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贝壳日记(5)(完)

8

听到哭声而来的松本润,不知所措。

樱井翔崩溃一般的,抓紧了二宫和也的衣服哭着。

相叶雅纪站在一旁,一脸的黯然和悲痛。

自己刚刚去给樱井翔开了个门就去厨房了,这是发生了什么啊。

 

这次的生日聚会,气氛不太好。

樱井翔走之前,对二宫和也说了声抱歉。

二宫和也什么也没说,只是抱了抱他,说了句走好。

 

松本润留在了最后,二宫和也深深的叹了口气,目光变的深远,然后开始叙述这个长长的,伴随了他们一生的故事。

 

松本润也最后也哭了,他始终都是岚里面最感性的一个人。

 

看着少年时笑的灿烂的他们,泣不成声。

回想起过去的那些时光,在松本润的人生里,对他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松本润知道,自己是幸运的,别人一生所求无望的东西,他松本润全部都有。

只是不免的,有些不甘心。

如果自己早就知道的话。

可是知道了也没办法,那两个人,也是互相都知道的吧。

 

岚于他们而言,幸也不幸。

 

9

岚的生日,四个人是从来不会缺席的。

五个人才是岚,所以即使如今已经变成了四个,还是要摆五个凳子,五人份的餐具,准备五人份的食物。

虽然打趣说幸好大野智食量不大,不然他们肯定会浪费食物的。

 

后来不开演唱会以后,这样的聚会都是每人带一份礼物互相交换。

樱井翔带来的礼物,是一本黑底的金色印花的相册。

这回是松本润拿樱井翔的礼物。

松本润带着好奇翻开看,满满的都是大野智,从JR时期的舞台剧,一直持续到他们的最后一场演唱会。

全部都是大野智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

还有很多大野智作品的照片,全部按照时间顺序整齐的排了下来。

 

松本润抬头茫然的看着樱井翔,二宫和也伸手拿过相册和相叶雅纪一起翻着看。

 

“送给你,你不会不喜欢吧。”

“不…”

“这个我收集了很多年,很厉害吧。”

“……”

“哈哈,不要这种表情嘛,智已经不在了,这本相册对我来说看着徒增伤感,不如送给你替我保存吧。”

“可是…”

“收下吧,我还有那本日记在,而且…”

“恩..?”

“没什么,收下吧。”

“…好吧。”

 

这一天的生日聚会一扫上次的郁闷,大家喝的颇为开心,还回忆起了很多以前好笑的事情。

 

松本润觉得,这样子的生活,就是他从少年开始,一直所梦想的。

 

10

樱井翔58岁那年,突发脑梗,在工作的时候,晕了过去。

 

被送往医院,勉强抢救了过来。

 

其他三人去看他的时候,樱井翔虚弱的躺在病床上。

 

似乎从五年前大野智走的那年开始,樱井翔一下就老了许多,明明是还不过六十的年纪。

 

这天下午,二宫和也来医院看樱井翔,看到樱井翔睡着,就坐在床边削平果。

察觉到动静的樱井翔转头看了一下,呆住了,似乎时光回到了26年前,樱井翔那段离奇的经历里的某一天,大野智也是这样坐在床边,为自己削着苹果,对自己说,放心把一切都交给他。

 

樱井翔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其实还是挺开心的,大野智一直陪着他,大野智…

 

大野智说喜欢他的那一天…

 

智…

 

“智…”

 

听到声音的二宫和也抬起头来,就看到樱井翔看着他泪流满面的一声一声唤着“智”。

 

二宫黯然,放下手中削好的苹果,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樱井翔的被子,樱井翔扭过头去,咬着嘴唇,紧闭双眼,眼泪流过他已经老去的脸庞。

 

“对不起…”平复心情的樱井翔,对二宫说了声抱歉,费力的想要坐起身来。

“没事。”二宫帮他垫好枕头,摇起病床,把切好的苹果放在他跟前。

“没想到竟然能让二宫和也给我削苹果,真是上辈子烧了高香啊。”

看着还红着眼角的樱井翔打趣他,二宫觉得自己很是不想理他。

“最近怎么样?我听你夫人说,情况好像不太好。”

“恩…有点…年轻的时候工作的太拼命,现在估计要全部还回去了吧了。”

“说什么呢,夕月才十八岁,你这就撒手不太好吧。”

“唉,我也不想啊,我还想以后揍一顿那个娶走了我们家夕月的男人呢。”

“夕月应该会帮她丈夫吧。”

“那真是太让人痛心了…”

 

两人都不好意思开口说刚刚的事情,樱井翔默默的吃了一口苹果,二宫看着地板上的一块脏东西,心里思绪万千。

 

“ニノ…”

二宫正想着,自己要不回去吧,看样子樱井夫人也快要来了,然后樱井翔开口了。

面前盘子里的苹果吃了一半,樱井翔靠着病床,目光无意义的看着远方。

 

“恩?”

“万一,我撑不过去,能拜托你以后,照顾夕月和她母亲么…还有…聪…”

事到如今再听到这个聪这个名字,二宫内心一阵长叹。

“在说什么晦气的话,自己的老婆孩子,自己好好照顾啊。”

“只是说万一嘛…”

“不要万一,翔さん,好好的活下去…大…”二宫犹豫了一下,他难得说话会卡壳,“大叔他…不会欢迎你这么早去找他的。”

“…你觉得我会上天堂么…智君他,一定在天堂里吧。”

“大叔又不信宗教,才不会上天堂,你也不会。”

“那就是地狱了,日本不是只有地狱么,不知道智君有没有在画画,有没有地方给他钓鱼,在那儿不用当公众人物了吧,不过认识大野智的肯定还是很多的,他一个人在那里,没有岚,没有我们,不过叔叔在吧,他那么迷糊,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的找到叔叔,有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有没有被欺负…”

“翔さん…”二宫忍不住开口想要打断樱井翔。

“…ニノ,我有点…担心他,我这几天,特别的想他,总觉得他在找我,做梦老是梦到以前的事情…从遇到他开始,JR的时候,出道的时候,出道以后艰难的那几年,我一直都觉得很幸运啊,能跟他在一个组合里,一起走过这么多路,能一直和他开开心心的在一起,我…我对他…”樱井翔咬着下唇,低头深呼吸想要忍住眼泪,“我说不出口…从我选择这条路开始,我就已经不能再说出来,这么多年,我拥有的东西早已不再那么简单,我对不起他,可是如果我再说出来,我就对不起所有人,对不起选择这条路的自己,更是辜负了他,辜负了他的一辈子,我按照正常的人生拥有了我想要拥有的东西,但是他……他……”

樱井翔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并不是对他自己的人生不满,只是想起那个重要的人,想起那人的一生,想起他留下的日记,内心就无可抑制难受起来。

“翔さん…大叔他没有不开心,那是他选择的人生,他没有后悔过,他所做的一切并不只是单单因为你。虽然这么说不好听,但是,别自大了,大野智的人生才不会因为你樱井翔变成了凄惨的大野智呢。”二宫叹了口气,接着说道,鼻尖也有点泛酸,“翔さん,大野智还是那个大野智,就像你一直都是樱井翔一样,你们就是因此而存在的。”

 

两人都沉默不再开口,二宫看着樱井翔渐渐的停止了流泪,拍拍樱井翔的肩膀打算离开,被樱井翔拉住胳膊停下来看着红着眼抬头看他的樱井翔,目光坚定,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的样子。

 

樱井翔拉开床头的抽屉,拿出了大野智的日记和另一本,看起来是相册一样的本子递给二宫。

二宫不明白的看着樱井翔,没接。

樱井翔拉过二宫的手,把两个本子放到他手里。

 

“就当是我任性吧,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你会知道这些事情了,我能预感到我时日不多,即使我并不想这么早就离开,如果有幸活下来自然好,如果不幸,拜托你把我的那份骨灰混合到智君的那份骨灰盒里吧,这本日记烧毁放到的我的骨灰盒里,这些事情别让其他人知道。”樱井翔恢复了那个清醒冷静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让二宫一时反应不过来,“我很想一直陪着他,但是我并不是属于我自己的,所以我没办法把我整个人都给他,但是至少,有这一部分,有这一部分也好,我想抓住他,我知道他向往自由,但是这不代表他就喜欢漂泊,我了解他,我跟他在一起这么久,我了解他。”

 

二宫看着樱井翔坚定的眼神,握着他的胳膊的手,紧紧的,虽然病人的力气没那么大,但是二宫感觉到,樱井翔是认真的。

 

二宫垂下眼神,看着日记本的封面,水波流动的海底,孤零零的贝壳,漂浮不定,不知去向何方。

 

后来那本相册二宫和也翻着看了一下,也看到了那张放在大野智34岁生日照片后面的那张纸。

 

很多故事的结局,都是因为故事的最初一点点的埋下种子,最后开出的果。

 

只是,不知道他们的果,到底是苦的,还是甜的呢。

 

11

 

樱井翔还是走了,在大野智走后的,第五个年头。

 

医生说,樱井翔的病都是旧疾,因为经年累月强度大的工作慢慢积累下来,已经这个年纪,一旦开始,只会慢慢恶化下去,基本很难救回来。

 

最终还是逃不掉啊,二宫和也感叹着。

 

二宫和也烧了那本日记和相册,按照樱井翔的嘱托,骨灰也如他所愿和大野智的放在了一起。

他本来是不想依着樱井翔的,人都变成了一盒灰烬,这样做还有什么用呢。

可是一想起他们两个,二宫就抑制不住心里难受,私心也好,任性也罢,只要只有他二宫知道那不就可以了么,就成全一下吧…能成全他们的,也只剩下自己了。

 

只是还是想小小的祈愿一下,希望你们,下一世也能相遇。

然后不要再这么痛苦了,看着都让人心疼。

希望你们做出另一种不那么难受的选择。

 

然后等我们一个一个的,去找你们两个,等到那时,我们还要叫岚。

我们会支持着你们,一起并肩走过风风雨雨。

 

再见,樱井翔。

再见,大野智。

 

再见。

 

END



评论 ( 58 )
热度 ( 8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