智ちゃん,跟我一起钓鱼的,画画也画的很好哦,他对面这个叫樱井翔,智ちゃん经常提起来呢,说他有四个像弟弟一样的朋友,不过提的最多的还是这个人,你应该看过的,这个人是News Zero主播呢,我记得上次你上新闻还是他采访的你。”

 

“嗯,我记得他。”新桥辉伸手拿过工藤泉手中的杂志放下。“你还要挑书呢,我们走吧。”

 

“好~”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