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3104的客人 · 章六(完结)

樱井翔一夜没睡。

他就跪坐在床边,看着自己女儿的睡脸,想了很多事情,想着想着会因为突然弥漫全身的寂寞感让他一下无所适从的惊醒过来。然后左看看右看看,茫然的叹了口气。

床上的夕月眼角还带着泪痕,樱井翔趴在旁边小心翼翼的抹去痕迹。

 

心好疼,可能做父亲就是这样,舍不得让自己的孩子受一点点苦,但是最苦的莫过于让她受伤的原因是你自己。

樱井翔迷迷糊糊的想着,趴在床边睡着了。

 

感觉过了很久很久,隐隐约约的,自己被什么人牵着,手很小但是很坚定的牵着自己走着,那一瞬间就觉得所有的心酸都涌上来了,泪腺崩坏,双腿发软走不动,便想蹲下来,蹲下来更加伤心,于是哭的更厉害,感觉拥有的东西全部不在了,但是又觉得什么在等着自己过去,想站起来但是却又发现自己只是个旁观者看着自己不动,挫败感充满了整个空间。

 

樱井翔感觉有人在轻轻的摸着自己的头发,慢慢地就醒了过来,夕月坐在床上,看见自己醒过来,小手摸上了自己的眼角。

“爸爸早上好,夕月在这里,爸爸不哭。”

 

樱井翔抓住夕月软软的小手,终究还是没忍住。

夕月看着樱井翔趴着哭,也慢慢哭了起来,一下整个房间里充斥了一大一小的哭声。

哭着哭着,樱井翔觉得哭的有点累,而且自己这么大个男人在女儿面前哭多丢人啊,便抬起头抹了抹眼泪,坐在了床上,把哭着的夕月揽到怀里拍了拍。

哭过的声音带着的鼻音,说话有点不清不楚。

 

“夕月,对不起啊,爸爸对不起你。”

“呜呜呜呜,爸爸,爸爸不要丢下夕月呜呜呜呜,夕月想和爸爸在一起。”

“不会的,爸爸一直都在的,爸爸怎么舍得丢下夕月,乖,不哭了。”

樱井翔哄着夕月,自己也忍不住鼻酸。

父女俩就这样哄着抱着,一直到宾馆的门被敲响。

拍拍夕月的背,揉了揉鼻子,走到门口问了一声,回复的是大野智的声音,樱井翔就打开了门。

 

大野智起床后,发了一阵呆,还是打起精神来,把自己洗洗干净,去了樱井翔的房间,结果没想到门一开是樱井翔带着他哭的红肿的眼睛看着自己。

大野智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樱井翔把大野智扯进门里,站在门口小声的跟大野智说道:“夕月在哭,哄她哄的我也哭了,你去帮我哄哄吧。”

大野智呆愣的哦了一声,走到里面就看到夕月坐在床上抽噎着。

大野智便走过去坐在夕月旁边。

“小寿星,生日快乐,今天不能哭哦。”说着抹了抹夕月都是眼泪的小脸。“生日要快快乐乐的过。”然后偷偷的附在夕月的耳边说。“你看你爸爸也哭的都不行了,你就饶了他吧。”

夕月一听,破涕为笑了。

“嗯…夕月…不哭,谢谢阿智。”夕月一下还没缓过来,略带着抽噎的说道。

“不用谢~咱们去吃早餐吧,夕月想吃什么?我们吃完早餐要赶紧回去,已经跟你小伙伴们通知过了,时间改到下午了,我们要快点,还要做些准备。”

“嗯…好,谢谢阿智。”夕月咬了咬嘴唇,抬起头睁大眼睛认真的看着大野智。“对不起。”

“没有关系。”大野智笑了笑,摸了摸夕月头。“起床吧。”

“好~”

樱井翔背靠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对话,也没忍住笑了。

 

临走之前,大野智帮着夕月去敲了野泽美树的门。

“妈妈!”夕月吃过一顿饭,已经没那么伤心了。

“夕月!”野泽美树看到女儿,就蹲下抱了夕月。“生日快乐。”

“谢谢妈妈!”

“你好,野泽小姐,我是大野智。”

“好久不见,大野店长。”樱井美树站起来,敛去了笑容后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我们要回去了,夕月请了小伙伴要在家里过生日。”

“嗯...对不起,是我考虑不周。”

“没什么,妈妈想给女儿过生日,人之常情,只是没想到刚好撞了,不要在意,等回去了可以再和夕月单独的庆祝一次。”

“樱井翔很生气吧。”

“呃……”

“别看他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凶起来真吓人。”野泽美树皱着眉头摇了摇头。

“嘛…确实…”

“没想到大野店长和樱井翔倒是关系变的不错了呢。”

“嗯…还…好吧…那个我们该走了,要赶飞机…”大野智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

“啊,对不起,谢谢大野店长。夕月,过两天妈妈回去找你补过生日,要和小伙伴玩的开心啊。”

“嗯!妈妈再见~”夕月点了点头。

野泽美树看着自己的女儿跟着大野智手牵手消失在转角,心里空落落的,转身进了房子。

房间里空无一人,昨天野泽美树回来之后,也气的怒火攻心,正坐在凳子上消化怒气的时候,男人站了起来。

“美树。”

“嗯?”

“跟你说个事。”

“什么事非要现在说?好吧你说……”

“嗯…我可能…我们可能没办法在一起了。”

“你说什么?”

“虽然很对不起,可是我女儿那边…嗯…实在抱歉。”

“……”野泽美树闭了闭眼,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了。”

房间里很安静,野泽美树坐在凳子上,眼泪的味道对她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

 

后来有一天,约摸过了半年左右,野泽美树偶然进了一家面馆,靠窗里面的桌子上看到了樱井翔,樱井翔笑的很开心,她很多年都没看他这么笑过了,她的角度看不到樱井翔同桌的人,所以等樱井翔走的时候她留意了一下,是面包店的老板,大野智。

两人有说有笑的出了门,可能因为有点吵听不清,樱井翔就微微欠身侧耳靠近大野智,大野智也很配合的凑近樱井翔的耳边又说了一遍,樱井翔听完便抬起头笑了,那眼神让野泽美树心都疼了一下,她从来没见过这种眼神。

 

后来野泽美树还是抵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在樱井翔的家门口,看到了。

 

夜晚的路上没什么人,所以正大光明的牵着手,而且是十指相扣,看方向应该是大野智的家,一直送到门口,面对面,低下头轻吻了一下,把手里的塑料袋递给大野智,然后揉了揉大野智的头,被大野智抬手打开,看不到樱井翔的表情,但是看大野智先是嘟个嘴说了什么,然后看着樱井翔肩膀抖了两下似乎是在笑,然后大野智也笑了,然后大野智说了声拜拜就转身进了屋子,樱井翔则是站着一直看大野智家二楼的灯亮起来,人影映在窗户上,才转身回去。

 

野泽美树连忙躲到黑暗里,心里一团糟。

 

后来她又无数次有意无意的碰到过,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不知道该不该给别人说这件事,直到有一天她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大野智面包店的门口。

 

还像第一次自己来的时候那个样子,甜而不腻的面包的味道,带着柔软笑容的店主,暖黄色的墙壁,透过落地窗是满目的绿色,玩着玩具球的大狗,一切都看上去那么让人心情舒畅,却又忍不住想,原来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自己哪里比不上呢?

或许比不上吧,本来自己就不会做这么好吃的面包,后来自己再也学不会用美好的笑容迎接他,在他身边觉得无所适从,明明生活在一起,却像是两个世界的人,就算有那么重要的联系,都无法弥补她心里莫名冒出来的越来越大的窟窿。

 

大野智看着突然来的野泽美树,觉得她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便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

“野泽…小姐?”

然后抬起头的野泽,满脸泪水。

大野智吓了一跳,什么情况?店里还有客人,大野智只好把哭的开始抽噎的野泽美树领到里面的房子里。

野泽美树坐下哭了一阵,大野智刚刚出去给知念侑李说了一下,便进来坐在旁边默默的等野泽美树哭完再说。

 

“我第一个男人就是樱井翔。”野泽美树哭的差不多了,接过大野智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泪水。

“樱井翔在学校很有名,我们大学大部分都是高中上来的,你应该也知道的。他高中的时候在学校就很厉害,学习好,家境好,长的也好,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喜欢他。”

“后来我很努力的上了大学,很努力地提高自己,终于有了能跟他在一起的机会,你不知道,跟他一起走在校园里的时候,能收到很多女生嫉妒和羡慕的眼神,那种如此优秀的人选择了我的感觉,我这一辈子都忘不掉。”

大野智没说话,听着野泽美树说,心里叹了口气。

“后来我们毕业了,我很高兴他没跟我分手,他是那种,对所有人都很好,只是我是她女朋友,所以我还算是比较特别的。”

“直到前一阵我发现,原来他对我也只是所有人而已。”

“前一阵我偶然在餐厅吃饭,看到了他,原来他对一个人好的定义,跟我觉得他对我好的定义是不一样的,我认识了他那么久,和他在一起那么久,但是他的好他从来都没给过我。”说着说着樱井美树就又哭了起来。

 

大野智想了想,不会说的是自己吧,啊…他两个还是一个月前好像是和樱井翔一起去外面吃过饭。

 

“所以我想拜托你一件事。”野泽美树说着先跪坐着对大野智行了个磕头礼。“我想了很久,也许这就是有缘无分,怪不得谁。”

“大野君,虽然这话我现在说可能不合适,但是…樱井翔…我前夫,就拜托你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以后能和他和平相处,夕月是我们共同的孩子,我们的问题,她不能受到更多的伤害,如果你们没有办法抚养,我也可以带走夕月。”

 

大野智听完后,迟疑了一下,开口说道。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可能没有我,你和翔…不,樱井君说不定还有机会在一起。”

野泽美树噗嗤的笑了一下:“你可以叫翔君的,没有关系,我和他已经不可能有然后了,不管你在不在,不如说我庆幸是你,虽然会有点点不甘心,但是大野君的话,看到他那样对你,已经比什么理由都会让我确定你对他来说是特别的了。”

大野智低下头,还是有点懊悔的表情。

“大野君。”野泽美树微笑着看着大野智。“请相信我。”

大野智抬起头来,愣愣的看着野泽美树。

“樱井翔他家务从来都不上手的,明明那么聪明,他对亲人朋友都很好,他高中时你知道吗,还烫过卷毛染过黄毛,搞的老师们都吓到了,还被叫了家长,当时他就是众人的焦点,那么优秀那么好看,大学后的他变的更加温柔和气,锋芒虽然都敛了起来,但依旧出众,有过挫折有过不顺心,但是他从来都不会跟我们说,但我其实也想当他的依靠啊,他有跟你说过不顺心的事情吗?”

大野智突然被提问,愣了一下之后,有点犹豫,但还是点了点头。

“……是吗…好羡慕你啊。”野泽美树自嘲的笑了一下。“即使没有强求,养分不够的话,有些果实还是不会甜的。谢谢你,大野君。”

 “不…”

“大野君,希望你们一切顺利,如果哪里需要我的帮助,请务必联系我,夕月的事情,就麻烦你跟樱井翔说一下了。”

大野智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愣愣的点了点头。

“好了,我也该走了,大野君不介意我买几个面包回去吧。”

“啊…不不不,就当我送你的礼物吧,想吃什么就尽管拿好了。”

“真的吗?那我就接受了,不许反悔啊。”

大野智才发现,其实野泽美树,也是个很漂亮的女人,这一刻她漂亮的笑容,甚至让看的人觉得有些伤心。

 

大野智后来跟樱井翔提了这件事,樱井翔当时没说什么,约摸过了半年左右,樱井翔突然跟大野智说,周五下午一起出去一趟,大野智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樱井翔继续解释道,大野智和他把夕月送去野泽美树那里住两天,然后等周一直接去幼儿园接回来。

大野智想了想,点点头表示明白。

从夕月生日过后,樱井翔把夕月从母亲那里接了回来,基本每天都是樱井翔和夕月起床后收拾好再去大野智家吃早饭,吃完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开店的继续发呆想晚上要吃点什么。

一般两个星期樱井妈妈会把夕月接走两天,虽然没明说,但是大野智也猜到了是去见野泽美树的。

生活还算和谐,只是大家心照不宣,而现在樱井翔主动提出来接送,也算是缓和了很多。

慢慢来吧,大野智这么想着伸了个懒腰,没什么客人的时候大野智会带着阿八出去遛弯,不过现在正值炎夏,阿八也懒懒的趴在树下乘凉懒的动,大野智也懒懒的不想出去,前天晚上樱井翔留宿,然后现在腰已经不疼了但是好酸。

大野智揉着腰心里默默的吐槽着,樱井翔也太过分了,只不过出去钓了几天鱼而已啊。

随手在纸上画了个小人,歪歪扭扭的写上了樱井翔三个字,觉得看不顺眼,又全部擦掉重新认真画了一遍。

 

大野智扭头看着窗外,今天天气很好,也想起来,差不多两年前的也是这个时候吧,他第一次见到樱井翔,不曾想两年后,他们已经在一起快一年了。

对最初为了什么而心动的印象已经变得模糊了很多,在后来相处的过程中,许多细小的生活习惯,喜好,一点一滴的渗透了自己的身体里,大概安稳就是这种感觉吧,不需要什么大起大落的事情,只需要坐在这里回味跟他在一起的时光,想起来就觉得平和幸福。

做饭的时候会想他喜欢吃什么,咸一点还是淡一点,会告诉对方想吃什么买回来就好。

这种时候就突然发现,原来想要的东西就是这些。年幼时看着恩爱的父母,后来看着恩爱的姐姐姐夫。

大野家的人最幸福的就是有个幸福的家,现在也包括他大野智在内。

 

快生日的时候,大野智回家了一趟,很认真的跟父母姐姐姐夫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且表示,如果他们同意,过年的时候他会带着樱井翔来拜见。

大野妈妈说你让我想一想。

后来一直没有音讯,当大野智以为今年可能回不了家的时候,大野妈妈带着做好的腌菜来了。

 

那是从小就喜欢吃的味道,樱井翔第一次在这儿吃饭时赞不绝口的味道。

那是属于母亲的温柔和疼爱,宽容和谅解。

大野智无以回报,只能像小时候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哭着抱住母亲。

 

新年很是热闹,樱井翔不知道跟家里怎么说的,跟着大野智回了大野家。

大野妈妈之前就很喜欢樱井翔,看到樱井翔和大野智的相处方式,最后悬着的一点心也放下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她是个看的很开的人,人生苦短,只要过得开心就好了。

 

后来大野智也以樱井翔爱人的身份见了樱井家的人,除了樱井爸爸。

樱井翔说你别担心,他我还不知道,等过两年就好了,总之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大野智撇了撇嘴,我现在就很委屈。

樱井翔说真的?谁那么欠揍敢让我哥哥受委屈。

大野智翻了个白眼,扭头不理樱井翔了。

 

大野智先见的樱井翔的弟弟和妹妹,内心忐忑的去了,然后回来了。

过两天收到的结果是通过。

感觉自己第一次开画展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过。

后来见了樱井妈妈,看起来很严肃干练的女人。

樱井妈妈只说,你们觉得开心就行了,这么大的人了我也管不住,时常回来看看就好,你父亲不愿意见,你也知道他的性子,跟你一模一样的,等几年吧。

樱井翔点点头表示了解,给大野智一个看吧我没说错吧的眼神。

彼时秋叶已落,转眼一年又要过去了。

 

 

时光荏苒,夕月已经该要上三年级了,樱井翔早已成了深受欢迎的新闻主播,大野智依旧持续着他不变的日子,面包店因为二宫和也曾经带着人来做节目,作为一个美食推荐的地点,来的人比以前多了一些,大野智觉得有些累,跟樱井翔说起来的时候,樱井翔表示不然咱们不开了?大野智想了想,摇头否决了,没过几天,店里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男孩子,跟知念侑李是朋友,一般大,大野智录用他的原因是因为他说他想陪着他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知念侑李毕业之后还是留在了大野智的面包店,继续画着画,大野智很是愁了一阵怎么当老师,后来在樱井翔的专业指导下,总算是收了个徒弟,带着徒弟和樱井翔去拜见了年事已高的师傅。

师傅已经老了,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大野智点点头微笑,摸摸他的头,就像他第一次见到师傅时的那样,却再不似当初那般温暖有力了。

而在叶子又黄了三次之后,老人家驾鹤西去,留下了很多的遗作,大野智选了他拜入门下之后,从头到尾看着师傅完成的第一张画挂在了画室,看了整整一晚,与他的恩师拜别。

 

夕月十岁那年,大野智正式搬到了樱井翔的家里,从此这个家又变成了三个人,早晨总是父亲醒来摸摸身边没人了之后,便下楼,同样碰到了揉着眼睛准备收拾好下楼吃饭的夕月。

吃完饭便又是新的一天,跟阿八和大野智道别,时光总是温暖又干净的流过。

 

樱井爸爸也默然接受了这种生活,在去樱井家吃饭的时候,樱井爸爸说,大野君我们喝一杯吧。大野智有点吓到的呆愣了一下,樱井翔手肘撞撞大野智,把杯子拿起来塞到大野智手里,大野智才反应过来,跟樱井爸爸碰了个杯。樱井翔在一旁偷偷的笑,被坐在对面的妹妹鄙视了。

 

野泽美树后来嫁了个外国人,问夕月要不要去国外念学,夕月和樱井翔商量了一下,出国的事情,等初中念完再说吧,樱井翔也不太舍得自己女儿突然就跑这么远。

 

面包店开了很多年,而大野智的画展上次开是在六年前。

六年后的画展,刚好也在夕月高三毕业的时候。

 

樱井翔和大野智去机场接的时候,在外面也等的很着急,已经一年未曾见面了,虽然常常视频,但是还是不能抵消父亲思女心切。

 

 

“爸爸!”

“夕月!”

长大了的夕月,比樱井翔矮一点,跟大野智差不多高,樱井翔还是能把他的女儿抱个满怀。

“阿智好久不见!”抱完父亲的夕月转过身抱了抱大野智。

“好久不见,你母亲呢?”

“她有点事要办,过两天才能来,我等不及了就先一个人回来了,阿智我想吃面包,我想吃你做的面包!”

“好好好,已经在做了,回去就能吃上。”

“知念哥哥还好吗?”

“很好哦。”

“爷爷奶奶呢?大野爷爷和大野奶奶呢?”

“夕月这么好他们当然也很好啊。”

“嘿嘿~还是阿智好~”

“行啦,别说了,有什么话回家再慢慢说,大家都在等着呢。”

“好嘛好嘛,爸你急什么啊,和纪哥哥相叶叔叔二宫叔叔松本叔叔都好吗?”

“都好都好,都在家等你呢。”

 

三个人说着话,推着行李出了机场,渐行渐远。

 

东京还是那个样子,一直都没有变化。

而他们的生活,依旧持续着生活在这个充满了相遇的城市里。

走着走着,说不定就能遇到那间充满了温柔,甜而不腻的香味的面包店。

而相遇,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END


全文91511个字............


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 ( 35 )
热度 ( 1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