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3104的客人 · 章四(上)

 

等樱井翔见到相叶的时候,年都过去了。相叶年末突然接到个要出国的工作,连生日都是靠电话问候的,礼物被樱井翔快递去了相叶家,好像也被好好的签收了,樱井翔默然,也没多问。

难得这次的新年假期挺长,照旧的家族旅行,在樱井妈妈的调停下,野泽美树也来了,也不为别的,就想让孩子开心点。

这半年,野泽美树会时常打电话,也会在樱井翔不在场的情况下看看夕月。二人始终无法正面对话交流,樱井翔也不知自己为何看到野泽美树就会一阵心烦,一般来说,高中以后的樱井翔还算是个脾气很好的人,也很少发火。

但看到高兴的夕月,樱井翔也没别的话说,他能做的也就是在孩子面前和前妻演一对好夫妻而已,而暗里樱井翔是理都懒得理野泽美树的。

 

地方是在某个外国的海岸,也算是个度假胜地了,父母早早的就预约好了一幢别墅,大家也玩的颇为开心,樱井翔偶尔参与,多数时候都是坐一旁看着,反正也什么都不需要他动手,闲来无事就出去转了转。

这地方不是很繁华,樱井翔溜达了一圈,看到了很多老人,来之前也查了查这个地方的资料,好像因为气候适宜的缘故,有很多退休的老人会到这儿来定居养老,有东方人也有西方人,因为太阳将落,很多人都出来纳凉,多是结伴而行,独独樱井翔是形单影只,樱井翔也不想回去,就到处走,这儿的人都很友好,擦肩而过的人也会对你微笑,让经常紧张工作的樱井翔觉得很放松。

 

漫无目的的逛着的时候,樱井翔逛进去一个店,店里有很多钓鱼用品,还放了很多很好看的鱼饵,樱井翔挑了一个顺眼的,买了下来。

 

大野智生日之后,樱井翔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不得了的世界,越发的在乎起某个人来,樱井翔恢复了两三天去一次面包店的日子,虽然觉得这个走向不太对,但是心里的期望确实没办法抹平的,抹不平只好顺着心情走了。

 

路过一个公园,天已擦黑,樱井翔正打算回去的时候,远远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好像在唱歌的样子,樱井翔就过去了。

走近一看,是一群男性,有一个抱着吉他的,有一个打着鼓的,还有一个吹着哨子,中间站着一个男人伴着节奏很是迷醉的唱着。

浑厚略带沙哑的嗓音,看起来有个四五十岁的样子,眉目坚毅,一曲唱毕,博得了周围人的掌声,随即听到大家要求再来一首。

男人清了清嗓子,跟看起来年岁差不多的吉他手示意了一下,吉他手一拨弦,顺着吉他手的节奏,鼓点响了起来,口哨也顺着鼓点随之响起。

这是一首樱井翔也耳熟能详的曲子,某部经典欧美电影的插曲,樱井翔默默的跟着哼起调来。

男人唱完整首歌,全程与抱着吉他的人对视而笑,相伴乐曲的,是二人间溢满幸福和甜蜜的眼神交流,周围人挂着祝福的微笑,吉他手站起来和男人相拥,扫视周围,樱井翔不小心和他对上了眼,只见对方笑眯了眼,樱井翔直接的单方面接收到了对方的快乐和幸福。

樱井翔手插进兜里,指尖触碰到的物品,顺着边缘摸去,然后握紧在手心里。

是一个鱼饵,在路过渔具店时,突然想起某个人的爱好,于是进去逛了一圈,买下了这个。

樱井翔很明白自己是要买给谁的。

待樱井翔回去后将鱼饵交给大野智时,看到大野智兴奋闪烁的眼神,内心一阵平静,其实如果可以一直都这样生活下去,那便是再好不过了。

 

 

樱井翔看着桌子上的蛋糕,是大野智给的,他今天的日程是出门的时候顺路去大野智家,把礼物给大野智,然后再去跟相叶雅纪约好的餐厅吃饭,吃完后回母亲家接夕月回家。

而现在的他吃着大野智亲手做的蛋糕,回味着着五个来月发生的事情。

甜而不腻的奶油化在了嘴里,巧克力刚好是樱井翔喜欢的那个味道,草莓和蜜桔被包裹在面包里,一口吃下去之后,不同的甜味融合在了一起,于是樱井翔又吃了一口。

等相叶雅纪到的时候,樱井翔面前只剩下了一个空盘子。

 

“给你留的,快吃吧,你再来晚点我就把你的份也吃了。”

“诶……”相叶雅纪拖长了声音,脱下了衣服,把手中的袋子递给樱井翔。“礼物。”

“诶,又是短袖,我哪有机会穿啊。”樱井翔拿出袋子里的衣服看了一眼。“这是什么?”

“肉丸和土豆。”相叶雅纪挖了一口蛋糕。“哦!这个超好吃!”

“……肉丸!?”樱井翔无语的看着手里的图案,好像大概就是土豆。

“嗯.。”相叶雅纪嘴里吃着蛋糕回答樱井翔。“闲逛的时候看见这个衣服很有意思就买了,我觉得挺适合你的,诶这个超好吃啊,你在哪儿买的。”

“智君做的啊。”樱井翔无语的把衣服随便叠了叠放在了袋子里。

“诶~你什么时候和小大这么好了。”

“一直都这么好。”樱井翔给一脸怀疑的表情看着自己的相叶雅纪甩了个白眼。“小大是什么?”

“哦~我给小大起的昵称,小和非要叫大叔,我想纠正他纠正不过来,想了好久想了这么个昵称,怎么样,不错吧~”

樱井翔继续无语。

 

“那你和二宫君怎么样了,我那天在电视台碰到他聊了两句,感觉不是很顺利啊。”樱井翔先开口关心了一下相叶雅纪的近况。

“嘛,还好啦~这次我出差是小和帮我照看和纪的,他真的好会照顾孩子啊,和纪都快不听我的话了。”相叶雅纪吃下了最后一口蛋糕,舔舔嘴角。“谢谢款待~真好吃,下回再给我拿一点啊。”

“哦~发展的不错嘛。呐,你现在和他住在一起了?什么感觉?”樱井翔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问了出来。

“也不算住在一起了吧,他被我强制住在我家住了几天。”相叶雅纪招来服务员要了一杯咖啡后接着说。“怎么说呢,小和这个人,有时候你让他做决定的时候,他就往反方向越跑越远了,我只好主动一点咯。”

“这么说你知道他为什么走了?”

“知道哦,被我逼问出来的。”相叶雅纪说着牵起嘴角笑了一下,像是想起什么很好的事情。

樱井翔看到相叶雅纪的眼神瞬间就懂了,没错,野兽的眼神。

默默的拿起咖啡喝了一口,艰涩的咽了下去。“你动作还真是快啊……”

“当然要快,不然等他想好得等到哪辈子去了。”相叶雅纪无所谓道。

 

“先生您的咖啡。”

“谢谢~”相叶雅纪对着服务员笑了一下,服务员红着脸跑掉了。

樱井翔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相叶雅纪看来是真高兴啊。

 

“那什么。”樱井翔迟疑的开口。

“嗯?什么?”相叶拿着调羹慢慢地搅着。

“我最近有个很在意的人啊。”樱井翔摸摸下巴,想着怎么组织语言。“跟他在一起感觉很舒服,人也很好看,饭做的也很好吃,对夕月也很好,好像对我也很好的样子。”

“诶~谁啊?听起来不错,你要打算再婚了?”

“不不,不是再婚,就是有点在意,在意你懂吗?”

“懂懂懂,我当初就很在意小和,在意的不行所以就跟他表白了。”相叶不住的点头表示他的理解和赞同。“所以是谁啊?”

“不,重点不在这儿,重点是我现在对他有点意思。”

“那就够了啊!”相叶雅纪一拍大腿。

“你是小学生吗…”樱井翔无奈的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相叶,吐槽道。“这就够的话,我还纠结什么。”

“对方什么样啦,可爱系?御姐系?哦~还是人妻系?”

“……”樱井翔觉得他跟相叶雅纪说这种话题就是个错误,波段根本不是一个。

“你大学那么厉害,把野泽都搞定了,现在不是更小意思。”相叶一脸不理解的说道。

“不…都说了…”樱井翔难以张嘴把那个人是男人还是大野智这话说出来。“只是有点在意而已,你淡定一点好吗。”

“诶……那好吧,你加油吧。”

相叶雅纪看着樱井翔有点微怒的趋势,便连忙改口转移话题。

“最近新闻很忙吗?”

“还好。”

“夕月好吗?”

“好。”

“那就好。”

“唉……”

“别叹气嘛,喜欢就去追嘛……”

“你说的容易,你以为我是你啊。”

“这叫行动力,照你的说法来看我觉得对方也不是对你没有意思啊,不然谁闲的没事儿干对一个领着孩子的男人好啊。”

“唉……如果这么简单就好了……”

“……哦~”相叶雅纪歪头想了想,决定不再接着问下去了。

二人喝完咖啡,相叶说要去接小和和和纪,这两个貌似一起出去玩了。

樱井翔挥挥手送走相叶雅纪后,也准备回家。

因为没有开车,所以打算坐电车回,走着看到了个书店,临时起意的就进去逛了逛。

樱井翔多数时间都在看新闻和报纸,大学之后就很少看小说之类的文字了。

书店很大,一进去就是很多畅销书的展区。

樱井翔随手拿起一本看起来是轻小说的东西翻了翻,封面是漫画人物人物,樱井翔很少看动画和漫画之类的,只有小时候看过那些只要是那个时代的孩子都看过的漫画。

随手翻了几页,有些对话看着不太对劲,樱井翔又翻封面看了看,只见R18很清楚的标在了书的左下角。

扭头再看看周围,好像这片儿只有他一个人的样子。

樱井翔掩嘴低咳了一身,随后拿着书离开了展区,走到新闻和哲学类的地方又随便挑了两本书,在算账的妹子异样的眼光下,拿着书离开了书店。

待樱井翔看完后,只觉时代变迁的太快他的三观都被刷新了。

 

不过好像挺有参考价值的。

 

 

最近又有新闻,于是樱井翔又脚不沾地的忙了两周,把其他事情先抛到了脑后,连生日都忘了过,夕月和母亲还有相叶雅纪几个亲近的朋友都打了电话过来,一些朋友也发了短信,本来一直都会办个生日聚会,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便告诉朋友们等忙完了再补上。

樱井翔看看日历,叹了口气,其实更多的原因,是自己没什么心情。

这半年樱井翔想了很多,夕月送去母亲那里之后,每当自己回家打开大门,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空虚和寂寞感无法抑制的全部涌了上来。刻意的避免自己去想想到大野智就奇怪的心情,去想夕月和自己的生活,去想母亲给自己说的话,去想一点都不清晰的以后。

让人意外的是,樱井翔收到了大野智的生贺短信。

 

“生日快乐~相叶来店里买蛋糕的时候告诉我你的生日是今天,之前你帮我过了生日,我也准备了礼物,可是听说翔君很忙的样子,什么时候方便呢?工作之余也请好好注意身体,代我向夕月和你的母亲问好。”

 

关掉手机,漆黑的房子里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樱井翔搞不清自己这种心动的感觉从何而来。

 

又过去了几天,工作告一段落,总算是没那么忙了,便去母亲那里接了夕月回家。

夕月下了车就欢呼着跑进了家门。

“小心一点啊~”樱井翔拿后备箱夕月的行李,一边大声叮嘱着。

 

“翔君!”

听到有人叫自己,樱井翔转身看看不远处大野智向自己招手。

刚过完年,天还有点冷,大野智只穿了一件毛衣,外面套了一个白色的连帽衫,左手提着一个袋子,右手挥了两下觉得冷,又插进了兜里,缩着肩膀朝自己跑来。

 

“好…阿嚏!”大野智揉揉鼻子。“好久不见啊,翔君。”

樱井翔一看大野智打喷嚏,皱了皱眉,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脱下自己的风衣递给大野智。

“不用啦,我刚刚路过看到你的车,就过来看看,给,这是蛋糕,你和夕月的都有。”大野智把左手提的蛋糕递给樱井翔。

樱井翔没有接,转而把风衣抖开披到了大野智身上。

“这么冷的天,多穿点啊,感冒了怎么办。”樱井翔小声嘟囔着,接过大野智手里的袋子放到车里,仔细的拉了拉衣服。樱井翔比大野智高,还要壮一些,大野智穿着稍稍有点大,也有点长,显的整个人看着更小了。

“进来坐一会儿吧,夕月一定也想你了。”樱井翔拿起行李关好车进房子。

 

大野智站在门口,身上的风衣是樱井翔的,大野智清晰的闻到了樱井翔身上的气息,有一点淡淡的香味,大野智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应该是什么香水,很好闻, 混杂着一点烟草味,还有樱井翔自身的味道带着体温包裹着自己。

 

等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才发现心跳的简直快要承受不住了。

 

大野智定了定神,抬起脚进了樱井翔家,之前的自己红着脸从这里跑了出来,今天又带着无法抑制的心跳进去了。

 

“阿智!你来啦!”夕月看见玄关处的大野智,开心的扑倒大野智怀里。

大野智接住夕月,风衣也掉了下来,摸了摸夕月的头,然后放开她,转身捡起樱井翔的风衣,换鞋被夕月拉进了房子。

“阿智到夕月的房间玩好不好?”说着夕月也不等大野智同意就把他往楼上拽。

“夕月,快去整理你自己的衣服。”樱井翔把夕月的东西放到她自己的房间里出来后,对着要把大野智拽上楼的夕月说道。

“我想先跟阿智一起玩!”夕月对着樱井翔嘟着嘴撒娇。

“不行,先去把你的东西收拾好。”樱井翔对夕月的撒娇视而不见,伸手接过大野智手中的自己的风衣。

夕月看樱井翔不为所动,只好小手扯着大野智的食指抬头可怜兮兮的对着大野智说:“那阿智等夕月一会儿,夕月收拾好了来找阿智玩好不好。”

大野智笑着捏了一把夕月的小脸,说:“嗯,听爸爸的话,去吧。”

夕月对着樱井翔做了个鬼脸跑到自己的房间收拾去了。

 

樱井翔看着夕月进去后,对着站在楼梯下的大野智说:“智君等一下,我把衣服放进去,随便坐,我马上就来。”

“好的。”大野智点点头,转身去坐在了樱井家的沙发上。

百无聊赖的东张西望的时候,大野智听到了樱井翔下来的声音,没有直接来客厅,应该是去了餐厅,没一会儿樱井翔端着茶过来了。

 

像那天一样樱井翔换了一身家居服,整个人看起来放松了不少,头发也不似刚刚一样整齐,被抓了一把显的有点凌乱。

“智君最近怎么样?”樱井翔将茶放在大野智面前,示意大野智喝。

“嗯…”大野智端起茶来喝了一口,接着说。“还是那样,不忙也不闲。”

“最近有创作新作品吗?”

“嗯…正在画…画了一半…”大野智小口的啜着茶,回答着樱井的问题,看也不看樱井翔。

从樱井翔角度看,可以看到大野智头顶的发旋,头发看起来很乖顺的样子,樱井翔记得摸起来也是软软绒绒的感觉,很舒服。

头因为喝茶的缘故一点一点的看起来很可爱。似乎有一阵没有去钓鱼了,感觉肤色白回来很多。

自己问就回答一句,不回答就一阵静默。樱井翔正在想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夕月已经整理好自己的行李下来了。

“阿智!”夕月叫着就要往大野智身上扑。

樱井翔急忙拦着免得茶水被扑洒烫到大野智。

“小心一点,不要乱跑,智君拿着茶杯呢。”樱井翔让夕月站好,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头。

“对不起,我没看到。”夕月睁着大眼睛,跟大野智道歉。

“不不,没事的,好久不见啊夕月。”大野智笑着摸了摸夕月的头。

“好久不见~阿智送的花很可爱哦!夕月很喜欢!”夕月爬上沙发坐在大野智的旁边,抓着大野智的手认真的跟大野智说她请教了幼儿园的老师怎么养花的。

大野智耐心的听着,时不时点头附和。樱井翔什么也没说就坐在一旁看他们说话,看了一会儿拿起一旁的电脑打算做点工作。

 

大野智听着夕月跟他说她最近喜欢的什么东西碰上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大野智虽然应和着,但是眼睛却往斜对面的男人瞟。

樱井翔眉头微皱的看着面前的电脑,一脸的严肃,虽然身穿着家居服,但是一工作起来就立马切换了气场,看了一会儿后,右手摸了摸下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在笔记本上打了些东西。

大野智不禁思绪飘的有点远,想象了一下樱井翔被什么事困扰的样子,感觉很有趣啊。

 

“对了对了!阿智~幼儿园的老师教我们跳舞了哦~”

“哦~那夕月给智君跳一下看看啊,也给爸爸看看。”樱井翔抬头瞟了一眼旁边的两人,只见大野智好像刚刚在看着自己的方向,然后现在却低头摸着自己的鼻子,夕月在一旁说的开心。

夕月跑到电视机前面正对着沙发打算开始跳,大野智和樱井翔鼓掌支持。

大野智心下松了口气,刚刚差点被樱井翔看到了,拍着手替夕月打节奏的时候,没忍住偷偷瞟了一眼樱井翔,没成想刚好看到樱井翔意味深长的看着自己,于是大野智连忙转过去专注的看着夕月跳舞。

樱井翔见大野智转头过去,暗笑了一下,然后也转头看着夕月跳舞。

待夕月跳完,两个人夸夕月跳的好,随之樱井翔就说时间也差不多了,夕月该去睡觉了。

夕月揉了揉眼睛,刚刚跳完舞感觉有点点累,于是乖乖地嗯了一身,拉着大野智的手说明天去找大野智玩。

大野智拍拍夕月的头说了晚安后,夕月就转身上楼睡觉了。

 

“智君下回画完了,我可以去看看吗?”

冷不丁的,大野智听到樱井翔突然接着之前的话题说着。

“嗯?嗯…当然好啊。”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略显犹豫的回应着,挑了挑眉,把笔记本放到一边,起身坐到大野智旁边。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慢慢的坐在自己身边,距离很近,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智君,我都记得哦。”

低沉沙哑的嗓音划过耳畔,大野智随之僵硬了一下,紧接着着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过近的距离,让大野智嗅到了比樱井翔的风衣上更强烈的属于樱井翔的味道。

 

樱井翔压迫着,大野智的后背里沙发越来越近,樱井翔觉得自己可以把这个人抱个满怀,然后揉在身体里,一定很甜很好吃吧,就像他的面包一样。

越来越近,直到大野智完全躺在沙发上,樱井翔的嘴轻抚过大野智的嘴唇和脸颊,接近耳垂,请请咬住,轻声混杂着气息。

“怎么办…智君,我好像被你迷住了啊。”

 

大野智看着突然变得强势的樱井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平常温和而又疏离的樱井翔不知去了哪儿,也不似酒醉后的不清醒,清醒状态下的樱井翔散发出来的侵略气息比之前又多了很多。

 

“翔…君…”

“嗯?”

似乎是从喉咙深处发出的声音,低沉温柔,带着点慵懒。

“快起来,这是你家…”大野智呢喃着,声音越来越小。

樱井翔笑了一下,坐起身来,顺手把大野智拉了起来。

“一回生二回熟,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这么容易害羞啊。”樱井翔坏心眼的调笑着大野智。

大野智听了后,抬起头瞥了樱井翔一眼,只见樱井翔满眼笑意的看着自己。

“都是你的错。”大野智嘟囔了一句,摸摸鼻子接着说道。“不跟你说那么多了,我回家了。”

“诶,这么着急走,好歹给我点回应啊。”

“生日礼物我没拿,放家里了,下回给你吧。”大野智顾左右而言他的起身往玄关走去。

“诶,你等等,先别走。”樱井翔急忙叫住快要到玄关的大野智,起身往楼上跑去。

大野智看了一眼樱井翔的背影,还是决定先离开。

 

天气还没开始转暖,大野智呼出的哈气飘散在空气中,双手抱臂搓了搓想要变的暖和一些。

身后传来急促的脚步声,还没等大野智回头,便被裹紧一件衣服里,随后被人抓着肩膀转过身来拥到了怀里。

 

“原来抱着你是这种感觉啊。”樱井翔低声说着,大野智不禁想这个人怎么连这种话都说的这么好听啊。

“穿好衣服,别着凉了,外面冷。”樱井翔自己也只穿了在家穿的衣服,看起来很单薄。

“你也穿的太少了,快回去吧。”大野智抓了抓衣服,收下了樱井翔的好意,推着抱着自己的人,让他赶紧回家。

“没关系,智君,我明天可以去找你吗?”

大野智抬头,只见樱井翔期待的看着自己,一个没忍住就点头了。

“那明天见?”樱井翔心下高兴,喜悦全表现在了脸上。

大野智看着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翔君。”

“嗯?”

“我喜欢你哦。”

说着大野智就微微抬头,轻触了樱井翔的唇后,向樱井翔挥手道别。

“拜拜。”

 

樱井翔站在冬日的夜里,却一点都不觉得冷。

 

 

第二天,樱井翔早早的起来给两人准备了早饭,穿戴好之后,出门去了大野智家。

太早去的结果就是大野智的面包店还没开门,但是开门的人却睡眼惺忪的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毛,睡衣的第一个和第二个扣子开着,露出锁骨和半个肩膀,樱井翔借助身高优势还能看到里面的胸膛,偷偷地笑了一下,想起自己之前看的小说,不得不说,春光对樱井翔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大野智洗了把脸醒醒神,镜子里的自己有点疲累,昨天回来想着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告白啊,但是却又觉得总算是说出来了,于是心情颇好的去画了会儿画,凌晨才睡,大野智睁了睁眼,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然后换好了衣服出去见樱井父女。

 

虽然起晚了,但是店还是要开的,樱井父女在一旁帮大野智做今天的面包,没过一会儿知念侑李也来上班了,大野智让知念陪着夕月玩,另一边樱井翔做了一次后动作也熟练了起来。

 

“智君。”

“嗯?”

“昨天说的话还算数吗?”

“……”

“……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樱井翔抬头看了看大野智的方向,大野智低着头认真的做着手里的活计,樱井翔挑挑眉,没接着说下去。

 

樱井翔坐在窗户边上,手里端着咖啡喝了一口,另一只手拿着报纸看,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和知念聊天的夕月,还有坐在自己对面画画的大野智。

樱井翔的角度看不到大野智在画什么,只能偶尔偷偷地装作不经意的看一眼。

大野智的刘海服帖在额头上,看起来特别乖顺。

再过一会儿,所幸放弃了看不进去的报纸,偷偷的盯着大野智。

正在画画的大野智抬头就看到樱井翔隔着一张报纸,充满笑意的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

 

樱井翔合上报纸,越过桌子,靠近大野智。

“智君。”

“……”

“我想请你喝咖啡。”

“不要。”

“别这样嘛,让我有点接近你的机会,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

“不为什么,反正不好。”

大野智低头继续手里的画,只是一张简单的速写,对象就是坐他对面的樱井翔。并不是大野智一贯的画风,铅笔勾勒出来的轮廓细腻而又美好。

 

樱井翔看着静静画画的大野智,大野智的表情并不像在跟自己开玩笑,原以为昨晚他们应该拉近距离的,现在却觉得远于之前了。

 

夕月和知念貌似因为聊到了开心的地方笑了起来,樱井翔看着看着就突然明白了大野智是什么意思了。

不禁苦笑了一下,确实是啊,自己已经不小了,还有夕月,或许是因为对大野智的这种感觉太新鲜,让樱井翔有点忘了自己的立场和身份。

这种感觉他之前不曾有过,大约是只跟野泽美树谈过恋爱的缘故,樱井翔发现他以前对爱情的定义似乎是不太对的。

 

上大学的时候,也是被同学的怂恿,还有虚荣心的驱使,追到了当时身为校花的野泽美树,然后就结束了不曾单身的大学生活,现在想想,如果当年碰到大野智的话,自己就会跟野泽美树分手了也不一定,当时的环境下,也没有遇到过比野泽更好的人。

等等,樱井翔想了一下,所以照这个推论来说,大野智似乎就是那个更好的人啊。

可是现在才遇到会不会有点晚,想追人家麻烦还不是一般的多啊……

 

“下个月三号是女儿节,翔君打算怎么弄?”

大野智突然出声打断正在思考的樱井翔。

“嗯?…….嗯…可能让我妈或者野泽来弄吧。”

“是吗…”

“嗯…下个月十九号是夕月的生日,智君要不要一起来庆祝?”

“嗯?我去好吗?你们应该会家人在一起庆祝吧。”

“那有什么不好。”

“算了吧,不过我会给夕月准备礼物的。”

“嗯…好吧…”

 

结束对话,两人之间静默无语。

这简直比之前还要糟糕了,樱井翔心里苦笑。

 

那之后,樱井翔想了想他和大野智的关系,毫无疑问的,自己对大野智抱有好感,在看过那篇小说之后,樱井翔发现受书的影响,自己的性-幻想对象也变成了大野智。

泡在浴缸里看着天花板,樱井翔满脑子都是自己之前看过的大野智样子,意外的清晰,眉眼,微笑,手的动作,略微有点杂乱却性感的后颈还有曾经近距离看过的嘴唇,无一不撼动着樱井翔的神经。释放之后的舒缓,让樱井翔忍不住想,如果把真人抱在怀里,那种感觉应该比现在好上百倍。

 

 

樱井翔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是被母亲逼着相亲了,对方看起来是个家世很好的女孩子,带着羞涩,不敢直视自己,大概跟离婚前的野泽美树差不多是一个类型的。

樱井翔无聊的打了个哈欠,现在已经对女人不太感兴趣的自己坐在这儿简直就是煎熬。

过后和母亲不欢而散,虽然人女孩子没什么缺点人挺好,不过樱井翔觉得自己还是有点人性的,不想祸害人家。

樱井翔现在只觉得这个感情可能还没开始就要被扼杀了,大野智自动的疏远自己,虽然自己也明白理由,但是不能释怀,不自觉得想触碰他,想的要命。

 

樱井翔觉得大约自己出生以来,第一次对某个人有这么强烈的渴求感,难以解释,只是期待着想和这个人在一起,一定很安心,却又不知这安心感从何而来。

樱井翔一面想,却又一面配合着与自己拉开距离的大野智。

 

大野智忍耐着不去接触樱井翔,突然就如此坚定的和樱井翔划清界限,不知道樱井翔怎么想,大野智只是觉得,如果建立在对夕月以及双方父母的牺牲上肆无忌惮的和樱井翔在一起,自己终是有一天想切断这种关系的,与其等以后,不如不要开始。

 

恰到好处的微笑,恰到好处的距离,恰到好处的称呼,和不是那么恰到好处的心情。

对大野智来说,爱上一个人本身是一件意外的事情,而樱井翔让这件事变的那么理所当然却又难以发展下去。

想接近,但考虑到很多,所以只能强迫自己离的远一点,但又觉得太过远的话,也许樱井翔会难受。能让自己费这么多心思,除了父母以外大约也只有樱井翔了。

 

 

夕月的生日一过,春天来的更快了,不久樱花就要飘满城中,而容易得花粉症的人们也无奈的戴起了每年都要戴的口罩。

樱井翔和大野智的交流还是止步在好友之间,按时去买个面包,寒暄一下近况,樱井翔出差前和播出新闻后会收到大野智的短信,大野智出远门前也会收到樱井翔的天气和提醒,叮嘱对方注意身体,好好吃饭,说起来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让人欲罢不能。

两人就当那晚的事情从来没发生过,默默的放在心里,小心翼翼的不去触碰,并且都认为不变就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日子就这样流逝着,夏季转眼就过去了。

大野智预定明年要开一个大型的画展,打算让面包店暂时歇业出去写生,地方选择的是离海不远的一个城镇,夏末时节虽然依旧还充满着绿意,但也能看到许多地方黄了叶子,生机和落败交织的风景,就像他现在的心情。

 

这次出去没有麻烦松本润,因为离东京也不是很远,樱井翔便主动提出开车去送大野智。

从高楼林立的市区到低矮安静的住宅区,再越过森林河流,穿过隧道,便是溢满波光的大海,不同于市区,即使已经夏末,临海的风依旧带着水汽。

能和心里在意的人看到同一处风景哪怕即使再不解风情都会变成美好的回忆。

 

到达时已是傍晚,开了近五个小时的车,樱井翔显得有点疲惫,便打算今天住下明天再走。

大野智定的地方是一间很干净的民居,走不远还有温泉,大概在半山腰的地方,站在房子向外看去可以远远地看到海面和港口的渔船。

 

“这地方真不错啊。”樱井翔伸了个懒腰,打开窗户,大野智正在收拾搬进房子的东西,基本都是些画画的用具和一些私人的日常用品,因为打算住半个月到一个月,所以东西也不少。

“嗯,这是师傅的房子,他以前经常来这儿写生,这两年身体不太好,没有再来过了。”

“哦~这样啊。”

“嗯,翔君想住哪间房子?晚上我们去泡温泉还是去桑拿?”

“嗯…都好。”

“那你就睡我隔壁的那间客房吧,我去给你收拾。”

“好的,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嗯…那你帮我把这些摆到那边吧。”大野智指了指堆在箱子和地下的散乱的画具。

“好。”

 

 

待他们整理完,夜早已降临,打算出去吃点东西再舒服的泡个温泉。

樱井翔和大野智走在乡下的小路上,夏末夜晚的风有些凉,虫鸣声也不多,抬头望去还能看到星河,远处的大海映着月光。

“好漂亮…”樱井翔赞叹着,他很久没回乡下了,平常就很忙,出差也是在工作没时间欣赏风景,即使是家族旅行这几年也都是在国外,国外的风景也很美,却始终不同于自己国家的带来的宁静和安心感,这才是自己所熟悉又迷恋的地方。

两人在小镇的街上找了一家拉面馆,吃罢溜达着去泡了个温泉然后回了家。

 

隔壁睡的就是大野智,樱井翔睁着眼睛,回想起今天洗温泉的时候。

可能是因为前一阵夏天经常出去钓鱼,大野智的肤色黑了很多,但是没被晒到的部分却又很白,对比鲜明,樱井翔饶有兴趣的看着站在温泉边的大野智,大野智看了看樱井翔看起来不怀好意的眼神后,下水便离樱井翔远远地。

两人的话题依旧是有一句没一句的简短的对话,无非都是最近干了什么以前干了什么。

樱井翔看了看自己的手和身体,再看看大野智,盘算着用什么方式能把大野智抱个满怀而且很舒服。

这半年来,这种小心思层出不穷,虽然两人捅破了窗户纸又自己粘了回去,樱井翔也感叹自己挺有耐力的,不仅有耐力还貌似对大野智兴趣未减,看对方的样子,也像是极力克制。

叹了口气,翻了个身,樱井翔面朝门,拉开就能看到睡在旁边房间的大野智,樱井翔在心里默念着,拉开还是不拉开,为什么现在手上没有花呢。

 

另一边的大野智也在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月光从窗户透过来,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第一次见樱井翔的时候。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第一眼看过去,虽然脑神经还没有反馈消息给你,但是其实已经知道,对,就是他了。

而等你接收到这个答案的时候,时间早已印证了消息的真实性。

 

大家都心里都怀着说不出口的话,说你好,说好久不见,说最近还好吗,说再见。

大野智站在门口送樱井翔离开,心里慢慢变的不是滋味起来,右手摸着心脏的位置,还在跳动着,那种像是送走了他便再也看不到的悲伤突然弥漫到全身,直到再也看不到樱井翔之后,大野智转身颓然的走到院子里的凳子上坐下,茫然的看着远方。

昨夜从这里看去,虽然不似城市的万家灯火,但星星点点的灯光代表着有人在等你回家。

人一生里,小时候和父母在一起,是家,长大后,想一个人住,于是搬离了家,然后开始漂泊,再然后找到那个可以和自己组成一个家的人,于是又有了家。

会开心,会争吵,会悲伤,也会幸福。

不仅仅只是希望有个人能在家等着自己,也会想,我正在家里,等你回来。

评论 ( 7 )
热度 ( 10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