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3104的客人 · 章三

那之后,大野智把店关了一阵,背着个包就出去旅行了,因为想顺便去钓鱼,拿了很多钓鱼用品,没有驾照的大野智,不得不让松本润还抽个时间去送他。

大野智的朋友不多,算的上亲密的也就二宫和也和松本润了,再就是一些幼时的同学和朋友,也只有偶尔逢年过节的联系一次,细细想来,自从从师傅那里毕业之后,多数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画画,钓鱼,旅行,开面包店。自小父母就不曾约束过自己,向来是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了,大多数时候,对大野智来说,他人的意见仅作参考之用。

 

第一次见松本润的时候,大野智觉得他大概跟这个长相很浓厚的人相处不来,帅气的脸,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和服装,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偶像明星出来逛街了。

松本润是二宫和也的表弟,二人从小一起长大,大野智向二宫提起自己有个愿望是开面包店的时候,二宫直接就把松本润介绍过来了。

认识了之后才发现,松本润是个很温柔的人,更进一步的熟悉之后,基本上拜托他什么事,他应下了就会好好的完成,开面包店这件事,基本都是松本润一手打理出来的,面包的种类,样式,大野智唯一全程参与的就是店面的装修,后来还专门找了师傅,手把手的教大野智做面包。

按理来说,自己喜欢上松本润几率也应该是比较大的,毕竟相识的也久,这么想了半天,大野智还是觉得算了吧。

望着海面放空大野智被船长呼唤着有鱼上钩了,收杆上来,也只有一条不大的鱼,船长打趣大野智说,基本没见大野智在船上这么心不在焉过,是不是想哪家小姑娘了?大野智笑笑,并未继续说下去。

 

在船上呆了很久,基本一无所获,冬天海钓本身就并不能钓到什么好鱼,海上无风,虽然是个适合钓鱼的好天气,只是大野智觉得心里乱糟糟的,钓鱼都驱散不了他郁闷的心情,加上一无所获,就更糟了。

心情糟糟的回了旅馆,泡温泉的时候总算放松了一下,满脑子都是樱井翔的脸,没一会儿又是樱井翔和樱井夕月一起玩闹的样子。

突然一声不吭的关门出行,也不知道樱井翔怎么想。咬了咬嘴唇,懊恼的摇了下头,一下没入温泉中,憋气到憋不住的时候一下出水。泡了太久,感觉脑袋都有点晕晕的,思考了一天的问题没想出个结果,觉得很累的大野智,早早的和衣睡下了。

 

樱井翔领着樱井夕月,看到主人修行关门休业的牌子,无奈的看了眼樱井夕月,二人只好放弃回了家。

这已经是醉酒之后的第三天,樱井翔虽然醉了,但是他还是有点记忆的,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看着干净的被收拾好的客厅,觉得自己真是干了件糟糕的事情,调戏了自己同性的朋友什么的…嘛…虽然朋友长的很好看亲起来很不错就是了。

樱井翔摇摇头,想什么呢,不过调戏完后的自己就没有了记忆了,貌似大野智还把他搬到了卧室,樱井翔一直想着到底是给大野智赔礼道歉呢,还是直接装不知道算了。想了两三天无果,樱井夕月又吵着去买面包,樱井翔一狠心就想着装不知道算了吧,结果连面都没见上,心里这又庆幸又可惜的感觉。

 

樱井翔最近真是有点忙,不得不把孩子送去最近休息在家的母亲那里呆几天了,年末跑新闻,上直播,还要准备要来的年终总结,电视台也是一副人仰马翻的景象。

忙了三四天之后,樱井翔得了个空,去母亲那儿看女儿去了。樱井妈妈也没准备饭菜,三人就出去吃外食。吃罢回家,樱井翔把路上抱着他睡着了的樱井夕月放到卧室,樱井夕月睡的很熟,三岁的孩子似乎是有心事了一般,眉头微皱,樱井翔心里深深的叹了口气,伸出食指抚平自己女儿眉间,掖了掖被角,转身出了门,下楼看到饭厅里的樱井妈妈,樱井翔坐到桌对面看着自己上了年纪的母亲。

 

“最近很忙吧。”樱井妈妈一上来就开门见山。“就说你一个人工作和孩子照顾不过来了。”

“……所以我不是送您这儿来了吗。”

“你这孩子…我给你约美树,你俩见面谈谈。”

“妈,谢谢你的好意,我不想见她,浪费时间,可以的话,久麻烦你多带夕月去见见她妈妈吧,夕月虽然不说,但是我能感觉的到,我也是怕她再呆在我身边出什么问题,才送来你这儿的。”

“……你再找个女孩子结婚吧。”樱井妈妈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你总得需要人照顾。”

樱井翔沉默了,从哪个方面来说,他确实需要再找个人一起生活,才能应付现在的局面。

樱井妈妈见樱井翔不吭声,当他是默认了。

“我会给你好好物色的,你安心工作吧。”说罢,便端起水杯上了楼。

 

樱井翔心里是不愿意的,大学就交往的女朋友,结婚这么多年都可以搞成这样,相亲来的女人又能有多好,更何况还有夕月在,樱井翔是跑新闻的,新闻最不缺八卦,做新闻的地方基本也就是个八卦集中营,他们部那几个女记者经常八卦哪家离婚了,哪家后妈对孩子不好了的,即使自己无意,也架不住八卦的女人们经常在耳边叨叨啊。

可是,如果能找到个好女人帮自己照顾夕月也未尝不好,樱井翔这么想着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漏了什么东西但是想不起来。临闭眼睡觉的时候,樱井翔脑海里突然闪现了那天早上,自己在大野智家的时候,大野智围着围裙做面包的样子,看到他的时候扬起的笑容就像大野智做的面包一样,柔软而甜蜜。明天打个电话给他吧,这么想着的樱井翔,渐渐的熟睡了过去。

 

面包店依旧没开门。

樱井翔本想买点面包去看女儿的,当然,樱井翔还不太能察觉到自己其实见到面包一样的老板的时候的就突然愉悦的心情原因何在。

依旧大门紧闭,樱井翔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的“智君”上犹豫了一下,还是揣到兜里回家了。

 

樱井翔这天心血来潮,放弃了工餐不错的电视台餐厅,想绕去后门隔两条街的一家不错的荞麦面馆换换口味。

踩着饭点进来的,人有点多,不过因为跟电视台有点距离所以基本碰不上熟人。

樱井翔拉了个板凳坐下,背朝门口,正打算点单的时候,看到了相叶雅纪在他斜前面一段距离坐着。心里正纳闷着为什么相叶雅纪会在这的时候,发现相叶正在跟他对面的人说话说的很开心,不时还用手比划一下,面前是吃了一半的面条,还有一个用素布包起来的方形的盒子,说话的对象一直低头吃着面,樱井翔眯着眼睛分辨了一下,没看出是谁来,然后想了想,大概估摸着应该是二宫和也,以前也没见过相叶雅纪来电视台这边,来也多半是为了工作,身为模特的相叶雅纪做了这么多年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自己公司的阿姨和小姑娘里也不乏指着杂志上的相叶说这个模特好帅的存在。

 

樱井翔看他们聊的开心,并未上前打扰,面好了上来吃了一口,便听到自己旁边传来了一声带着问号的“小翔”,抬头一看,相叶雅纪正在旁边看着自己,视线移到二宫和也脸上的时候,只见二宫一瞬而过尴尬的神色,对他微微颔首后便移开了视线。

“为什么在这儿?”

“来这儿当然是吃饭啊。”樱井翔无奈的回答着一脸天然的问他的相叶雅纪。

“哦~那你先吃着吧,我和小和就先走了。”相叶雅纪了然,道了声再见,便拉着二宫向外走去。

二宫被拽着微微踉跄了一下,对着樱井翔点头道别,和相叶一起走了出去。

樱井翔回头看着他们消失在店门口,笑了一下,摇了摇头,低头吃面。

看来两个人的关系开始恢复了,不枉自己帮他一把,朋友能开心就好了,樱井翔这么想着就觉得嘴里的面吃着也变的更让人幸福了许多。

 

那之后,樱井翔偶然在电视台碰到过二宫和也,也只是匆匆点头而过,并未深入交谈。

眨眼便到了十一月二十二号,一个月马上又要过去了,面包店已经关店两个星期有余了。

东京的雪终于飘了下来,樱井翔收到了弟弟发来的女儿和雪人的合影,看来夕月在自己母亲家的生活比跟着自己开心的多,一直忙于工作的樱井翔看到女儿开心也是松了口气,听话的女儿虽然让人省心不少,但是换个角度想,让一个三岁的孩子感受到这样负面的情绪,本就是他作为父亲的失职。

附带的信息是夕月想吃阿智家的面包了,请樱井主播务必携面包来见。

 

樱井翔看到随在后面可爱的颜文字,不自觉得笑了一下,抬头看看许久不曾亮灯的屋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发出邮件,樱井翔都想嘲笑自己了,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到底是做给谁看的,可是手就是没办法点击发送,草稿箱中的“去了哪里?面包店很久没开了,夕月想吃智君的面包了,何时回来再一起喝一杯吧。”的邮件,过了这么几天还是存在草稿箱中没发出去。

樱井翔觉得自己是个不缺朋友的人,只是他也未曾想过,他会遇到一个这样不知道该怎么做朋友的人,太近怕对方不喜欢,太远自己却觉的失落,对想讨对方欢心的自己觉得奇怪,可是见了面后又不自觉得被对方感染,想联系对方,但是怕自己太烦招人讨厌,可是不联系的自己却感觉心里悬着落不下来,工作之外的自己想的最多的是以后怎么和女儿一起生活,想着想着却又不由想到突然消失无踪的大野智到底去了哪里。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便又继续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去。

 

 

大野智觉得等着电话的自己真是太不争气,在海边逗留了一周,前三天还会出海钓钓鱼,一无所获之后,便不再去,窝在旅馆又觉无聊,就出去溜达。

白日里在街上闲逛,找张椅子坐下,便观察起人来,一呆坐就是好一阵,肚子饿了便去寻了家店吃饭,然后接着逛。

就这么逛了两天。

第三天换了一条街道,走着走着,走到一家花店门口,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店内有很各种样式的花,店内一个瘦小的女人细心修剪着花枝,未完成的花束摆在一旁,但也可以窥见完成时应该是很美的样子。

大野智推门进入,店内温度颇为舒适,女人转过头对他微笑着说欢迎光临,放下手中的活计,便向大野智迎来。

除了工作台处的灯光很是明亮之外,其他地方都打了暖光,大野智不禁放松了下来。

“请问想要点什么?”

“啊…不,没什么,我就是想看看。”

“这样。”女人依旧笑眯眯的。“那对花有兴趣吗?”

“还好,了解的不是很多。”

“这样啊,那是想自己养还是送朋友呢?”

“呃…”大野智犹豫了一下。“送…呃…朋友的话,什么样的花比较好呢?”

“那要看你送给什么样的朋友了。”女人微笑着回道,随后领着大野智往很多盆栽的地方走去。有看起来稍大一些的花,也有看起来很秀气的花,各色种类看的大野智有点晕。

“先生是以什么理由送的呢?”

“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那我直言了。”女人看着大野智犹豫的表情,便笑着开口道。“是喜欢的人吗?”

大野智没吭声,虽然不敢承认,但是也不想反驳。

“那就是还没成功啊~” 女人捂着嘴笑了一下。“先生不妨选一个可以传达你心意的花送予对方啊,比方说啊…我看看…铃兰怎么样呢?花语是幸福的意思。还有雏菊,雏菊的花语是暗恋哦~看先生你想传递什么样的心情了。”

“哦对,还有夏雪草,先生一表人才,对方也应该是个很美的女孩子吧,夏雪草有纯真的含义,花色白如雪,女孩子都很喜欢的。”

大野智听着女店主为他介绍,看到夏雪草,他想起的是樱井翔的女儿,心里觉得送这个给夕月,夕月应该会很高兴的,自己出来这么久很久没见她了,也挺想念的。

思虑之下,只买下了夏雪草,回头看了看架子上的雏菊和铃兰。他确实应该算是暗恋吧,只是暗恋无望,铃兰的幸福,有机会的话,等樱井翔重新找到另一半的时候,便可以买来这个花送他。

大野智提着花走在回民宿的路上,不知对如此消极的自己如何评价,只是从来没有喜欢上一个人的经历,若是再年轻个几年,或许就会拥有义无反顾的勇气了吧。

 

 

樱井翔看累了文件,想找个地方抽根烟,吸烟室一打开就烟气弥漫,已经有几个人在里面了,人越多越烦,樱井翔便关了门,拿了外衣,费了点劲爬上了天台。

今天天气不太好,落雪之后气温降了不少,所以并没有很多人来天台抽烟。

樱井翔拢了拢大衣,叼着嘴里的烟,哈气混着烟雾消散在空气中。走着走着,便发现天台那头,也有人在抽烟,细看之下,樱井翔认出那是二宫和也,便走上前去打招呼。

“二宫君,好久不见。”

二宫和也转头看到樱井翔向自己走来,便取下嘴边的烟,向樱井翔淡淡的点了点头。“你也来天台啊,这么冷的天。”

“没办法,吸烟室进都进不去。”

二宫和也轻笑了一声,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烟来,左手食指和无名指夹着烟,往手中的便携式烟灰袋里弹了弹烟灰。

二人一时无话,樱井翔没有什么八卦的心情,二宫也不曾开口说那天的事情。

过了一会儿,二宫的烟抽的差不多了,掐息了之后,将烟头塞入烟灰袋,转头看到樱井翔的烟灰已经有挺长一截子了,便将烟灰袋递到樱井翔跟前,樱井翔看了一眼二宫,接过烟灰袋,取下烟弹了弹,然后对二宫说了声谢谢。

二宫回了声不谢,停顿了一下,开口问道:“翔君,能问个问题吗?”

“请问。”

“有孩子…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樱井翔吐息之间夹杂了一声笑,听起来是带着愉悦的感觉:“我家的夕月出生的时候,我就想,我要保护她这生不受任何伤害和困苦,只是现在看来,我已经食言了,现在是觉得…”樱井翔想了一下,接着说道。“她活的开心就好。”

“这样啊…挺羡慕你和相叶君的,我也很喜欢小孩子,不仅是自己想,也想让我妈妈抱上孙子,只是到现在连女朋友都没有,真是遗憾啊。”

“二…宫君…不,没什么。”樱井翔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翔君是想问我和相叶怎么样了是吧。”二宫转过身,从天台往下看。

“我有点恐高,不是很喜欢高的地方。”二宫伸头往下看了看,然后又立马缩了回去。“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从上往下看的感觉。”二宫转头看着不曾靠近边缘的樱井翔笑了一声。“想来翔君也是害怕高的地方吧。”

樱井翔尴尬的笑了一下,把抽完的烟头塞入烟袋中。“嗯…”

“我也不知道啊…”二宫和也叹息的尾音随着呼出的哈气消失在了空气了。

樱井翔将烟袋还给二宫和也,道了声先走,便打算回去工作。

“樱井翔。”樱井没走多远便听到自己的名字,回头望着不远处的二宫和也。

“26号是大叔的生日。”说完这话的二宫,笑着跟樱井翔挥了一下手。“拜拜。”

“拜…拜拜…”樱井翔也向二宫回招了手之后,就下了天台。

 

“26号啊…”樱井翔看着日历,今天已经二十四号。

每次回家都特意绕去面包店,连续两周都不曾见过灯亮的房子,樱井翔本来做好了看一眼就回家的打算,没想竟然看到房子的灯亮了。

这种突然而来的兴奋感促使着樱井翔去敲了门。

没成想开门的出现在樱井翔眼前的,并不是大野智。

樱井翔没法描述那一瞬间自己失望的心情。

 

“樱井先生?”

“怎么是你?”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开口说到。

 

樱井翔坐在桌子前,松本润端了茶给他喝。看着松本润一副自如俨然对环境熟悉的不行的样子,不知为何感觉心里堵的不行。

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感觉还不错,松本润在后面的厨房发出了一些声音,没一会儿便出来了,坐到了樱井翔的对面。

“樱井先生这么晚来了有什么事吗,大野君明天才回来。”

“他明天回来啊……”樱井翔低声重复了一遍。

松本润疑惑的看着似乎显的有点颓丧的樱井翔。

“嗯,樱井先生不知道吗?”

“不知道呢,一直都没和智君联系过。”樱井翔笑的时候显的有点愁苦。

“诶……”松本润润喝了口茶,把“我还以为你们挺熟的”这句话咽了下去。

“松本君呢?这么晚了在智君家里…”樱井翔迟疑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的疑问问出了口。

“哦,大野老师明天就要回来了,所以我来给他准备准备明天开店的东西,还有他提前托人送我那儿的钓具和礼物我也给他运回来了,这个人行李不多,就是附带产品实在是…”

松本润一副真是受不了这个人的样子,但是在樱井翔眼里,却觉得有点刺眼。

“呃,时候也不早了,那我就先告辞了。”樱井翔等松本润说完,便开口提出要走。

“哦,那好,樱井先生慢走。”

松本润起身把樱井翔送到门口,樱井翔突然转过来。

“那什么…”樱井翔犹豫着开不开口。

“什么?”松本润疑惑的看着樱井翔。

“智君的生日…是在后天吧?”

“是,大概今年他又想在家过吧,不过我已经定好地方了,说什么他都得来,哦对,樱井先生也来吧,地址我明天发给你。”

“哦…哦好,那谢谢了。”

“谢什么,不过人也不多,就几个比较亲近的朋友。”

“那好,那我就先告辞了,再见。”

“嗯好,慢走。”

 

樱井翔离开大野智家,舒了口气,回头望望依旧亮着灯的宅子。

这种心塞的感觉,真是让人一阵烦躁。



樱井翔早上收到松本润的信息的时候,心里开始默默的想着,自己到底该去不去,该用什么身份去,送什么礼物好的事情了。

“樱井?发什么呆呢。”樱井的上司佐藤拍了一把樱井翔的肩膀。
“啊,不好意思,部长。”樱井翔急忙放下手中的手机。
“这个拿好,临时出差,没意见吧?”
“诶…?出差,这么突然?”
“嗯,好不容易跟这个大人物联系上,都靠你了,等会儿你就直接回去简单的收拾一下,已经给你定好下午的机票了。”
“哦……”
“怎么?有事?”
“不不,没有,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准备。”
“哈哈,好,小伙子好好干,前途光明啊。”
“不,那都是部长抬爱啊。”
“好了,废话不多说,去吧。”
“是,那我失礼先走了,再见。”
“嗯,路上小心。”
樱井翔穿好大衣拿上公文包和资料便回了家。

这次的采访对象是离休不久的一个官员,需要问对方对最近国际局势和外上的一些问题,自己得好好准备,不过一直都不曾懈怠工作,所以准备起来还是很快的,只是自己不常出差,收拾东西倒是小小的费了一番功夫。

打电话给母亲,告诉自己要出差两天,然后电话接通了夕月。
“爸爸~”电话那头响起了夕月可爱的声音,樱井翔觉得自己一瞬间就被治愈了。
“夕月~今天怎么样?”樱井翔不自觉得就放软了声音,询问起女儿来。
“很好哟~奶奶带我去吃了很好吃的蛋糕呢。”夕月雀跃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了起来。
“这样啊,虽然蛋糕很好吃,可是夕月要注意自己的牙齿,甜食不能吃太多哦,要好好吃饭好吗。”
“这些话昨天爸爸都说过了啊。”夕月撇撇嘴。
“夕月有好好的听话,爸爸就不说了啊。”
“夕月很乖的,不信爸爸问奶奶!”
“嗯,奶奶了说夕月很乖哦。”

樱井翔逗弄了一下夕月,正准备说下去的时候,电话那边传来比刚才略显低落的声音。

“爸爸……”
“嗯?”樱井翔忙着叠手里的衣服,叠衣服是他一向不擅长的,旅行箱显的有些乱七八糟。
“爸爸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呢…夕月好想爸爸,也想妈妈…”夕月支支吾吾的声音,虽然话说有点含糊不清,但是语气里的失望和想念,不禁让樱井翔一阵心疼,手里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翔?”电话里突然传来樱井妈妈的声音。
“…啊,妈…”
“好了,夕月在我这儿挺好的,你出差回来以后来看一下夕月吧,路上小心一点,到了给我来个电话报平安。”
“嗯好…啊,等一下,妈,把电话给夕月。”
“好……”樱井妈妈无奈,只好应了下来,将电话给了夕月。“喂?爸爸?”
“夕月啊,过两天爸爸出差回来,就接你回家好不好?”
“好!”夕月听到了樱井翔的许诺,语气便一下高兴了起来。“夕月在家里等着爸爸!爸爸要和妈妈一起来哦!”
“啊……嗯…好,夕月要乖哦,对了,夕月知不知道,明天是智君的生日哦。”
“真的吗?”电话那头的夕月惊讶的闻到。
“嗯,可是爸爸要出差,所以不能帮智君庆祝生日了,夕月去帮爸爸和夕月给智君挑个礼物好不好,等爸爸回来了,咱们一起去看智君。”
“好!夕月好想智的面包,夕月最近都没吃到智的面包了。”
“夕月不是刚刚才吃过面包嘛。”
“那不一样!”
樱井翔在电话那头哈哈哈的笑了几声。“爸爸要出发了,先挂啦,拜拜~”
“好的,爸爸路上小心,拜拜!”

樱井翔合上电话,看着凌乱的行李箱叹了口气,把自己手中的衣服胡乱叠了一下塞到了箱子里,穿好衣服就出了门。
路过大野智的家,樱井翔远远地看了一眼,绕开了道走,拿出手机给松本润发了一封邮件。

樱井翔觉得自己不太对劲,坐在飞机上的时候,樱井翔迷迷糊糊的回忆起来,他和大野智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样子,跟自己的宝贝女儿很亲近,细看之下便发现长的十分好看,八字眉看上去略显可怜,眉眼之间满是温柔,和面包店的气氛很搭调,跟他谈话也很有意思,还被邀请去看了画展,还拜托他照顾过夕月,还吃过他亲手做的饭,还以为自己已经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可是朋友一声不吭的关店旅行,还有比自己更亲近的一个存在。

樱井翔有点嫉妒松本润,因为他觉得大野智其实看上去并不是那么不设防的,可以和任何人交上朋友的人,说起来,大野智好像和二宫和也的关系也很好,只是现在二宫貌似和相叶自己两个纠缠不清,衬的他们这些局外人帮完了忙反倒无所事事了起来,樱井翔感叹了一下自己竟然有嫉妒的心情,其实真的要说起来,大野智打不打电话通不通知自己都无所谓,生日说不说都无所谓,只是自己想的太多,便有所期望,更何况上次的事情自己并没有忘记,总是觉得和大野智关系很特殊的自己,才应该是奇怪的那个。

想通了之后的樱井翔,便在飞机内打算眯一会儿,总之自己回来主动联系一下不就好了,还不想放弃一个这么有意思的朋友。

松本润见到大野智的时候,已经是二十五号的下午了,他在大野智家帮忙准备第二天要用的材料的时候,只听到门被打开后,然后是拖着拖鞋的走向厨房的声音,不一会儿便见到大野智从厨房的门口探出头来看着自己。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眉宇间显的有些疲倦的人对着自己露出了一个看起来不那么开心的笑容,然后便转身上楼,松本润没多想,许是旅行太累的缘故吧。
待一切收拾的差不多后,松本润坐进被炉中喝了一口热茶。

“玩的怎么样?”
“嗯…”大野智心不在焉的回答道,目光呆望着桌上的一盆花。
松本润伸手拿起花盆看。“这是夏雪草吧。”
大野智抬眼看了一眼松本润,然后说道。“你竟然对这个都有研究。”
“什么啊,之前一个朋友喜欢的人很是喜欢这个花,送生日礼物的时候就买了好些,我只是当个司机帮忙运过去了而已,倒是你竟然会买花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啊。”
“嗯…”大野智应了一声,没回答问题,继续发着呆。

松本润无言的看着发呆的大野智,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然后开口说到:“明天晚上七点半我过来接你,地方定在了和宴。”
“不用啦——”大野智将下巴搁在了桌子上,句末拖长了尾音。“我自己过去就好,不麻烦你来接了,每次都这么麻烦你,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也知道不好意思啊,你麻烦我的多了不差这一次两次了,嘛,不过你难得这么积极,一定要来啊。”
“嗯……”
“对了,除了我们都熟悉的那几个人,这次樱井翔应该也会来,他主动问起来了,我就邀请他了,然后我给和也打了电话问,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是相叶接的,相叶说他会和和也一起来的。”

大野智听着松本润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注意力全被“樱井也会来”吸引走了。
“行了,茶也喝完了,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开店呢。”松本润见大野智没啥回应,也不多废话,起身穿上外套告辞回家。

大野智默默的看着松本润就在白衬衣和黑色的绒马甲外头套了件风衣,高挑的身材穿风衣非常帅气,自己是穿不出这种感觉来的,想了想樱井翔大概穿成这样应该也很好看的,没怎么看到过他穿西装之外的样子啊。

“那我走了,拜拜。”
“走好~拜拜~”

樱井翔要来的话,大野智担心自己会绷不住啊,可是现在又不能反悔了,有点忧愁,但是心里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期待,大野智对这样期待的自己也颇感无奈。

继续看着眼前的夏雪草,樱井翔应该不会带着夕月参加聚会,还是等哪天樱井翔带着夕月来了,再送给她吧,日子过的真快,转眼自己都28了,28才觉得自己喜欢上一个人,会不会有点太晚,不仅仅只有太晚这个问题,这时候总会想,如果樱井翔只是一个人就好了,那么自己勇敢一点主动一点也没有问题,孩子真的是个让人又喜欢又心酸的存在啊。

大野智双手抱腿,将自己缩成一团,觉得自己真是糟糕透了,从那以后满脑子都是樱井翔,而且每次越想走向最后都是悲剧,本以为旅游散个心分散一下注意力,却没想到更糟了,只要闲下来,脑海里就不由自主的去想。

为什么会喜欢樱井翔?
为什么是樱井翔?
大野智在心里问自己,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回答,因为他是樱井翔啊。
温柔体贴,对孩子很好,长得也好,身材也好,谈吐优雅风趣,对朋友也很是尽心尽力,又是新闻主播,这样的人,哪怕带着个三岁的孩子,想来要嫁的女人也不会少。

而且,如果只有这些也就算了,大野智是觉得,樱井翔有时会显示出一些不那么精英的部分,意外的戳中了大野智的萌点。

比方说,最初自己邀请樱井翔来家里吃饭的时候,是母亲过来的缘故,那之后樱井翔偶尔也会带着夕月来蹭饭,也会不好意思的在厨房里打个下手不想光来吃吃完就走,大野智嘱咐他切洋葱,没一会儿却看到泪流满面的樱井翔右手拿着刀左手拿着洋葱对着自己说智君我实在受不了了这个要怎么办啊呜呜呜。大野智也只能无奈的让樱井翔放下洋葱去烧水,只见樱井翔打开火,放上锅,问大野智然后怎么做,大野智说,你烧开之后叫我就好,就上一旁切菜去了,而转头看樱井翔,只见樱井翔弯下身子,眼都不眨的看着锅,一会儿掀起锅盖看一下水开了没有。大野智只能无奈又好笑的看着这样的樱井翔。

还有一次,是大野智每逢店里孩子多的时候,便会让知念一起准备些材料,让孩子们一起动手自己做面包,樱井翔也参加了一次,一般第一次大野智都会让家长在一旁和孩子一起做,一方面可以指导还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一方面这也是个孩子和家长互动的好机会。只见樱井翔睁着大眼睛像个学生一样认真的听着大野智的面包课程,甚至还拿了一张纸认真的做了笔记,然后和夕月一起制作的时候,意外的又笨手笨脚,做出来的面包还没夕月的好看,就这还被夕月嘲笑了,于是父女两个又开始斗嘴,大野智通常都是觉得这对父女萌萌的所以站在旁边看,只是每次结局都会变成被夕月拉着加入战局,让自己说樱井翔做的没夕月的好,然后满怀期待看着自己的樱井翔在自己说夕月更好之后,好像耳朵耷拉下来的小狗一样,让大野智忍不住想摸一摸头安慰他

真的细细算起来,能让自己喜欢上的要素还真是不少,大野智叹了口气,只是现在也没办法明说喜欢,只能让自己抑制住这种心情,好在自己平常也算是个比较会掩饰的人,这点对自己来说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虽然这条路无望,但是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多相处一些,总是高兴的。

大野智迅速的想通了自己,迅速的疏通了心情,然后迅速的洗漱睡觉,看了一眼松本润和几个亲近的友人发来的生贺短信,一一回复过去后,盯着樱井翔的邮箱看了一会儿,上一条是自己之前看了樱井翔新闻发过去的鼓励的短信,回复是樱井翔的感谢。
很喜欢正襟危坐,严肃又温和的樱井主播,自己一向是不爱看新闻的,但是樱井翔的新闻自己倒是一次不落的追着看了。
只是这一月自己都未联系樱井翔,那边也不曾给自己联系,让大野智也不禁有点泄气,单恋加上暗恋,貌似中奖的概率很小啊。

樱井翔睡觉前,摸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发个生贺短信过去,信箱里有很多大野智之前发的看完新闻后的观后感和鼓励短信,樱井翔虽然没说过,但是大野智的短信每次都让他很开心,知道有那么一个人在特意的看着自己的感觉真是不赖,甚至有点让人上瘾。
樱井翔忽然反应过来,怪不得缺点什么,原来这一个月自己都不曾收到短信了,大野智已经不看新闻了吗?这个问题让他有些紧张,再加上白天得到的结论,樱井翔就连忙编辑了一条短信发送了过去。
看着发送成功的提示,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点喜悦,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不甘心。


第二天大野智的卖了一天的面包,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参加自己的生日聚会。
早上醒来的时候收到了樱井翔昨晚在他睡之后发的短信。
“智君,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生日快乐,非常抱歉我因为临时出差所以不能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了,希望你生日过的开心,我会给你带礼物的,等我回去和夕月一起去看你。----樱井翔”
大野智默默地看完,然后便起床洗漱做面包。现在大野智的心情略复杂,一方面是对不用直面樱井翔的状况庆幸了,另一方面又对本来是期待着能和樱井翔一起吃饭的却泡汤的现实感到了一点失望。

樱井翔第二天时不时的看手机,都未曾得到回信。等到下午之后,樱井翔觉得有点坐不住了,难道自己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得罪了大野智吗以至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这就有点糟糕了啊,樱井的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细想之下感到了一丝惊慌。
不是没有经历过失去本来玩的很好的朋友的事情,只是自己打心底里觉得,大野智这个是不一样的,但是哪里不一样却又表述不出来,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运转的程序内存太大,有点死机了。
第三天上午自己早早结束了工作,订了下午的票,便趁着这空隙,去挑选当地的一些特产带了回去,还挑了一份看起来很精美的价钱也稍贵的精美的艺术品包装好打算带回去送给大野智。


大野智的生日聚会,来了几个一直都很亲近的朋友,还有松本润,二宫和相叶。
相叶送他一副摄影作品,说是他之前去某个小岛上拍的照片,那个角度是看起来最美的,只是有点危险,拍的时候差点就回不来了。
大野智高兴的收下,并向相叶道谢。松本润看到二宫在听到相叶差点回不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整个人都僵硬了。
松本润招呼着大家坐,大家陆续给大野智送上礼物。
众人吃吃喝喝聊聊,微醺之时便散摊没有再继续喝下去,因为彼此都相熟,所以经常在一起吃饭,喝着差不多了一般都会选择回去。

松本润将拿了一堆礼物的大野智送回家,二宫则是跟着相叶走了。想着哪天要好好跟二宫八卦一下的松本润,目送着一高一矮的背影离开了。

樱井翔回来之后,先洗漱了一下,换了身衣服,然后去了母亲家接夕月。
樱井翔随便编了个理由给夕月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妈妈没来,夕月没有任性的要妈妈让他暗暗的松了口气。
“翔,最近有没有空。”樱井妈妈替夕月收拾玩具的时候,问着旁边帮忙的樱井翔。
“什么?”樱井翔不知为何今天心情颇好,连带着平常不爱叠的衣服叠起来都顺手了很多。
樱井妈妈扭头看了看正在收拾自己小桌子的夕月,压低了声音说道:“有顿饭你必须要去吃一下。”
樱井翔疑惑了一下,随即便想通了,尴尬的笑了一声,回道:“妈,最近年末忙的没时间,下回吧。”
“你这孩子,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一个男人连自己的家都守不住工作的再好也没用。”樱井妈妈听着樱井翔敷衍的语气,一瞬间火上来,低声训斥着樱井翔。
“你乱说什么呢妈。”樱井翔连忙制止住樱井妈妈,扭头看了眼不远处显得很开心的夕月。
“不让我说你就好好的处理这件事,去不去。”
“去去去,好好好,我知道了,不过12月真的很忙,12月之后行不行。”
樱井妈妈不说话,算是应允了,原以为大儿子应该是最不用自己操心的,结果没想到临近这个岁数了,反倒开始操心这些事了。
樱井翔带着夕月回家,因为过几天可能还要再送回母亲这里,也就只带了夕月常穿的两件衣服和喜欢的玩具。

“夕月给智君的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诶~是什么?”
“先不要让爸爸知道,我们是去阿智的面包店是吗?什么时候去?”
“嗯,今天太着急了,咱们先回家,等爸爸跟智君联系好,明天晚上去好不好?”
“好~”

樱井翔打开手机,编辑好短信发送出去。内容是“明天晚上可以和夕月去打扰智君吗?----樱井翔”。
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可以的回复。

樱井翔看了两个字和一个句号的回复,觉得大野智是不是有点勉强啊。然后就又发送了一条过去。
“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改天哦。”
刚想把手机放下一会儿等回复的时候,手机便又收到了信息。
“不不,明天有时间的,我在家里等你们。”

樱井翔看着短信,心里一阵愉悦,伸手捏了捏坐在自己旁边看电视的夕月的小脸笑着说道:“明天智君在家里等着我们哦。”
夕月注意力全在电视上,哦了一声,根本不理樱井翔。
樱井翔无趣的摸了摸鼻子,心情愉悦的拿起笔记本来整理工作资料。

夕月临睡觉前,抱着自己睡觉一定要抱的小熊,抓着正在刷牙的樱井翔的睡衣裤腿,揉着快要睁不开的眼睛,打着哈欠吵着要跟樱井翔一起睡。
樱井翔漱完口,将夕月抱起来,熊被夕月顺手呼到了自己脸上,樱井翔扭头躲开把自己鼻子弄的痒痒的熊,走到卧房,就这么一截路,夕月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
樱井翔拨开夕月脸上的头发,在夕月头上印下一个吻,掖了掖被角,道了声晚安,便躺下睡觉。


翌日,樱井翔上午去电视台报道,将采访资料交给部长之后,部长表示今天本来就是你的轮休,交完资料就回去休息吧,采访辛苦了。
樱井翔道了声谢,跟忙碌的同事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电视台。出电视台的时候,接到了夕月的电话,让自己去接夕月去超市买东西。樱井翔便回家接上夕月,陪着夕月去了超市。

樱井翔紧紧拉着夕月,生怕在人流众多的超市丢了她,只见夕月问了一个服务员后,直奔卖蛋糕的制作材料的地方。看着手里的小纸条,挑挑捡捡,在售货员的帮助下,买完了材料。
樱井翔提着一兜子东西,带着夕月回了家。

“夕月想做蛋糕吗?”
“嗯!阿智一直都做好吃的蛋糕给夕月吃,所以夕月也要做好吃的蛋糕给阿智吃!”夕月哼着儿歌蹦蹦跳跳的跑在樱井翔的前面。
“诶~爸爸都没吃过呢。”樱井翔对自己女儿偏心的行为表示不满。
“爸爸一起吃就好了嘛。”理所当然的说出这个话的夕月,理都不理樱井翔故作可怜的语气。
樱井翔摸摸鼻子,看来自己在女儿心目中的地位真是低的不行啊。

回家后,樱井夕月折腾了半天,樱井翔在一旁打下手,樱井夕月有一张写了很详细制作方法的纸,对着上面做,樱井翔仔细一看是自己母亲的字,没想到自己那个从来不下厨房的女强人母亲竟然还有做甜点的时候,樱井翔啧啧摇了摇头,想着哪天要跟自己母亲提一下这个事情。再看看站着凳子才能够到料理台的女儿,一瞬间觉得自己有点没用啊。

在樱井翔出力的情况下,蛋糕做好了。虽然不那么完美,但是是个很可爱的蛋糕,用透明蓝色的果酱做底,用水果拼成小鱼的形状,再用绿色的果酱做了水草的样子,红色的果酱写出生日快乐的字形,字则是樱井翔代劳的,再在蛋糕的四周周围撒上一些白色的巧克力碎片,就做好了。
夕月看着蛋糕甚为满意,扭头骄傲的看着樱井翔,樱井翔比了一个大拇指,父女两个便高兴的笑了起来。

樱井翔小心的提着夕月做的蛋糕,夕月则抱着自己为大野智挑的礼品,两人步行前往大野智的家。

大野智一开门,便听到两个雀跃的声音,说着生日快乐。穿着休闲装的樱井翔看起来没那么散发着精英感,旁边的夕月倒是穿着很可爱的衣服,扎着双马尾,双手奉上礼物,欣喜的看着大野智。
“阿智!生日快乐!这是爸爸送给你的礼物哦!”
“恩恩,这个是夕月给智的礼物。”樱井翔也笑眯眯的把手里的东西双手奉上。
大野智被父女二人突如其来的惊喜弄的呆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接过夕月手中的东西,把二人迎进门。

桌上已摆好几道菜,其中一个是大野智这次旅行的收获,除了留下自己够吃的,其他都分给父母和朋友了,本来想给樱井翔的份因为樱井翔过来就没有特意去送给他。
樱井翔将做好的蛋糕摆在了桌子中间,大野智好奇的伸头想看看蛋糕长什么样。

“这是夕月做的?”
“嗯,我打开咯,三,二,一!”

夕月趴在大野智的背上指着蛋糕中的鱼说:“我知道阿智最喜欢鱼了,所以做了鱼的样子,因为奶奶说用真的鱼不好吃,所以才用了水果做,阿智不会介意吧?还有还有,蛋糕的名字叫做,阿智的海洋蛋糕,阿智快尝尝好不好吃!”
大野智反手抱着夕月,拉到自己旁边,摸了摸夕月的头,认真又高兴的说了句:“谢谢,夕月做的一定很好吃。”
旁边的樱井翔笑着看两人,夕月每次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都让人感觉她很开心,樱井翔的心理转变也从一开始的嫉妒到现在的这样其实也很不错,让被杂事缠身的樱井翔每每和这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樱井翔不甘示弱,开口加入那两人:“蛋糕我也出力了,看那个字就是我写的!”
“爸爸小气鬼!每次都跟我抢!”樱井夕月控诉着樱井翔的不厚道。
“我哪有跟你抢啊,我说的是事实。”樱井翔反驳到。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快吃饭吧。”大野智见这父女俩又要开始拌嘴,连忙制止。
夕月嘟着嘴小小声的“哼”了一声,拿着切蛋糕的刀递给大野智。
大野智拿着刀把蛋糕分成三份,在夕月的坚持下把一整条鱼都放在了自己的盘子里。

樱井翔在大野智吃蛋糕前将自己的礼物给了大野智,大野智高兴的收下了,是一个制作很精美的玻璃制品,樱井翔觉得大野智作为一个艺术家,一定也很喜欢这些吧, 樱井翔在选择的时候有点后悔自己没多了解他一下,只能按照自己的感觉买了下来,看到大野智高兴的收下的时候,心里默默的松了一口气。
很喜欢吃生鲜的樱井翔好好的吃了一顿,大野智因为这半年来偶尔做饭,手艺也越来越好了,一旁的夕月也吃的很开心。
“阿智的饭做的比奶奶家里的阿姨做的好吃。”夕月舔舔嘴唇,发表着评论。樱井翔在一旁嗯嗯嗯的附和着,咽下了嘴里的饭接到。“我家的妈妈根本不会做饭,智的做饭像我奶奶做的一样,嗯这个好吃。”
大野智被夸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原是一时兴起在母亲的指导下做起饭来,一个人的饭不好做,所以叫樱井翔和夕月也是顺便,没想到竟然受到樱井翔和夕月这样喜欢,莫名的有种成功攻略了樱井翔第一关的感觉。
三人吃饱喝足,大野智把樱井翔的礼物放到了房间的书架上,摆弄着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说不开心是假的,自己喜欢的人特地来给自己庆祝生日,大概是大野智长这么大最开心的一次了。要是让二宫和松润知道自己这样怕是要被吐槽坏了,说起来二宫,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有一阵没见了,和相叶的事情解决好没,等会儿问问樱井翔吧。


出了房间,看到夕月窝在被炉里认真的看着动画片,樱井翔不见了踪影,便问夕月樱井翔去了哪里,夕月说爸爸好像在厨房,大野智便下去看了看,结果看到樱井翔在刷碗。
“翔君,放在那儿就好啦。”大野智走过去想伸手接过樱井翔手里的盘子。“怎么能让你洗碗。”
“说什么呢,我也不能让寿星洗碗啊。”樱井翔将手中的盘子洗干净放到另一边水池里。“举手之劳,让我吃的心安理得一点吧。”
大野智挠挠头,也没接话,站在一旁有点手足无措。两人之间一时沉默无话。樱井翔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开口道。
“智…君。”
“嗯…嗯?”
“旅行…开心吗?”
“嗯,开心哦~还去看了老师,哦,我还给夕月买了个小礼物,等会儿上去给她。”
“那我先替夕月谢谢你了。”
“谢什么。”
话题结束,便又是沉默。樱井翔咳了一声,鼓起勇气开口道。
“智君…觉得我怎么样?”
“诶……?”
“就……就是说,智君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我一直觉得智君和我应该能做好朋友的……”
樱井翔转头认真的看着大野智,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认真明亮的眼睛,波澜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咽下略显苦涩的味道,移开眼神,勉强开口道。“嗯…是啊,我也觉得翔君是个很好的人啊。”说罢抬起头对樱井翔露出一个笑容,接下来却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樱井翔洗完碗,两人便上楼,夕月已经在被炉里睡着了,樱井翔给夕月盖好了被子,大野智将啤酒放在桌上,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两个人面对面坐在被炉里,谁也没有挑起话题,电视机播放着综艺节目,一群人闹腾着,看到好笑的地方,二人也会交流两句,房间里静谧而又安宁。

“智君。”樱井翔喝了一口啤酒,因为夕月睡了的缘故,两人说话都是压低了声音说的。
“嗯?”大野智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看着电视里的搞笑艺人哈哈笑了两声。

樱井翔抬头仔细看了看大野智,正准备脱口而出的话就变成了“你是不是比之前黑了啊。”

听到樱井翔这么说,大野智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樱井翔。“我啊,有个兴趣。”

“嗯?”

“钓鱼。”说罢,大野智淡定的转头看着电视,喝了一口啤酒。

“真是个不错的爱好呢,什么时候也带我去钓一钓?”

大野智不想接话,如果真的带樱井翔去,自己自作多情的当成约会该多心塞啊。

“嘛嘛,我想说的不是这个。”樱井翔想了想,接着道。“你觉得……如果说,我为夕月再找个妈妈的话……怎么样?”樱井翔斟酌了一下应该怎么表述。“你也知道我挺忙的,之前你出去那一个月,我也因为工作太忙的缘故无力照顾夕月,送去了我母亲那里,我母亲让我再找个来照顾我们,我是我无所谓,只是我怕……”
大野智手中转动着喝完的啤酒罐,心里有点难受,却又明白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事情,而跟自己说这些的樱井翔,大野智心里苦笑了一下,看来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好朋友了。
“这个我也不好说,如果是我的话…”大野智扭头看了看夕月天真无忧的睡颜,不禁放轻了语气。“我还是更喜欢我的妈妈。”

樱井翔默然,他眼里是看着自己的女儿眉目温柔的大野智,电视的光闪烁着,让樱井翔有点晃神。
仔细想想,自己的母亲自然是好,若是他父亲突然找个女人来让他叫妈,那他必然也是不愿意的。
“我知道了。”樱井翔点点头。

大野智看着自己对面的樱井翔,对着自己露出了一个坚定又温柔的笑容,心里一跳,赶紧低头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转头呆呆的看着自己,眼神明亮带着点不谙世事的感觉,然后突然回过神来低下头去不看自己,怎么觉得好像当年自己上大学时见到的学妹一样,但是却比他学生时代见过的学妹要可爱的多……觉得一个比自己还大的男人很可爱的自己是不是有点问题啊……

“……可是……”樱井翔低头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不自然,转念一想,接着说。“夕月一直都说想妈妈了……”
大野智拖着下巴,胳膊撑在桌子上。“其实我觉得,翔君带着夕月和夕月的妈妈偶尔一起吃个饭,玩一玩什么的,对夕月也是好的。”
“唉,我何尝不想,但是我实在是不想看见夕月的母亲。”
“翔君,既然你这么想,其实我觉得你还是很在乎夕月的妈妈的,你们可以好好的坐下来谈谈,建立一个家庭很不容易,希望你们过的幸福。”
樱井翔沉默,大野智也说的不无道理,若是没有孩子也就无所谓了,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孩子以后的成长,樱井翔很害怕自己不能带给夕月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为人父母,便会从心底期望着自己的孩子过的好,想来母亲也是希望自己能过的好的,只是自己不能接受妻子的背叛,而导致了现在的状况。

大野智说罢,便不再开口,樱井翔那么聪明,他不用说,也不便多说。不管以后怎么样,就如刚刚说的,大野智只有一个愿望,希望他们过的幸福,不仅仅是对樱井翔和夕月,还有相叶,二宫,松润,父母姐姐一家等等。而自己只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人生漫长却又转瞬即逝,大野智愿意相信自己的选择和决定。
大野智突然一拍头:“对了,给夕月带的礼物。”
起身从一旁的架子上拿下来,放到樱井翔的面前。
“我路过一个花店,觉得这花很漂亮。夕月应该会喜欢,便买了下来,店主姐姐说,这个叫夏雪草,花语是纯洁。”
樱井翔看着细心介绍的大野智,软软糯糯的语调,认真的眼神,好像在自己心上撩了一下,好想伸出手摸了摸大野智的头。
待自己反应过来,见到的便是大野智惊讶的看着自己,而自己的手正在大野智的头上,发质柔软,摸上去很舒服,一点都不想拿开。

“翔……君……”大野智有点被吓到,随即迟疑的开口喊了一声手一直伸着的樱井翔。樱井翔手很大很温暖,透过皮肤,樱井翔的温度传到自己身上。而听到自己声音的樱井翔将手收了回去,大野智不禁有点黯然。

“呃……时间也不早了,智君早点休息吧,我……我就和夕月先走了。”
“嗯……”
樱井翔在大野智的帮助下,将夕月背在了身上,手上挂着袋子,袋子里装着花。相互告别,樱井翔回了家。
大野智背靠着门,顺着门滑了下来,伸手自己摸了摸刚刚樱井翔摸过的地方。

完了,越陷越深了。

而另一边的樱井翔,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咨询一下,哪天约一下相叶好了,这么想着的樱井翔,背着夕月慢慢走回了家。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