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花火(《贝壳日记》番外)

“总觉得,很久没有这样过了。”

 

樱井翔推着大野智在人群里穿梭着,虽然今天还没有开始烟火大会,但是人群依旧熙熙攘攘。

 

大野智的姐姐身体不太好,即使是夏天,夜风吹久了也难受,有樱井翔在,她也就放心的先回去了。

 

“翔ちゃん总是很忙嘛~”

“终于知道叫我翔ちゃん了。”

“ふふ~被你发现了啊。”

“你从夕月出生开始,就再也没叫过我翔ちゃん了。”

“记得很清楚嘛,你还是这么认真。”

“对你的事情,我一直都记得很清楚啊。”

“那还真是非常感谢的事情啊。”

“你我之间还谈得上什么谢不谢的,你能一直都在我就谢天谢地了。”

“翔ちゃん,想开一点,老人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是我走的时间到了。”

“我不想让你走。”

“翔ちゃん…”

“别再说了,你看那边在舞狮,我带你去看好不好。”

“嗯…”

 

两个人逛的很开心,祭典人很多,为了留存体力到明天,樱井翔早早的就推大野智回去休息了。许是受到了节日气氛的感染,出来转了转大野智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看上去很是开心的样子。

 

樱井翔在收拾地铺,大野智不想睡床,所以房间是和式的。

 

“翔ちゃん,我想洗澡。”

“那我去给你放热水?”

“嗯,但是我自己洗不好,你得帮我。”

“好好~只要你能满意,让我怎么伺候你都好。”

 

大野智坐在窗户边,宾馆的下面就是祭典,灯火闪烁,从河西蔓延到河东,仿佛看不到尽头。

很久没和樱井翔住一间房子了,曾经的日子就像是过眼云烟,只能烙在自己的回忆里,大野智也只能依稀记得几个片段,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只不过幸运的是,忘记的回忆里的那个人,依旧还在。

 

“水放好咯。”樱井翔挽着袖子出来,似乎是来这儿之前还在工作,什么都没带一身正装的穿着就过来了,大野智在想明天去给樱井翔买件和服,穿着西装逛祭典总觉得好奇怪。

 

樱井翔走到大野智跟前。

“我给你脱还是…”

“扶我起来。”

大野智伸出一只手搭着樱井翔的肩膀勉强站起来,然后收回手,背靠着樱井翔站直了身体,开始解身上的衣服,因为来参加祭典,所以穿了一身和服,脱到最后只剩下一件白色的里衣。

“好了,剩下的进去再脱吧。”

大野智脱完打算坐回轮椅上,没想樱井翔一把把他抱了起来。

“诶…”怎么是个公主抱啊…

“推个轮椅多麻烦,直接抱你进去吧,手环好啊。”

“你干嘛啦,我都五十多了好不好。”大野智不好意思的埋头不敢看樱井翔。

“你这张脸谁信你是五十多岁了,唉…你怎么这么轻,就算不舒服,也多吃一点,不然病怎么会好。”

“唔…吃不下嘛…”

 

樱井翔把大野智放下,伸手试了试水温,就扶着大野智让他坐进去以后再把衣服脱下来,不能着凉了。

“那你喜欢吃什么。”

“唔…想吃鱼…”

“想吃什么鱼啊。”

“鲷鱼。”

“不能吃海产品的啊,换个河鱼好不好,唉,我记得你很喜欢配这道菜下酒的。”

“是啊,不能喝酒,不能吃鱼,海产品一概不能吃,不能吃辣的,太热的太冷的,烧烤的也不行,热性的食物也不行,反正我以前喜欢的,都不能吃。”

大野智撇了撇嘴,委屈的打了一下水。

樱井翔笑了笑,拿起大野智的一条手臂用沾了水的毛巾轻柔的擦拭。

“医生也是为了你好嘛。”

“我好想回家。”

“那等咱们病好了,就回家好不好。”

“翔ちゃん。”

“嗯?”

“…没什么,翔ちゃん,明天咱们去求个签吧。”

“好。”

“天满宫啊,我记得我在京都的时候,偶尔会跑到这儿来玩呢。”

“我也记得,你带我来过。”

“是啊,那个时候你还没我高呢。”大野智笑着两只手比划了一下。“然后没过几年,你就长的比我高多了。”

“谁叫你不好好吃饭的。”

“胡说,我有好好吃饭。”

“你要是好好吃饭,我就不会抱着你都觉得轻了。”

“你什么时候抱我了!”

“忘了?你自己说的我的腿是你专属的座位的,被崇敬的前辈坐着,我可是动都不敢动啊。”

“我…我哪有…”

大野智似乎是被说的有点不好意思,低头不看樱井翔,玩着手里的毛巾。

“怎么没有,我还记得你那时候,跟个猫一样,就窝在我怀里了,ニノ他们看到了,还在演唱会上说这事儿呢。”

“…这么久的事情了,我都忘了,怎么你记性这么好,明明就比我小一岁而已。”大野智一脸嫌弃的看着樱井翔。

“所以都说了嘛,你的事情,我全都记得,来,洗好了,水快凉了,起来吧。”

樱井翔拿着浴巾张开,裹住从浴缸里站起来的大野智,擦擦干净以后,抱起来塞到早就铺好的被子里。

“我去收拾一下,你先睡吧。”

“不要,我等你一起睡,翔ちゃん,我们好久都没一起睡了吧。”

“嗯,那好,你等一会儿啊。”

 

樱井翔利索的洗完澡把自己收拾好,只开了边上的一盏小夜灯,把自己的被窝挪到大野智的旁边躺下。

刚躺下就手被大野智伸过来的手抓住了。

“怎么手这么凉啊。”樱井翔反手抓住大野智的手,伸出另一只手把大野智的那只手也拿过来放在手心里。

“翔ちゃん的手好热啊。”

“是你的手太凉了。”

“真好啊,感觉像回到了三十多年前,我们刚出道的时候,一起去开演唱会,我们两个住在一个房间里,每天不睡觉闹腾来闹腾去,那时候真有精神。”

“是啊,你老是不睡觉闹我。”

“还说我呢,你自己也不是一直都在看成人频道。”

“青春期嘛~”

“翔ちゃん。”

“嗯?”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你。”

“智有什么事就说。”

“啊,今天第一次叫我智。”

“…”

“ふふ,别这种表情嘛。”

“唉…”樱井翔叹了口气,掀开自己的被子,把自己移动过去,面对面看着大野智。

“智。”

“嗯?”

“答应我,不要走好不好。”

“……”

“智…”

“翔,我没办法骗你啊。”

“可是,这个病不是说有机会能治好的吗。”

“但是不是确定的啊,没有确定的事情,我没法给你个确定的答案。”

“智…”

“嗯。”

“智…”

“嗯。”

 

大野智就这么一声一声的回应着樱井翔,樱井翔叫着叫着,就哭着,把头埋在了大野智的胸前。

大野智轻轻的拍着樱井翔的背,一声一声的回应着樱井翔带着急切的呼唤。

直到樱井翔的气息渐渐的绵长,睡了过去。

 

翔,我也不想离开啊。

我还想看着母亲姐姐老去,亲手送走她们,看着你们和我一起变老,看着孩子们慢慢长大,然后让你们送我离开这个世界。

有时候想想,我是不是有点太过放任自己,所以才选择了不那么普通的人生。

可是又觉得,这样很好,虽然曾经有过很多的感情,但是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

它生根发芽的时候,我放任它肆意的蔓延。

可是突然有一天发现,它没有办法长出去。

我说不出口,如果我们不曾站在这个位置上,可能是另外一种结局。

我知道啊,我什么都知道的,我也知道,你都知道的。

我这一生执着的东西,等走了以后,也想还给它们一个自由。

也许,我们不在这个位置上,会过的更轻松一些吧。

只是我不得不承认,有你存在的人生,很幸运。

谢谢你,翔。

对不起啊。

 

清晨,樱井翔睁开眼,就看到自己在大野智的怀里,抬头一看,大野智低头正看着他,对他笑着开口说道。

 

“早上好,翔君。”

“早上好,智君。”

 

25号的祭典人越发的多了起来。

大野智和樱井翔先去和服店给樱井翔挑了一身和服,墨绿色的料子,配上暗绿的线绣上的暗纹,樱井翔穿上显的十分好看有气质。

大野智满意的点头付了账。

“送给你了,以后每年这一天都要穿啊。”

“好,那你也要穿才行,这件白的吧。”

“我不要,换衣服不方便。”

“智君……”

“……不要用那么可怜的眼神看着我,你都五十三了。”

 

最后大野智还是在樱井翔的帮助下穿上了那身白色的和服。

二人去天满宫求了个签。

 

“诶,我的是大吉。”大野智看着手里的签惊讶道。

“我是小吉啊,这上面写的是只有爱情不顺的样子。”

“那把我的好运分给你吧。”

“不要,智君的好运,智君留着,神灵要保佑智君的病快快好起来,明年这一天我就来这里还愿。”

“你都说出来了还算什么许愿啊。”

“不说出来,神灵怎么能听到啊。”

“唔,也是。”

“所以神灵在上,一定要听到我的愿望。”

“那我就许,希望妈妈姐姐姐夫侄子侄女,还有樱井翔,二宫和也,松本润,相叶雅纪,以及他们的家人,他们的和我的亲朋好友,所有人的健健康康的,开开心心的,认认真真的过好每一天。”

“人太多啦,神灵好忙啊。”

“你没有许啊,所以我替你许了。”

“那我就谢谢智君了。”

“ふふ~不用谢~”

 

夜幕终于降临。

樱井翔推着大野智在祭典上逛着。

因为大野智诸多忌口,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能吃。

 

“翔君!你看那个面具还有啊!”

“啊~那个~小火车托马斯!”

“是啊~这么多年了还有这个面具呢。”

“我还有那张你带着它的照片呢,我去买回来,你再带着照一个吧。”

“好啊~”

 

走到了捞金鱼的摊跟前,大野智不肯走,非要捞一下。

两个人就跟小孩子一样,对着一堆金鱼捞的特别开心。

 

烟花“砰”的,升上了天空,绽开了。

 

“好美啊。”

“是啊,真美。”

“翔君,人的一生真的有点像烟花呢,慢慢地制作,配在一起,很多种不同的成分,每一个烟花都不一样,然后绽开最美的一瞬间,就散去了,人生也是这样呢。”

“人生才不会像烟花那么短暂,智君一直都很美。”

“ふふ,你在说什么呢。”

“智君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开始,就觉得这个人真是好厉害啊,一直到现在我都这么觉得。”

“能成为翔くん觉得厉害的人,是我的荣幸。”

“智君…”

“翔君,我有点累了,我们回去吧。”

 

两天的祭典就这么结束了。

 

大野智回到了东京的医院,一个月之后,突然就陷入了昏迷。

 

 

花火–完



下面叙述一下我想的后续的结尾和一些细小的设定。 


松润一生有三个孩子,大的是个长子,中间一个女儿,末子生的晚,是在阿智走之后生的,所以取名智,音也相同,家庭生活都很幸福,活了很长,是最后一个走的,百年之后也葬在了那五个墓里的最后一个。

 爱拔酱在儿子成年后,就离婚了,独自一人生活了几年。

二大大的妻子后来也是得了绝症,不治身亡,二大大一人把女儿抚养长大。后来因为腰上的毛病导致腿脚不便,外出行动一般都是轮椅代步的。

 二大大的女儿和爱拔酱的儿子后来结婚了,两个人也是青梅竹马,而且性格的一部分继承了他们的父亲,所以两个人是互相喜欢在一起的。

 竹马二人在子女结婚后生活在了一起,爱拔酱一直照顾着二大大后来人生的生活起居,一直到最后二大大先走一步,随后爱拔酱也跟着走了。


  以上,就是整个故事了。

 

评论 ( 36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