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贝壳日记(3)

2035年阿智55岁。 


-----------------------------


2026年3月29日

松润也结婚了,奉子成婚。

岚最小的成员,在43岁的时候,终于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我想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岚的队长没有结婚吧。

不过结婚这种事情也不是必须的嘛,画画钓鱼的人生已经足够了。

 

夕月已经四岁了,已经会到处乱跑给她爸爸捣乱了,长的真的太像翔君了,依稀还能见到最初见到翔君时的样子。

相叶ちゃん的孩子三岁了,之前没有提过,名字是ニノ取的,叫悟。

ニノ的孩子两岁,叫纪子,念のりこ。

在节目上说起来,都是当梗在玩的,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变成了工作伙伴,再一起结婚,生孩子,互相给对方的孩子起名字,再看着孩子们一起长大,真是让人羡慕的关系啊。

 

 

2029年11月20日

翔君的第二个孩子降生了,是个男孩子。

取名叫さとし,写作聪。

翔君总是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呢,谢谢他满足了我这样的一个愿望。

 

聪君以后肯定会长成一个像翔君一样厉害的大人吧,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不,因为是翔君的孩子,所以肯定会变成像翔君一样的优秀的人。

 

2034年11月3日

岚结成35周年。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说自己认真的活了一生了。

已经54了啊。

我的人生只有19年是作为大野智的,19岁以后的人生,是岚的大野智。

时光走的真快啊,该说命运使然还是什么呢。

往前数二十年,我饰演过一名跟癌症抗争的青年。

一直到现在心里还残留着当年演耕太的那种感觉。

如今的我该要上演我自己的故事了。

 

2034年12月31日

明天就是2035年了,得到了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的允许。

家的感觉真好啊,红白还在播放着,八十四届了呢,来来往往这么多人,还有多少人能够记得曾经岚站在过这个舞台上呢。

 

2035年1月25日

翔君的生日,已经53岁了呢,真的说起来,我们的一只脚也踏入了老年的阶段了。

两个月没怎么联系的翔君看起来依旧很精神。

夕月快要13岁了,从她记事开始,翔君就一直让她也叫我智爸爸。

多么可爱的女孩子啊,让我想起了十二岁的翔君也是一样的可爱。

不过夕月比他的父亲厉害,画画很好看,还记得夕月七八岁的时候,我教夕月画画,翔君那天刚好没有工作,就叫了我来一起在家陪着夕月,这么多年了真是一点进步都没有,还跟个小孩子一样,就连画画都要跟自己女儿争一下。

想起了一些往事,觉得时光真是漫长又短暂。

 

2035年3月19日

状态良好,可以去参加夕月的生日聚会。

来了很多人,岚的成员都到齐了,也各自领了妻子和孩子过来。

比起来,形单影只的我看着有点格格不入。

夕月跑过来牵着我的手喊了声智爸爸,咱们一起去看礼物好不好。

转头看到翔君在不远处笑着看向这边。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翔君的眼睛也依旧那么好看。

而我也依旧像以前一样,会因为他看着我而觉得开心。

 

可惜的是,我没能让夕月高兴的过完13岁的生日。

我现在是坐在病床上回忆昨天的事情的,当时的现场一定很混乱吧,晕倒前我似乎看到了翔君的眼神里透露出来了难以置信的感觉,让自己喜欢的眼神改变,说实话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了。

 

对不起啊翔君,说好的要永远在一起的。

对不起。

 

2035年6月17日

状态好多了。

果然是上了年纪了。

还记得我演耕太的时候,耕太还能在状态好的时候出院到处走走。

医生叮嘱我,没有必要最好不要乱跑。

ニノ带着纪子和悟来看我,两个孩子虽然差一岁,但是玩的很开心呢,纪子长的像ニノ了。悟的眼睛和嘴像了他爸爸。

ニノ说,我今天是寿星,所以来医院给你冲冲喜。

谢谢你啊,ニノ。

 

2035年7月25日

23号那天央求了医生,想去大阪的天神祭,医生考虑了一下,说我可以去,但是必须要人陪同才可以。

姐姐陪我去了。

烟花真的很好看啊,那么多的人来参加祭典,大家都笑的很开心,连带着我也感觉开心了很多,似乎病痛都减轻了不少。

感觉想起了好多东西,又似乎什么都没想起来。

每当我在感叹命运的时候,命运也会给我一个惊喜。

我在人海中,看到了翔君向我走来。

原来电视里演的那种全世界都静止,只剩下眼中的这个人,是真的。

岁月在他脸上刻下了风霜。

可是于我来说,他依旧是我们初见时的模样。

他嘴里怨着我不吭一声就跑来这个地方,一边伸出手从我姐姐手里接过我的轮椅。

人生的最后一场烟花和最后一天的祭典,还是他陪着一起看,真好。

谢谢这份最后的礼物。

 

这本日记到此为止,从最初到最后,也许就是任性的我们不断的为人生妥协吧。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下一世,再也不要遇见你。

 

再见了,贝壳先生。

再见了,翔。

再见了,大野智。


评论 ( 33 )
热度 ( 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