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3104的客人 · 章一

樱井翔最近过的有点糟糕。

具体怎么个糟糕法,还得从他离婚这件事说起。

原本樱井翔过的是众人眼中的完美的生活。

出身在一个家世显赫的人家里,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大学,都是盛产精英和人才的地方,外表出众,风度翩翩,笑起来能秒杀一片,家中父慈母爱,兄友弟恭,啊,中间还有个妹妹。

总之就是众人艳羡的人生,虽然樱井翔本人对此不太以为然,只不过高中那点叛逆的事情早就被掩埋在时光的尘埃里了。

后来的他在大学里交了个女朋友,校花,家境好,教养好,长的也好,反正就是门当户对的一对所谓校园模范情侣,然后,理所当然的,他们大学毕业就结婚了,结婚了自然就会有孩子,就像其他大多数住在高档住宅区的人家一样,丈夫在外面打拼事业,妻子在家里带孩子做全职太太。

樱井翔的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孩儿,接近黄昏出生的,起名叫夕月。

长的像樱井翔,尤其是眼睛,一模一样。

本来是个挺幸福的家的,结果……

 

“樱井翔,我们离婚吧。”

樱井翔有点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情况,好不容易有个休日,今天是愚人节吗。

“你没听错,我要离婚,这是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好了。”樱井美树拿出来放到了樱井翔跟前的桌子上。

电视里搞笑艺人卖力的表演着。

“这一点都不好笑啊,美树。”樱井翔勉强扯开个笑容。

“我没跟你开玩笑,樱井翔,我过够了这样的生活了。”樱井美树不敢看樱井翔,她一直都害怕那双眼睛,似乎看着她只是一个物品,而不是一个人。

“说什么过够了…你倒是给我说说,你过的都是什么样的生活啊。”樱井翔觉得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真是可笑。

“……你当然感受不到我的生活,我从大学开始就跟你在一起,樱井翔,你有把我当成一个女人看吗。”

“我不把你当成女人看,难道还当成男人不成。”

“……所以说你根本不理解我,我不想跟你多说,签字吧,其他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带走夕月。”

“说清楚。”樱井翔冷了表情,声音也随着冷了下来,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樱井翔也不想再用温柔的语气来要求对方说话了。

樱井美树有点冷,她知道,樱井翔生气了,她最害怕樱井翔生气的样子,并不是大发雷霆,而是沉默的看着你,用沉默把你逼死。

樱井美树闭了闭眼,似乎是下定决心了一般。

“我…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这样,我要跟他在一起。”

“哦~做了吗?”

“……”

“不回答就是默认了是吗。”

“……”

“呵,挺不错的嘛,都敢给我带绿帽子了,行,我签,钱不会少你的,但是夕月你就别想了,我不可能让我女儿跟着你这样下贱的女人。”

 

樱井翔后来想了想,或许自己确实,对于樱井美树,哦不对,现在应该叫野泽美树了,责任感居多吧,自己是她的初恋,不仅是初恋还是丈夫,孩子的爹,自己对她确实是责任比其他感情多的多,只是自己一向是个事业心重的人,所以对于自己来说,家,似乎更多的只是个休息的地方吧。

可是现在这个状况……

“爸爸,妈妈呢?”樱井夕月睁着她的大眼睛,看着樱井翔。

“妈妈啊……”樱井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三岁的孩子,樱井翔使劲的回忆了一下,樱井修三岁的时候,自己是怎么照顾他的啊。

“爸爸,妈妈昨天抱着我哭了好久啊,妈妈为什么哭啊?”

樱井翔看着天真的问着他的樱井夕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为什么那个女人能舍弃这么小的孩子,舍弃一个家呢。

“夕月啊,妈妈出远门了,所以夕月会和爸爸单独生活在一起很长时间,夕月不愿意吗。”樱井翔把樱井夕月抱起来放在腿上,把小小的身体搂在自己的怀里。

“哦…那妈妈很快就回来了吧,夕月会好好听话的!”樱井夕月搂上樱井翔的脖子,对着樱井翔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她似乎能感受的到,樱井翔略带低落的心情。

“嗯,爸爸的夕月最乖了。”樱井翔亲了亲自己女儿的额头,心里盘算着,这之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樱井翔要上班,樱井夕月要上学,事前樱井翔把自己已经安排好的日程重新安排了一遍,到头来一切事情还是又赶又紧张,樱井翔本来自信能够过好的生活,第一天就被打击了。

“樱井先生~今天怎么了?这么着急忙慌的。”一起工作的后辈女同事佐藤看着樱井翔疲累的样子关心的问了一句。

“唉…别提了,刚刚把夕月送去幼儿园,这不,差点就迟到。”

“诶,怎么以前没见您送过您女儿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孩子他妈出远门了,必须得我照顾女儿啊。”

“噗,把父母找来帮忙照看一下嘛。”

“我父母也比较忙,就不麻烦他们了。”

“哦~这样啊,那还真是不容易啊。”佐藤看樱井翔没有说下去的欲望,就识趣的闭了嘴。

怎么可能找父母啊,樱井翔想,他们连我离婚的事情都不知道,唉,算了,不知者无罪。

 

“爸爸!”在幼儿园等了好久的夕月看到樱井翔的身影就兴奋的扑了过去。

樱井翔接住扑过来的女儿,抱起来亲了一口转了一圈。

“对不起啊,夕月,爸爸加班所以晚了一些。”

“没关系~村上老师有在陪着我!”夕月伸手一指,樱井翔就看到一个笑容温和的幼儿园男老师站在一旁。

樱井翔把夕月放下,伸出手和村上握了一下手。

“你好,我是夕月的父亲,我叫樱井翔。”

“你好,我叫村上信五,是夕月的老师。”

“实在很抱歉,我是从事新闻业的,今天突然来了个新闻,所以加班加晚了,以后不会这样了,真是太抱歉了。”

“没事没事,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只是夕月的妈妈为什么……”

“哦,这个啊,孩子他妈出远门了,有些事情,所以这段时间我来照顾夕月,那个,我父母现在也有点忙不太方便,所以……”

“哦~是这样啊,那还真是辛苦您了,如果照顾孩子上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啊,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的。”

“那真是太感谢了,那我和夕月就先走了,耽误了村上老师真是非常抱歉。”

“没事没事,那樱井先生慢走,夕月~拜拜~明天见~”

“村上老师拜拜~明天见~”

 

“爸爸,面包没有了咱们去买面包吧!”

“那去超市?”

“不去超市。”樱井夕月摇摇头。“去阿智那里买面包!”

“sa…toshi?”

“是的啊~”

“好~夕月给爸爸指路吧。”

“离家一点都不远哦~”

“那不然我们先去超市吧,去完了超市再顺便回家,好不好。”

“好~”

 

“啊…关门了…”樱井夕月掩饰不住语气里的失望。

“这么晚了,又是在居民区的店,也该关门了,明天我们来好不好?”

“好吧…”

“夕月就那么喜欢这里的面包?”

“超级喜欢!阿智的面包是世界上最棒的面包!”

“诶~satoshi,挺奇怪的店名啊。”

“智不是店名啦!不对,也是店名…嗯…”没办法解释的樱井夕月停下来思考怎么组织她的语言,最后嘴一撇。“明天见了智让智给你解释吧。”

“噗,好,明天爸爸就去见见夕月最喜欢的阿智的面包。”

“不是面包,是智!”

“不行啊夕月,你最喜欢的是阿智的话,那爸爸呢。”

“爸爸也最喜欢了!”

“夕月,最这个含义的,是只有一个,所以最喜欢的,只能有一个哦。”

“……反正我都是最喜欢的……”

樱井翔笑笑,牵着夕月的手回了家。

和夕月在回家之前就在外面吃了晚饭,回家以后洗澡刷牙把夕月哄睡着以后,樱井翔终于有时间打开电脑处理今天没处理完的事情。

带孩子累,一个人边工作边带孩子尤其累,樱井翔觉得他活了26年的人生,第一次这么累。

可是累也没办法,樱井翔伸了个懒腰,自己工作以后,经常忙的不行,夕月三岁了自己和她单独呆在一起的时间也没超过一天。

就当给自己的考验吧,樱井翔这么想着,把工作做完赶紧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生活了。

 

总算是没有加班,樱井翔去接夕月的路上松了一口气,看到夕月在幼儿园里玩的很开心,小脸上的笑容在看到他以后笑的更加开心了,樱井翔就觉得,再累也无所谓了。

接了夕月以后,就先去了夕月一直要去的智的面包店。

“欢迎光临~”

出来的,是一个笑起来很可爱的男孩子,看起来有个十六七岁的样子。

“侑李哥哥!”

“夕月!”

少年抱起夕月转了一圈。

“好几天没来了呢。”

“嗯!妈妈出远门啦!侑李哥哥,这是我的爸爸哦!”

“啊~您好~我是知念侑李~”

“您好,我是樱井翔。”

“侑李哥哥,阿智呢?”

“大野老师最近有工作,去忙工作了,过两天就回来了。”

“这样啊……”

看着失落的樱井夕月,知念侑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没事的,大野老师有交代我,夕月来了的话,就把礼物给夕月哦~”

“礼物?”

“来。”

知念侑李拉着夕月进了里面的房间,樱井翔就站在店里打量着。

进来之前樱井翔就看到了,这是他们这个住宅区里的一栋房子,一层是店面,二层好像是住人了的样子,前后都有院子,后院看不到,前院倒是养了许多花,有那么一两株樱井翔可以看出来是挺名贵的品种,似乎店主人的品味挺高啊。

门面是一扇不过胸的小门,用蓝色作为底色,四块小木板上分别用四种颜色写了“三”“一”“零”“四”,一看就是手工写的,笔法看着很漂亮。进了门就是一条小路,左手边就是前院,然后就是房子的门,什么装饰都没有,很朴素,但是可以闻到面包的味道,甜而不腻的香味。

店内的装饰也挺素,重色的木地板,看起来木料不错,大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前院的花,两排靠墙的架子摆满了面包,另外一面墙是冰箱,放满了制作漂亮的蛋糕,靠近门的是收银台。

房子中间放了一个大桌子,旁边放了许多凳子,靠近窗户的地方放了一个小圆桌还有两把椅子,椅子上放了两个鱼形的靠枕,圆桌上放了几本杂志,和一瓶水泡的绿叶植物,还能看到一些小鱼在玻璃缸里游动。

墙上能看到一副略微抽象,但是配色很好看的装饰画,还有挂着“3104欢迎光临♪ ♬ ヾ(´︶`♡)ノ ♬ ♪ ”字样的小木牌。

 

整体看上去和谐漂亮,可以看出主人的审美也是相当不错的。

“3、1、0、4……”樱井翔念了出来。

satoshi…3、1、0、4…sa、to、shi…

啊!原来是这样啊!樱井翔恍然大悟。

“爸爸!”夕月兴冲冲的跑了出来,双手捧着一个小蛋糕,很可爱的熊的样子,熊还抱着一颗草莓,周围还放了两颗。

“阿智给我做的哦!”

“哦~很可爱嘛。”

“阿智的蛋糕都很可爱的!”

樱井翔笑着摸了摸樱井夕月的头,两个人挑选了几个面包就走了,樱井翔到最后也没见到夕月心心念念的智。

 

 

樱井翔约了自己的好友相叶雅纪见面。

他们是初中认识的,过程比较偶然,当时自己的学校和相叶雅纪的学校举行了足球练习赛,相叶雅纪是被叫来替补受伤没能上场的正式队员的,两方队员在踢完球以后高兴的一起去吃了饭,结成了革命友谊,两个人就是从那时发现投缘就一直都没断过联系,算是樱井翔比较亲近的好友了。

相叶雅纪这个人樱井翔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樱井翔觉得自己从来没了解过他,虽然关系很亲密。

高中毕业以后相叶雅纪就像换了个人一样,虽然每次都对别人笑着,但是总是感觉没有那么开心。

相叶雅纪还有个8岁的儿子,是相叶雅纪大一的时候生的,孩子母亲难产死了,樱井翔也不太敢问到底怎么回事儿,当时他是记得,相叶雅纪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叫二宫和也,太过要好,好的樱井翔觉得不正常,可是突然有一天这个二宫和也就不在了,没过一年,相叶雅纪的孩子就出生了。

樱井翔还记得那阵的相叶雅纪真是辛苦,太小的孩子一个男人没办法养活,送到老家去让父母代为看管,一直到孩子三岁的时候,相叶雅纪稳定了生活,毅然而然的把孩子接到了身边,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小男孩就过了这么多年。

“哟~小翔!好久不见了!”

“一个月前不是才见过吗。”

“夕月呢?”

“送到我妈那里去了。”

“唉,你也真是辛苦。”

“哪里比得上你那时候辛苦啊。”

“和纪好歹是男孩子啊,虽然调皮了点不过还行,夕月好带吗?不过我觉得夕月那么乖应该不会有多大问题的。”

“夕月乖是乖,就是我对不起她啊,工作太忙了,这一个星期,我只有两天准时去接了她。”

“唉…还是让叔叔阿姨帮衬一把吧,那个时候我也为了能准时接和纪回家和工作那边闹了不少矛盾呢。”

“我这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来新闻了真是没办法,我又不太可能丢下夕月,以前夕月的妈妈还在的时候不需要我担心,现在我也得考虑这个问题了,还有啊,夕月说早饭不想再吃三明治了,要怎么办啊。”

“……你还真是只会做三明治啊。”

“那不然没吃的啊,一个是不会做,还有一个是根本没时间准备。”

“嗯……那不然我帮你带一阵…也不行啊,我家一个男人一个男孩,她一个女孩子也不适合。”

“真是愁死我了。唉,先不提这个,你最近怎么样,还忙吗。”

“还行吧,最近接了两个封面,两个内页,还有就是那个摄影专栏了,最近去采访了一个插画家,人挺不错的,治愈系,画画很好看哦,人也挺可爱的。”

“哦~看上了?”樱井翔看相叶雅纪一脸认真,便调侃道。

“人是男的,再说也不是我的类型。”相叶雅纪翻了个白眼。

“你还真打算对男的下手,太过分了吧。”樱井翔装了个夸张的表情看着相叶雅纪。

“那有什么,我的初恋就是个男人啊。”相叶雅纪无所谓道。

“……是那个人?”樱井翔被噎了一下,略微思考,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了出来。

相叶雅纪点点头。

“还真是…突然就不见了啊。”

“是啊,他也不想让我去找他,我就只能等了。”相叶雅纪无所谓的耸耸肩,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没想到我们的著名模特兼未来的顶级摄影师相叶同学只喜欢吊在这一棵树上啊。”樱井翔说完啧啧两声。“所谓牡丹花下死~”

“那有什么,我心甘情愿,小翔~别心急,你也会遇到这么一棵树的。”

“你倒是先接我的话啊,而且我还有什么心力去心急啊,我都二十六了,还带个孩子,上哪儿找树啊,走一步看一步吧。”

“也是啊,哪天有时间,你带着夕月我们去游乐园玩吧,和纪吵着要去呢。”

“好啊,下周六应该没什么问题。”

“行,那就这么说定了,说起来和纪那天还说好久没见夕月妹妹了想要去见她,我忙的没让他去。”

“让他来嘛,夕月有时候一个人在家里也无聊,我不能陪着她出去也只能让她在家里玩了。”

“感觉上你离不离婚这个问题在怎么养夕月这个问题前面反而不是什么问题了啊。”相叶雅纪摸着下巴得出了一个结论。

“……是啊……”樱井翔深深的叹了口气,同意了这个结论。

 

 

夕月在电视前的空地上玩着玩具,电视里放着幼儿向的节目,樱井翔坐在茶几上手指噼里啪啦的打着字处理工作。

“爸爸。”

“嗯?怎么啦?”

“面包没有了。”

“啊……”

樱井翔停下手里的工作,难得自己的休息能在周末,见了相叶雅纪以后,把夕月从母亲那里接回来,就一直都在忙工作,电脑看久了还真是累啊。

“那咱们现在过去吧,应该还没有下班的。”

“好!”

 

幸好没有关门,樱井翔松了一口气,夕月高兴的跑进了店里,樱井翔只能在后面追着喊小心一点。

“阿智!!!”

“夕月!”

只见一个穿着很普通的长袖和一个牛仔裤的,个子不太高的青年,身上还围着一个围裙,把扑过去的夕月抱了起来。

“阿智去哪儿了?”

“去画画了~夕月有没有好好上学啊?”

“有哦!夕月收到了阿智的小熊和草莓!可好吃了!”

“下回想吃什么?”

“兔子!”

“兔子啊~好,给你做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兔子。”

“阿智最棒了!”

“来,亲一个!”

樱井翔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对着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做出了亲脸颊这种无比亲密的动作,油然而生出了一股不甘心的感觉。

不过这个男人仔细一看还长的真是挺可爱的,声音也软软的,说话还有点吐字不清。

夕月被智放了下来,跑到了樱井翔身边,把僵住没动的樱井翔拽了过去。

“阿智,给你看,这个是我爸爸哦!”

“哦~夕月的爸爸啊。”

“是的!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帅的!”

樱井夕月那股子骄傲的语气,不由的让樱井翔刚刚不太爽的心情变的好了些。

听夕月说完的阿智,站直了身子,走过去凑近了看樱井翔。

樱井翔只感觉到越来越近的距离,似乎快能感受到了对方的呼吸,看过来的眼神里带着点笑意和困意,还有一点点认真的神情,八字眉看上去显的有点可怜的感觉,圆脸有点鼓,看着很可爱,睫毛也意外的长,肤色不太均匀,感觉是晒黑了的样子,总的来说,是个美人,樱井翔在心里果断给了评价。

“真的,是个帅哥呢,眼睛好漂亮。”面前的人突然出了声,然后笑着把距离拉开了。“夕月继承了你的眼睛呢,真是漂亮。”

“是吧!大家都说夕月长的像爸爸,不过夕月也觉得阿智长的好看!”

“真的?”阿智蹲了下来跟夕月专心致志的聊着天。

樱井翔在一旁好无奈,这两个小孩子啊,不对,其中一个本来就是小孩子。

 

“侑李哥哥已经回去了吗?”

“嗯,侑李哥哥晚上跟人有约会哦~”

“诶~约会~是漂亮的大姐姐吗?”

“不是。”阿智摇了摇头。“是个漂亮的大哥哥。”

“诶!漂亮的大哥哥,夕月想看!有爸爸漂亮吗!”

阿智抬头看了看旁边的樱井翔,然后坚定了摇了摇头说:“没有。”

“……等等,夕月,你刚刚怎么形容爸爸的?”

夕月停了下来想了想,觉得不太对,对着阿智吐了吐舌头,然后悄悄地抓住智的衣服躲到后面去了。

阿智看着眼前的父女两个的表情和动作,然后开始笑个不停。

笑声也是软乎乎的啊,樱井翔默默的在心里评价着初见的人。

 

樱井翔坐在这间面包店后面靠近后院的一间和式房子里,桌子上摆了两道腌菜,主人家还在厨房里忙活,向外看去,后院完全是和风的庭院,醒竹配上流水的声音显的整个处所很静谧,前院蛋糕甜而不腻的香味和后院水土草的气息混合在一起有一股截然不同的感觉。

“真是不好意思,还麻烦您给我们准备晚饭。”樱井翔不好意思的对着端菜的大野智说着。

“没事,反正我都是要自己一个人吃,多点人还好一点。”

菜色很简单,味噌汤,米饭,包菜,炸猪排,和之前就上来的腌菜,阿智介绍说这是他妈妈送来的,很好吃哦。

“好了,开始吃吧,我今天做了泡芙,夕月等会儿可以吃了。”

“真的!阿智最棒了!”

夕月高兴的拿起勺子,三个人一起说了声“我开动了”,开始吃晚饭。

樱井翔先喝了口汤,然后吃了一口猪排,再就着腌菜吃了一口米饭,内心顿时泪流满面,太好吃了,比自己的前妻做的好吃多了,完全是家的味道。

樱井翔的前妻虽然会做饭,但是味道一般般,虽然不好吃,但是也不难吃。

母亲基本不会做饭只会速食食品,樱井翔一直都记得老家的奶奶做的料理,后来离开老家在东京上学以后,只有放假回去才能吃到,工作以后基本没时间回去看奶奶了,这么一说让樱井翔有点想回老家去看看了。

“真好吃啊这个。”

“真的?”

“嗯!太好吃了!”

阿智笑了笑说:“那就多吃点吧。”

三个人都默默的吃着,樱井翔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于是吃饭的间隙开始找话题说。

“阿智…先生…失礼,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樱井翔,是夕月的父亲。”

“哦哦~您好,我是大野智。”

 “哦~真是好名字呢,店名也很有意思。”

“多谢。”

“大野先生很喜欢料理的样子呢。”

“不用这么客气,叫我阿智就好了,夕月也这么叫呢~对不对~”

“嗯~”

大野智和夕月对着笑了一下,两个人的笑容都软软的,散发着一股治愈的气息。

“也不是很喜欢,最近一直在外面吃吃腻了而已,就想着自己做一点,我也不怎么会做啦,这个味增汤是我妈妈中午过来做好而已,猪排也是,倒是让夕月爸爸吃这些东西,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啊。”

“别这么说,真的很好吃,智君…这样叫好了,叫我翔就可以了。这个味道让我想起了我京都的奶奶的味道啊,真的很好吃!”

“真的?那下回我妈妈过来的时候翔君也带着夕月来吧。”

“诶,这样不太好吧…”樱井翔迟疑着,才刚刚见面认识的朋友就这么亲近这样好吗。

“夕月想来!”

“那夕月带着爸爸来吧~”大野智听了夕月的话后,转头又就与夕月约定了下来。

“好~!”夕月高兴的回应着大野智,放下筷子和大野智击掌。

樱井翔略显无奈的看着大野智和夕月两个人拉钩约定,不过这种温暖的感觉,有点怀念啊。

 

吃完饭,大野智多留了父女俩一会儿,夕月缠着大野智教她画画,樱井翔就在一旁看着。

大野智画一条鱼,然后夕月就照着大野智的画跟着画。

“阿智~这样对吗~”夕月指着她画的鱼的眼睛,问大野智。

“对的,夕月画画很上手啊~”大野智看了以后夸奖了一句。

“感觉没有阿智画的好看。”夕月看着大野智的画。

“我像夕月这么大的时候还不会画画呢。”大野智笑着摸了摸夕月的头。

“夕月,为什么不让爸爸看看。”樱井翔怨念的坐在旁边,夕月跟大野智在一起根本就不理他了。

“因为爸爸不会画画,阿智画的比爸爸好看!”

“……虽然我确实画的不好看,但是夕月你这么说爸爸,爸爸还是很伤心的啊。”樱井翔做出心痛的表情,低下头,语气低落,肩膀还一抖一抖的。

夕月一看樱井翔这个样子,有点呆。

“爸爸…夕月不是故意的,爸爸不哭。”夕月站起来,走到樱井翔跟前,伸出小手摸了摸樱井翔的头。

没想到樱井翔一下起来一把抱住夕月往后一趟。

“说爸爸画画不好看?嗯?”樱井翔挠夕月的腰部,夕月笑着和樱井翔打成一团。

“爸爸骗人!”夕月抗议,伸手推樱井翔。

“还不是夕月不乖…啊好疼…”

樱井翔不小心小腿一伸,碰到了桌子角,赶紧伸手抱住腿坐在地上。

“好疼……”

夕月挣开樱井翔,跑到大野智怀里坐着,对着樱井翔做了个鬼脸。

大野智笑的特别开心的看着闹着玩的父女两个。

“阿智!你说,是不是爸爸不对!”

“嗯~这个问题嘛,没见过翔君的画呢~”

“还没幼儿园的宗太君画的好看呢!”

“那翔君来画一画?”

说着,大野智就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放到樱井翔面前。

“诶……画什么好啊……”

“夕月想让爸爸画什么。”大野智问夕月。

夕月突然露出一副残念的表情,对着樱井翔说:“爸爸把上次画的熊猫画一次给智看看吧。”

“诶,那个?我觉得那次画的挺好的啊……”

说着就拿起笔开始画,没过一会儿,就画好了。

“将将将~”画好的樱井翔,把画翻过来给两个人看。

夕月不忍心的转过头去。

大野智“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夕月……”樱井翔看着夕月的反应,压低了声音露出一副危险的表情。

“嘛嘛~翔君的直线画的很不错诶。”说着这话的大野智,眼里充满了笑意。

樱井翔无奈的看着这两个人,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夕月玩了一会儿,感觉到累了,困的开始揉眼睛。

“困了?那我们回去吧,明天还要去幼儿园。”

“夕月想跟阿智一起睡。”一只手揉着眼睛的夕月,另一只手抓着大野智的胳膊不放。

“不行哦夕月,智君明天也要上班的,我们不能在这里打扰他。”

夕月可怜的看着樱井翔,只见樱井翔一点动摇都没有。

“……好吧…”夕月失落的低下头,放开大野智,两手伸向樱井翔,要樱井翔抱着她。

樱井翔抱起夕月,把夕月的头放在肩上,夕月揽着樱井翔的脖子,头蹭了蹭,打了个哈欠,睡了过去。

樱井翔拍着夕月的背,哄着夕月睡觉,扭头看到大野智一脸微笑的看着他们。

向大野智点点了头,做了个抱歉的口型,大野智什么也没说,摇了摇头表示没有关系。

等夕月睡熟了以后,樱井翔把夕月放下,然后开始收拾东西穿衣服准备回家。

“今天真是叨扰智君了,真是不好意思。”穿着衣服的樱井翔小小声的跟大野智道谢。

“没事,夕月能来我很开心呢,好久都没人跟我一起吃饭了。”

“智君一个人住吗?”

“嗯。”

“那天那个男孩子是你雇的人吗?忙的过来吗?”

“还行,太忙的时候会有朋友过来帮忙,而且这里人也不多,说的过去。”

“哦~要不是夕月,我都不知道我们这儿还有这么个地方呢。”

“以前没见过翔君呢,都是樱井太太带着夕月来的,好久没见她了,最近是翔君带着夕月啊。”

“这个呢…稍微…”樱井翔犹豫着讲事实告诉第一次见面的人是否好,看到大野智一脸纯真的看着自己等答案,一顺嘴就全说出来了。

“……嘛…虽然有点不好意思…我和夕月的妈妈离婚了。”

说完,就看到大野智有点吓到的看着樱井翔。

“啊…这样啊,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比以前稍稍忙了一些。”樱井翔转头看看睡着的夕月。“而且要不是因为这个事情,或许我到现在都不会有能和夕月在一起呆一天的机会。”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温柔、宠爱和幸福,打心底觉的,这是个好爸爸啊,跟以前樱井太太跟他倾诉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呢,只不过两个人离婚这件事真是让人完全想不到。

 

“那现在就是翔君一个人带着夕月?”

“嗯。”

“夕月知道吗?”

“不知道呢…不知道怎么跟她说啊,只说了妈妈要出远门,所以要和爸爸单独生活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觉得也瞒不了多久吧,夕月虽然乖,但是时间长了肯定会找妈妈的,更何况以前都是她妈妈一直带着她。”

“是的啊。”

“唉…没办法,到时候再说吧,今天真是谢谢智君的招待了。”

“太客气了,那个…翔君啊…”

正准备抱起夕月回家的樱井翔听到大野智叫他,就转头看向大野智。

“嗯?”

“那个……翔君不嫌弃的话,可以经常过来的,看起来翔君应该是不怎么会做饭吧。”

“嘛…”樱井翔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大野智噗的一声笑出来。

“翔君带着夕月来吧,我这儿随时都欢迎哦,夕月还这么小,我想翔君一个人也不好带吧,我跟夕月也认识挺久了,如果翔君有什么事情脱不开身,尽管跟我开口吧。”

樱井翔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见大野智又开口道。

“啊~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你~”说着,大野智就去找手机,和樱井翔交换了电话号码和邮箱。

樱井翔想着真是个好人啊,抱着夕月回了家,手里还提着大野智塞给他的面包和牛奶。

 

 

今天一早,大野智如往常一般开了店门,收拾停当之后,拿了个小本本坐在落地窗旁的小圆桌上开始涂涂画画。

经纪人上个星期告知自己下个月临时加一场画展,自己得出些新作品填充一下。

“梆梆梆。”

大野智听到玻璃被敲响的声音,扭头一看,是许久不见的二宫和也,穿着一身休闲装,过了五年了,二宫和也那张脸还跟大野智最初见到他时的一样。

“干嘛不从大门进非要我开个窗户。”大野智拉开落地窗让二宫和也进来。

“嘛~最近不都是在说,要不走寻常路嘛,我只是跟随时代的潮流而已。”

“时代的潮流也没说让你不走门走窗户啊。”

“哟,大叔,最近这是怎么了,一阵不见都会吐槽我了。”

“没什么。”

“今天小知念没来?”二宫和也放下手里大大的一个包,转过去在面包架上翻面包吃,“啊,好饿啊。”。

“没吃早饭吗,给你叫个外卖?”

正说着二宫和也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诶~你好~我是二宫和也,到了吗,好的好的,马上来。”

拿着电话出去了的二宫没一会儿拿着一份便当进来了。

大野智无奈的去泡了杯茶,给正在吃饭的二宫和也。

“怎么了最近,这么忙?”

“嗯,忙的不行,最近在做一个新的策划,这个节目做成功我就能转正了。”

“哦~”

“不过还好,忙归忙,这次的主持人之前合作过,虽然是偶像吧,但是人都还不错。”

“那不很好嘛。”

“是啊,总算是能大概混出个头来了。”

 

吃完的二宫和也,拿出游戏机开始在大野智对面打游戏,大野智依旧头也不抬的画着画。

 

两人认识的时候,是在美国。

当时的二宫和也二十一岁,刚来美国一年,专业学的是导演。

大野智是跟随老师来美国开画展,大野智初中毕业后并没有接着上学,当时拜入一个很有名的艺术家门下,那位老师是大野智爷爷的朋友,很欣赏大野智的才情。

 

就是那时候在画展上认识的。

因为办画展需要用到很多人手,当时二宫的一个美术系的朋友因为有事脱不开身,就让二宫替他帮忙去了,用三顿午饭达成了交易。

那时候的大野智还是白白嫩嫩的,二宫一直以为大野智比他小,结果一聊开,才知道自己比大野智小了三年。

后来两个人就熟悉了起来,大野智和老师在美国呆了将近半个月,办完画展,老师领着大野智到处转,也算是给大野智上了一课,在大野智的示意和老师的要求下,二宫担起了导游和翻译的重任。

后来没过三年吧,二宫正在美国愁工作的时候,大野智也到美国开画展了,还是个展。

那时候的大野智才26岁,被誉为天才画家,年少就开始被瞩目的他,站在一堆记者面前显的无所适从。

但是在后台看到二宫和也冲他打招呼的时候,又开心了起来,还是二宫之前看到的那个样子的大野智,只不过头发剪短了以后,整个人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两个人许久不见的聊了一夜,大野智听了二宫和也最近的生活以后,给了他要不要回国发展的建议。

二宫和也其实是不愿意回去的,当初自己那么走了,回去总觉得,万一遇见了,不知道怎么面对啊。

但是事实是他虽然在美国刚混出点成绩来,但是前景一点都不乐观,还不如拿着个学历和工作经验回去发展。

大野智也看出来了二宫和也不回去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别的一些东西,但是本人不开口,他也不好说,只是能给的建议自己都给了,剩下的只能看二宫自己怎么选了。

后来二宫还是回来了,差不多是半年前吧,投了简历很快就被录用了,二宫的性格和才华很适合这一块儿,而且在美国几年的实习也学到了很多,所以混的还是比较如鱼得水,比在美国的发展要快的多。

时不时的,放了假就跑来自己这里偷个懒,打个游戏。

问他为什么不在家玩,说是没吃的。

大野智只好任他去了。

消磨消磨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下午樱井父女俩又过来买面包,二宫和也也认识夕月,两个人玩闹了好一阵,二宫对小孩子还是挺上手的,夕月也很喜欢二宫。

樱井翔一如既往的穿着西装,大野智第一次就想说樱井翔的肩膀是他见过最溜的了,不过这种身材穿西装特别好看,大野智喜欢帅哥,樱井翔刚好戳中他的审美。

两个人简单的聊了几句,还是那些家常话,约好了过两天大野智的母亲来给大野智做饭的时候,两个人留下来吃饭。

 

既然都是朋友,大野智就给樱井翔介绍了一下。

“说起来,翔君,你和和也算是同行啊,和也也在电视台工作的。”

“诶,真的吗?”

“啊,你好,我叫二宫和也。”说着掏出名片给了樱井翔一张。

樱井翔惊到了,二宫和也,没记错的话,确实是那个人的名字啊,不过因为过去太久的缘故,自己已经不记得当初那个二宫长什么样子了,樱井翔默默的接过名片,脑海里百转千回。

“呃……我有什么问题吗?”

二宫看着这个大野智认识的男人突然盯着自己看,有点不知所措。

“啊…不,没什么,我叫樱井翔,这是我的名片。”

樱井翔回过神来,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两个人意外的竟然是在同一个电视台,大概聊了几句,交换了一下工作上的情报,愉快的握手做朋友了。

聊了几句差不多了,樱井父女就回家了。

二宫也收拾了东西准备走,走之前还不忘调侃大野智。

“大叔难得对男性如此亲密啊。”

“说什么呢。”

“嘛~我先走了~”

“嗯。”

 

樱井翔上班的时候,抽了个时间去调查了一下这个二宫和也,偷偷的找了认识的女同事要了二宫的照片,撒了个谎说是自己有个表妹想给她介绍对象,才知道二宫和也在自己公司的名气很大,一张脸迷倒了好多女同事。

拿着照片和资料的樱井翔,看来看去,虽然不敢百分之百的肯定,但也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大概也许这个就是当年突然不见的二宫和也,是让相叶雅纪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初恋情人。

找了天假期约了相叶雅纪,樱井翔拿着照片给相叶雅纪看。

相叶雅纪看到照片的瞬间,手就抹了一把眼睛。

樱井翔看着好友因为一张照片而流泪,没有声音,只是默默的哭着,大概有些时候的哭泣是不需要声音的。

樱井翔看着看着也觉得心酸,七年,相叶雅纪等了七年,第一面却只是单方面的一张照片。

 

“你在哪里照的。”平复下来的相叶雅纪,开口问樱井翔。

“夕月常去的一家面包店,他是店主人的朋友,我们那天去刚好他也在,就互相介绍认识了一下,然后我也挺惊讶的,他跟我一个电视台工作,我就去查了一下,找了这张照片带来给你。”

樱井翔拿出一份资料,上面是从电视台拿到的二宫的一些简单的资料。

“二宫和也十九岁那年去的美国,在X大学读的导演系,三年顺利毕业,在Y电视台实习一年,后来被M编导赏识,去了Z台做了三年,半年前刚国,第一份简历投到了我们电视台就被录用了,现在主要是在做综艺的策划和编导,和我新闻这儿不是一块儿的,所以我一直也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高中一毕业就去了啊,果然是小和啊,还是这么厉害。”

“确实是个人才,听他们说这次二宫负责的节目,收视率相当好。”

“啊,这节目我看过呢,和纪也很喜欢看。”

“……想不想见他。”

“怎么说呢…小翔,虽然当初是他先走了,可是我发现,我一点都怨不起他来。也许真的是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吧。”

“听公司的女同事说,二宫似乎不太爱跟同时一起聚餐什么的,活动不是很多,私下里也不知道什么样,我只能打听到这么多了。”

“这样啊,虽然很不好意思…小翔,能让我见他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觉得你直接去电视台找他可能不太好啊,毕竟你好歹也是个平面模特,我那儿不少人也认识你的,他私下的住址我帮你打听一下,没事,智君那边应该挺好说话的。”

“嗯…我一直想着,也许我能在某个时候能再次偶然的遇见他,现在看来,真是不太可能了。”

“说什么呢,就算是我偶然碰见的,也算是你们的缘分啊。”樱井翔拍拍相叶雅纪的肩膀。“安心安心,会好的。”

“嗯,但愿吧。”

 

这天,樱井翔轮休,在家里大扫除的时候,突然樱井妈妈过来了。

樱井妈妈前两天去外地出差的时候,偶然碰到了樱井翔的前妻跟另外一个男人在吃饭,樱井妈妈被吓到了,于是回去给前妻打电话问怎么回事,结果得到了她已经和樱井翔离婚的消息。

樱井妈妈按捺住心情,等出了差回来,立马去儿子家问清楚究竟怎么回事。

樱井翔一看妈妈来了,心想,糟了,果然纸包不住火。

给妈妈倒茶的时候,赶紧打电话给了大野智。

“喂,智君吗?”

“是的~翔君,有什么事情吗?”

“那什么,我母亲过来了,所以今天能不能拜托你,去帮我接一下夕月,智君知道在哪儿吗。”

“啊~知道知道,我会去接夕月的,翔君不用担心了。”

“智君,真的非常感谢!”

“不用客气。”

“那先这样,等我母亲回去之后我会去接夕月的,谢谢啦~拜拜。”

“嗯,拜拜。”

 

樱井翔长出一口气,端着茶去了客厅。

“太慢了,在里面干吗呢。”樱井妈妈一上来就语气严厉的对着儿子。

“这不是给您泡茶呢么。”樱井翔把茶放到桌子上,然后坐在沙发上。

母子俩一时无话,两个人就安静的坐着,秒针转动的声音在房子里清晰可闻。

 

“美树说。”樱井妈妈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虽然她也有不对,但是你的原因也不少。”

“嘛…这个嘛…”

“其他的我先不说,夕月怎么办,她才三岁,你们就让一个三岁的孩子失去一个家吗?”

“我也不…”

“家庭破裂,夫妻双方都有责任,你们还年轻,无所谓,孩子呢,你们离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孩子的感受。”

“妈妈,你先等一下。”樱井翔打断樱井妈妈的话。“真的是野泽先出轨的,她明确的告诉我说,她喜欢上了别人,她不要这个家了,她甚至还想带走夕月啊,我怎么可能让这种…让这种女人继续当我孩子的妈呢?原因不在我啊。”

“但是她生了夕月,她为你生了孩子,我不是想偏袒她,但是你也有责任吧。”

“是,我有,她说我从来不关注她的感受,嘛我工作很忙,回家都那么累了她为什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我呢,我并没有对不起她,就因为这种原因就要跟我离婚的女人,我何必再跟她过下去。”

“…翔,出问题了,就要解决,也不能说离就离啊,你们…你们把父母亲人置于何地,我要是不碰到美树,是不是你打算瞒一辈子。”

“没有。”樱井翔低头,语气里显的有点不太情愿的样子。“我只是不想告诉你们而已,又不是多高兴的事情,何必让你们知道。”

“唉…你是我儿子,你的脾性我知道,你忍受不了这种事情也是情理之中的,可是你一个人抚养夕月未免太辛苦,美树跟我说她从那以来再也没见过夕月了,她是个母亲啊。”

“我没阻止她看夕月啊。”提到野泽美树,樱井翔露出了一股讨厌的神情。“妈,她自己没有脸回来看而已,电话都不打一个,你知不知道夕月每次问妈妈去哪里的时候,我编了无数个谎来哄她,母亲当的不称职难道是我的错吗。”

“……总之,为了孩子,得让她经常能看见母亲才行啊,不然她…对她的心理成长都不好,而且…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夕月。”

“…我觉得还行啊,现在还能应付的过来。”

“那是现在,总有一天你会因为太累而受不了的。”

“总会有解决办法的,妈妈,相信我好吗。”

“不然,送到家里来,我和你父亲帮你带,这样你就会轻松很多了。”

“妈,我不想让夕月没了妈妈以后,连爸爸也不在身边,那样对她未免太残忍,就算有一天她知道了爸爸和妈妈永远不会再生活在一起,我也不想做一个失职的父亲。”

“翔…”

“妈,我已经这么决定了,我只想好好尽一个父亲的责任,以前的事过去了就过去了,我还是希望我能和我的女儿在一起,哪怕会累一点,辛苦一点,为了她我也心甘情愿。”

“…你都这么说了,我这个做妈妈的还能说什么,世界上任何一个人不会比做过母亲的人更了解这种心情。”樱井妈妈无奈,自己儿子的性子她很清楚,决定了的事情不管你怎么说都不行。

“对不起,妈妈,我没能好好的维持一个家,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想好好努力的。”樱井翔带着歉意向樱井妈妈鞠了一躬。

“唉…觉得忙不过来有困难的时候,要给我们说啊,怎么说你都是我儿子,现在的你能理解了吧。”

“嗯,对不起,妈妈,请放心吧。”

谈的差不多以后,樱井妈妈帮樱井翔收拾了一下家,吃过晚饭后,叮嘱了几句就走了,孩子们的日子,她也不能插手的太多。

樱井翔送走了母亲,洗了个澡把自己收拾了一下,就去大野智那里接夕月了。

 

大野智挂了电话后,看看时间,心里默默计划了一下,继续画着手里的画。

对于这个新认识的朋友,大野智并没有太多的想法。

他是个只要能和对方聊的来就能做朋友的人,而樱井翔和他还算是聊的来,而且既然双方都互相认为是朋友了,那帮个忙也不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大野智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幼儿园接夕月。

他们这个住宅区的很多孩子都在这个幼儿园,而且有些都是他面包店的常客,大野智去了以后着实受到了一番欢迎。

“夕月~”

“阿智!”

夕月放下手里的玩具,朝大野智扑过去扑到了怀里。

“阿智怎么来了?”

“夕月的爸爸有点事,所以我来接夕月去我家哦~”

“爸爸有点事?”

“嗯,夕月去我家玩一会儿好不好,爸爸说他忙完了就会来接夕月了。”

“好的~”

 

大野智接夕月回去的路上,顺路去超市买了一些菜之类的。

夕月开心的跑在前面,大野智时不时的要注意夕月别跑丢了,内心默默的开始佩服起樱井翔来,带孩子出去真不容易。

小孩子的问题总是很多,总是指着这个那个问大野智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大野智耐心的一一回答了。

夕月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大野智看着她内心也不禁柔软了起来,转念又想到夕月家里的状况,觉得很是惋惜的叹了口气。

“智为什么要叹气呢?”夕月拉着智的手,走在去大野智家的路上。

“没什么哦~”低头看了看抬头看着自己的夕月,小脸上还露出了担心的神情。

“妈妈给夕月说过哦~叹气会老的快,所以要夕月天天都开开心心的,这样妈妈也就会开心,妈妈就能活的很——长了!”夕月拉长音调,调皮又可爱的语气让人忍不住摸摸她的头。

“那我看到夕月开开心心的,我也就会活的很——长了~”大野智也学着夕月的语气说了一遍。

“嗯,是的~阿智要活的长长的,爸爸也是,夕月也要活的长长的,一直陪着爸爸和妈妈~”

听着夕月天真的话,大野智忍不住心里有点泛酸,小小的孩子还不知道她们家到底发了什么事情,虽然有爸爸的陪伴,但是果然还是想看到妈妈吧,妈妈对孩子来说,真的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了。

虽然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过节家人一起聊天,姐姐说自己小的时候,还会因为妈妈回老家看父母,结果才走两天,自己就开始哭着找妈妈,父亲没办法只好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急急忙忙的赶回来,自己一看到妈妈就扑进妈妈的怀里大哭,搞的妈妈哭笑不得的。

自己也是很爱妈妈的,一直都很温柔的妈妈,包容着自己的一切,就连自己任性的时候,也只会微笑着说好的妈妈。

糟了,不知不觉想到了妈妈有点想哭,吸了吸鼻子,大野智拉紧了夕月的手,想着,怎么说也得对夕月好一点呢。

翔君的话…单身爸爸应该很累吧,已经成为朋友了,自己平常也不是那么忙,看着这样的翔君自己也想为他做点什么呢。

 

这么想着的大野智领着夕月回到了家。

知念侑李一直帮忙看着店,看到大野智回来了连忙迎过去,这一会儿正赶上下班回家,人稍稍有点多,大野智就让夕月坐在落地窗旁边的桌子上画画看书,自己和知念忙活了半天,天渐渐黑了,人也少了。

忙完了的两个人有点累的搬个凳子坐了下来,夕月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两个人坐的稍远,看着熟睡的孩子低声说着话

 “睡的真熟呢。”知念给夕月小心的盖了件小摊子,蹑手蹑脚的再回来跟大野智说道。

“嗯,应该是在幼儿园玩累了吧。”大野智笑了笑,看着手里刚刚拿的樱井夕月画的画。

“噗,大野老师现在这样看起来很像一个慈父呢。”知念在一旁调侃到。

“是吗?”大野智坐回椅子,喝了一口咖啡。

“感觉大野老师会是个好父亲,大野老师喜欢孩子吗?”知念问道。

“嘛,说喜欢也不是很喜欢……”

“诶~但是孩子们都很喜欢大野老师啊~”

“啊~有吗?”

“有啊,你看我们店里的常客,不是家庭主妇就是小孩子了,都是冲着你来的。”

“说我呢,经常来的那几个女孩子,看着你眼睛都不会眨了好不好。”

“大野老师真是的……”知念被说的稍稍有点害羞。

大野智感叹年轻就是好啊,自己已经28了,按理来说,自己应该有个比夕月还要大的孩子了,只不过自己果然是不能像一般人那样正常的有个家庭有子女的。

大野智初中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像其他的男孩子那样,对女生很有兴趣,也不是没有兴趣,怎么说呢,大野智发现他只对好看的东西,有兴趣。

这个好看的东西,还不分性别。

大野智发现的时候,有点头疼,自己又是个对没兴趣的东西很淡漠的性子,察觉到麻烦就会很自动的避开,到后来,自己拜师学艺,接触的人就更少了,所以也一直一个人,一个人习惯了,反而想象不来两个人的生活了。

 

“大野老师下个月的画展准备的怎么样了?”

“还行。”

“好想看老师的新作品啊。”

“那到时候去看不就好了。”

“说的也是。老师!下回可以帮我看一下这学期的作品吗?”

“好啊。”

“谢谢~大野老师~”

“别叫老师啦,怪不好意思的。”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时间差不多了,没什么人来了以后,大野智就让知念侑李先回去了,自己拿着手机看钓鱼信息,夕月在一旁睡的很熟。

大野智看着看着就有点打瞌睡,不一会儿就进入睡眠状态了。

 

“打扰了~”

樱井翔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女儿趴在桌子上睡,大野智坐在不远的地方垂着头,头一点一点的,胳膊放在腿上,手里拿着的手机屏幕因为长时间不用已经黑屏了。

面包店里的灯在这个时刻显的无比的温暖,樱井翔猛然察觉到了这种被人等待的心情。

以前的自己很少的去注意过家里的灯是不是那么温暖,不如说除了最开始还对家庭生活感到满意和幸福,而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磨着磨着,自己的心也磨的没有形状和味道了。

如果自己能早点注意到,是不是不会是现在这个情况呢。

但是如果不是现在这个情况,自己也不会注意到的吧。

 

樱井翔走上前去,晃了晃大野智的肩膀。

大野智迷糊着醒了过来,伸手揉揉眼睛,然后伸了个懒腰,睁开眼对着樱井翔说了声:“翔君~早上好~”

“噗,早上好啊,智君。”

樱井翔笑着看这个对他来说有点新鲜的画面。

这么近距离的仔细看着,大野智长的还真是好看,脸上带着稚气,抬头看着自己笑的时候,软软的带着一份孩子才有的纯真,八字眉看上去带着一点可怜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

然后樱井翔就这么做了。

“辛苦了,智君,谢谢。”

大野智有点呆愣,抬头看着樱井翔。

樱井翔眼里都是笑意和温柔,大手摸着自己的头,温暖的感觉源源不断的从接触的地方传来。

樱井翔背着光,笑着,浑身带着夏日夜晚的凉气,淡淡的烟草味和奶香味,大野智想应该是樱井翔每天都给夕月烧牛奶喝的缘故吧。

 

这个人的声音真好听。

这个人的眼睛也长的好看啊。

这个人笑起来也很好看。

工作的时候应该更帅气吧,穿着裁剪合身的西装什么的,认真的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从容的和各种各样的人交流,虽然看起来很容易亲近但是不会跟人敞开心扉,这些都很容易想象得到。

只是现在这一瞬间,大野智觉得似乎自己的生活好像可以拥有另一种选择,与人相伴也许看起来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这一瞬间的感觉,让他产生了一种无比怀念而又期盼的心情。

怀念的心不知从何而来,但说到期盼的话…又能期盼什么呢,大野智。

 

“夕月睡的好熟啊。”樱井翔走过去蹲下摸了摸自己女儿的头,轻声说道。

“翔君晚饭吃过了吗?”大野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嗯,和妈妈一起吃过了,智君呢?”

“啊……我还没吃,夕月之前回来的时候吃了个面包。”

“都这个时间了…”

“没事,还有面包,我随便吃一点就好了,主要是夕月吃的不多,会饿吧。”

“没关系,家里还有吃的。”

“嗯…”

 

一时间,大野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站在那儿显的有点无措。

“对了,智君,可以向你打听个事情吗。”樱井翔没有叫醒夕月回家,而是走近大野智,有点迟疑的开口道。

“可以,你说。”

“…那个…是关于二宫君的……”

“和也?他怎么了吗?”

樱井翔摸了摸鼻子,脑子里组织语言,都给大野智说了也不太好,可是冒然没有原因的就问人家家在哪儿,也说不出口啊。

“那个……”啊,好难开口啊。

大野智站在旁边,看着樱井翔一脸为难的表情,耐心的等着他开口。

樱井翔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直说好了,为了相叶雅纪,如果能把大野智拉到他们这边或许好多事情还能方便一些。

大野智看樱井翔为难过后就是思考的表情,然后舒展了眉头,似乎是决定好了,抬起头来看着他开口道。

“嘛,其实这个故事有点长,我简单的说一下吧。”

樱井翔把自己如何认识相叶雅纪的,自己看到的当时相叶和二宫的事情,还有二宫不在了之后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大野智。

“…就是这样,我这个朋友目前依旧独身,虽然两个男人这种事情…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但是我作为朋友的角度来讲,他这么多年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不管怎么样,既然二宫君出现了,我也没办法什么反应都没有。”

“说起来……”大野智皱了皱眉头,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事情。“在美国的那个时候,大概三年前吧,和也那个时候很犹豫要不要回来,也找我商量过,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有所顾忌。”

“……反正我是觉得肯定有什么原因,不管怎么样,也得让人知道原因吧。”樱井翔想起看到二宫照片的相叶雅纪就忍不住有点鼻子泛酸。

“和也这个人还是挺重感情的啊,大概…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吧。”大野智摇了摇头,他虽然能大概明白一点二宫和也当时的心情,但是真的说起来,二宫一声不响的就走了,对谁来说都有点让人接受不了,更何况是在感情正好的时候。

“所以…智君…可以帮帮忙吗?”

大野智考虑了一下,这种事情比较私密,他也不好冒然把地址就给了樱井翔,怎么说二宫和也都是他的朋友,既然他这么做,必然是事出有因。

“这样吧,我会找机会试探一下和也的口风。”大野智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先给樱井翔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最重要的是他根本不知道二宫家的地址。

樱井翔也知道这样突然的要住址也是不太可能给的,但是大野智肯帮忙已经让人很开心了。

“那就拜托智君了。”

“嗯。”

樱井翔看时间差不多了,打算回家,叫了夕月没叫醒,就让大野智帮忙把夕月背在了身上。

 

“对了,翔君。”

“嗯?”准备开门的时候听到大野智叫他的声音,回过头来询问有什么事情。

“那个……虽然不太好意思…我下个月有一场个展,翔君…”大野智稍微有点不太好意思的看着樱井翔。

“个展?”樱井翔有点吓到了,面包店还能开个展的?

“嗯……”

“可以啊,没问题,哪一天?”

“下个月的25号。”

“哦~我知道了,我安排好下个月的行程,一定会带着夕月去的。”

“哦,说起来,和也也会去的。”大野智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叮嘱了樱井翔一声。

“哦……!我知道了!谢谢智君!那我先回家了,拜拜。”

“嗯,路上小心,拜拜~”

 

大野智送走了樱井翔,叹了口气,一个冲动就把画展的事情说出口了,但愿樱井翔能喜欢吧。


评论 ( 21 )
热度 ( 1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