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AM02:00

 @星凜  (想看很有名卻陷入瓶頸期的畫家智跟沒名氣的駐唱歌手翔的故事⊙ω⊙(SO)).........的点文


题目来自  Aimer - AM02:00

--------------------------

分章太多,合一起了

---------------------------

年龄操作很大,阿智和弟弟同年,比二叔大两岁,比翔桑大四岁,翔桑爱拔小翅膀同年,泷泽比阿智大三岁。

副CP泷翼,有番外已发,正篇有提及,不喜勿入

---------------


1.

大野智烦躁的扔了画笔,拿起沙发上上的外套离开了画室。

 

总是会有那种时候,即使再喜欢一样东西,偶尔也会因为烦躁而看都不想看到一眼。

 

虽然说很多时候画画的时候能让人完全沉浸,心情放松,选择这条路也是因为打从心底里喜欢画画,但是怎么说呢,总之就是很烦躁。

 

“传说中的…瓶颈期吗…”

小声的嘟囔着,大野智缩了缩肩膀,手插到羽绒服的口袋里,入夜的冬天真是冷的让人受不了,已经过了吃晚饭的点,大野智扭头看着门窗透过暖黄色灯光的拉面店,拉面的香味一向对他来说是很诱人的。

透过窗户的人影晃动,现在去估计也是满屋子让人烦躁的酒气和吵闹,更重要的事实是现在的他心情的烦躁压过了饥饿感。

真是够糟糕的,连饭都不想吃了,大野智内心唾弃着自己,迈步向前走去,虽然没有决定好目的地,总之先走一会儿吧。

 

走着走着,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大野智皱眉看着屏幕上的二宫和也,忍住把手机关机揣回兜里的冲动,深吸了一口气,接起了电话。

二宫这个点给他打电话,准没好事儿。

 

“喂喂。”

“哦哦,大野学长,终于接了啊。”电话那头有些嘈杂,二宫说了稍等一下之后,似乎是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接着说了下去。“最近怎么样?听说你很忙啊~”

“还凑合吧,忙不忙的,就那样呗,你们也刚毕业,过的好吗?”虽然对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兴趣,大野智还是因为礼貌随口的问了出来,好歹也是混了两年社会的人,怎么着都会一些人情世故上的往来了。

哈气在空气中散开,漆黑的街道上一个突然而来的以前学弟的电话,让大野智禁不住有点怀念上学时候的日子。

“喔噢,一向我行我素的大野前辈竟然还会这样问候我,受宠若惊啊受宠若惊。”

“你要是没事儿我就挂了。”

“诶诶,别啊,真的有事,前辈最近忙不忙?有没有兴趣来做个兼职啊?”

“兼职?”

“嗯,我觉得前辈应该不会讨厌的,就是在我朋友的酒吧顶替一阵主唱,之前的那位不小心得了个不那么容易治好的病,所以暂时处在修养期,刚好他以前听我说过前辈你在学校里唱歌水平拔群,就让我来问问你。”

大野智沉默了一下,唱歌啊…上次唱歌还是上个月町田和屋良硬拉着他去KTV吼了几嗓子,正儿八经的站台上唱,还是两年前大学最后一年的毕业汇演,MA最后一次的表演,他们那个团体在大学还是挺出名的,能歌善舞,大型活动总少不了他们。

 

“前辈?”电话那边的二宫见大野没声音,出声问道。

电波刺啦的声音在耳边,还能听到二宫的呼吸声,大野智看着街道尽头一闪一闪的路灯,握紧了手里被体温温热的铁制手机壳。

“好,我去。”

 

2.

樱井翔收拾了书包离开教室,友好的跟同学一一告别,出了教学楼的门就是一阵冷风从衣领窜进身体里,拉了拉衣领,想着今天又没带围巾,往手里哈了口气往回家的路走去。

大三的日子过的也没有那么忙碌,樱井翔自认是个好学生,不曾逃过课,挂过科,成绩优秀,后辈的榜样,时不时也受到前辈的夸奖。

被冷风陪着回到家,最近家里就他一人,母亲和父亲吵了架生气带着小舞和小修回了娘家,父亲索性出差外地也根本不回家,樱井翔只好一个人天天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说声我回来了,冷了一天的房子让他不敢脱了外衣。

冰箱里的速食没剩多少,好在母亲走的时候还记得给樱井翔留点钱吃饭,再加上自己挣的,完全可以过活的很好。

房子暖起来后,洗了个热水澡,樱井翔检查了一下最近还有没有需要完成的论文和资料,发现都准备的差不多之后戴着耳机开始听歌,手中的铅笔一下一下的敲在纸上,哒哒哒的节奏跟随着耳机中的鼓点一起走。

 

今井翼最近写了首新曲让他写rap词,樱井翔有些没有头绪。

最初的时候樱井翔只是经人介绍去当了个应急的键盘手,没成想作为乐队领头的小原感兴趣的问他有没有兴趣加入,聊着天又发现樱井翔是名牌大学出身,大家羡慕了一番。

他们乐队风格基本走J-pop和hip-pop一类,rap很多,樱井翔一直都很喜欢hip-pop,乐队里主要写rap词的一位前辈很热情的对着勉强算是后辈的樱井翔灌输了很多相关的知识。

没想到的是,大约半年后,那位前辈兴奋的告诉大家要出国深造了,大家羡慕祝福了一番后,看着空缺的那个位置,有点不知所措,当时酒吧老板泷泽秀明问樱井翔,有没有兴趣自己写词唱rap,然后随手给他了一首曲子和乐谱。

樱井翔回家研究了一个星期,把写好的东西递交了上去,顺便自己录了个demo,泷泽听完后拍拍樱井翔的肩膀,很不错,给小原说让他就这么做吧。

之后樱井翔就接替了前辈的位置做一个rap担当。

最开始的时候,他们这个乐队还是在这个酒吧里红了一阵,来听的人很多。

好景不长,小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了乐队,一下子失了主心骨,乐队的质量也下降了不少。

而老板泷泽因为也要发展其他的酒吧,所以并没有很关注他们这边,于是就这样要死不活的做着。有些人可以放弃现在有的和美好的回忆去寻找新的未来,而有些人并不是,那段时间樱井翔是后者,不过他后来想了想,也许不是什么执着,只是不那么深的喜欢加上刚好有点不清不楚的茫然,就做下去了。

 

小原走后,乐队开始变得零散,吉他走了,鼓手开始还留着,后来也因为家里的缘故,不得不离开,但走之前拍着樱井翔的肩膀说他会找个鼓手来接替自己让他不要担心。

没过一个星期,就来了个叫相叶雅纪的青年,跟樱井翔同岁,并没有上大学,在自家的料理屋里帮忙,技术说不上出色,但也还不错。

吉他的空缺是在之后,久违的泷泽过来看了看这个酒吧,摸了摸嘴唇,第二天带了个略带着毛刺的名为今井翼的少年过来介绍给了樱井翔认识。

那个少年挥开泷泽摸着他头发的手,一脸不耐烦的让他赶紧走开。泷泽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樱井翔本以为这少年比他小还不好相处,聊了几句之后便发现原来是个很容易跟人亲近的同龄,两人便相熟了起来,后来樱井翔才发现今井翼的坏脾气是只对着泷泽的。

而后相熟的人找来了一个主音,樱井翔去学了学贝斯,身兼rap和领队,一个乐队就这么暂时的维持了下去。

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但也不坏,不管是相叶还是今井,就当闲暇之余的娱乐活动在做,没有追求大概说的就是他们了。

 

再后来半年左右,泷泽又带来个青年,浓眉大眼的帅哥,跟泷泽站在一起,两人气场简直三米高,此评价出自今井翼之口。

新来的管事叫做松本润,说是要振兴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酒吧。

相叶跟他一见如故,今井翼白了一眼旁边的泷泽,去找樱井翔讨论下首新曲的调了。

 

再一次的好景不长,其实也就是最近,松本润来了也就四个月左右,主唱再一次要走了,这次是得了不容易治好的病,即使主唱想坚持也不被允许了。

第二次没了主唱的乐队,说实话樱井翔内心是崩溃的。

不过这次陪他过难关的人多了起来。

今井翼临时担任了主唱,虽然今井翼唱的也不差,担总归是不负责这一部分的,能写出曲子弹奏曲子的人,唱出来不一定就效果拔群,但是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

 

就这么勉强的过了一个月,各种各样的,樱井翔都有点心生退意了,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松本润过来告诉他们新找到了个主唱,这次绝对靠谱,是好友的前辈,据说唱歌超好,各大高校综合的TOP水准。

樱井翔眼都没抬,说实话他最近真的是挺有心无力,退意一旦萌生了,就扎根在心里挥之不去,他也即将面临着大学最后一年,乐队到时对他来说可能会变成个累赘。

 

松本润告诉他们明天人就会来,相叶和今井很高兴,扫兴也不是樱井翔能做的出来的事情,不管怎么说,还是先看看吧。

樱井翔拨了拨手里的贝斯弦,应和着鼓点,压低着声音念出自己写的rap词,为主唱和声。

说不上好听的,但是也不难听的歌,日复一日的继续在这个酒吧演奏着。

 

3.

对他们来说,大野智简直让人满意过头了。

那么清澈有穿透力的嗓音,在樱井翔看来甚至比小原还要好。

今井翼和相叶雅纪也很快的就跟大野智打成一团。

 

“哟,樱井君,怎么样?不错吧~”松本润端着酒杯走向没有加入玩闹的樱井翔,顺手也递给他了一杯酒。

“嗯,挺不错的。”樱井翔摩挲这手里的玻璃酒杯,凉意从杯面传达到手心,在犹豫着如何开口。“那个……”

“嗯?怎么了?”松本润转头疑惑的看着眼神有点迷茫的樱井翔,出声鼓励道。“樱井君有什么事尽管提,你是我们乐队的重要人员啊,我会尽力满足你的。”

“这…样啊…”樱井翔不自然的看了一眼松本润,还是咽下了嘴里要说出的话。

“樱井君知道我为什么对这个酒吧这么有兴趣吗?”松本润换了一只手拿酒杯,右手指着舞台的方向。“其实我来的时候,没看到小原先生还是挺失望,不过看到有你在所以还是选择留下来了。当初无意间闯入的这个酒吧,说实话你们的歌打动了我。”

松本润陷入了回忆,继续说道:“小时候起受姐姐的影响一直都很喜欢pop和Jazz,家里有很多碟,姐姐对有名的pop和Jazz歌手如数家珍,后来我大学那一年,姐姐她生病去世了,从那天开始我再也没有听过这类型的音乐,直到我误入这里,你们创作的那首jazz正是我姐姐最喜欢的风格。果然…我还是放不下姐姐,所以我就想要让写出这种歌的你们,一直写下去,用我的耳朵来帮姐姐听更多的音乐,也想有这么个地方能一直为喜欢这种音乐的人存在着。”

“所以,樱井君。”松本润将手中的酒杯碰向樱井翔的酒杯。“加油啊,你们可以的。”

听了这种故事,樱井翔是怎么也说不出请辞的话来的,只好喝了手中的酒,保持沉默。

 

入冬的时候,樱井翔就在想什么时候冬天能结束,看着日历上的日子,对着冷清无人的家里,让他觉得冬天的冷气似乎渗透了他全部的生活。

今天乐队有演出。

大野智是个很好的歌手,认真负责,领悟力强,虽然有时候没什么存在感,但是只要一唱歌,那个舞台就像是为他而生的一样。

今井翼兴奋的跟樱井翔说,他能发挥能力写更好的歌了,因为终于找到了人把他唱出来了。

但是,樱井翔并没有跟大野智熟悉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危险。

 

“诶——真的?!大野君是画家?!”

相叶雅纪的惊讶的声音从后方传来,然后就听到大野智一贯软绵绵的笑出来。

“好——想——看!”今井翼也应和着相叶雅纪的兴奋。

 

他们正在后面的房间练习新曲,旋律的部分大野智已经开始练习,而樱井翔还在一旁思考rap要怎么写才比较好。

他最近似乎有点没有生气,相叶雅纪这么跟他抱怨过,今井翼也察觉到最近的他似乎状态不是很好,也不怎么去闹他了,樱井翔自己也知道,他只要面无表情,通常周围人都不敢跟他搭话。

 

“翔…樱井君写词不顺利吗?”

就在樱井翔发着呆,不知道什么时候大野智坐到了他的身边,樱井翔抬头一看,今井翼和相叶雅纪正在打闹,所以大野智就来找他了。

“嗯…有点…”

“诶——樱井君好厉害,什么什么…ninobi…唔…不认识啊…”大野智扭头看着纸上的歌词,皱着鼻子看着他认不出来的汉字。

“这个念 mado,这个念waku。”樱井翔指着字给大野智讲到,顺手把假名标到字上面。

“哦哦~这样啊~那这个呢?看起来像yume ”

“不,这个念hakana。”

“哦哦哦!好厉害!”

“哪里……”

大野智扭头眼睛亮亮的看着樱井翔,看的樱井翔不好意思的转开视线摸了摸头。

“翔……”樱井翔喃喃出声。“如果你想这么叫的话…..”

“诶?好吗?”

“……没什么不好吧,大野君本身就比我大,是应该的。”

“嘛,也是啊,唔~翔君~真可爱啊~”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笑眯眯的样子,实在是忍不住觉得…这个前辈真是给颗糖直接当成红枣吃啊。

 

这之后,樱井翔和大野智渐渐地熟悉起来了,除了在酒吧演出见面,后来也会渐渐地约出去吃个饭。

跟大野智在一起,很舒服,这是一个月来樱井翔得到的结论。

 

眨眼之间,季节的冷风又降低了它的温度,他们在准备圣诞节要公开的新曲。

说实话,樱井翔并不喜欢过这种节,一个是没对象,还有一个是他不知道这种节过上有什么意义。

听到这话的今井翼拍了一把樱井翔的后脑勺说道,怪不得你没女朋友。

樱井翔不甘示弱,回了一句,说的好像你有似的。

今井翼瞬间炸毛回道,哥现在就去找个来给你看!结果转头刚走到门口就一头撞到了站在门口的泷泽秀明的怀里。

干什么啊你个混蛋站门口当门神吗挡什么路啊!似乎是看到泷泽让今井翼更加生气了,一把推开泷泽走的不见人影。

泷泽看着樱井翔,用眼神问道,他怎么了?

樱井翔眨眨眼,回看泷泽,用眼神回答道,大约是看到你很生气吧。

泷泽歪歪头,眼神露出不解,为什么?

樱井翔继续眨了几下眼睛回道,因为你是泷泽秀明。

 

相叶雅纪惊恐的抓住坐他旁边的大野智的胳膊,大野智茫然的看着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努力的睁大眼睛看着大野智,想要用眼神传达他内心的话,小大他们为什么能看懂对方的眼神啊!

结果大野智依旧一脸茫然的看着相叶雅纪。“相叶君怎么了?”

相叶雅纪继续睁大眼睛,屏住呼吸,试图传达自己的思想。

“……你不说我不知道你想告诉我什么啊…”大野智无奈。

相叶雅纪挫败的放开大野智捂住脸。“小大跟我不能心意相通啊…诶?老板跟小翔心意相通?!感觉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话音刚落就被樱井翔一巴掌拍了后脑勺。“你就不能收收你的脑洞!”

相叶雅纪委屈,瞥了一眼樱井翔,就去找温柔的松本经理寻求安慰去了。

 

樱井翔在大野智身边坐下,两人一时无话,正当樱井翔沉默着想开个话头的时候,大野智突然好像自言自语的一句,让樱井翔手足无措的久久回不过神来。

 

“翔君,眼睛真漂亮啊,真想体验一下被翔君温柔的眼睛一直看着的感觉。”

 

樱井翔呆愣的转头看着身边的大野智,大野智并没有看着他,而是没有焦点的看着房间的某处,像是无意间将心里的话说出来后,还不自知的样子。

 

说实在的,樱井翔的心,真的漏跳了一拍。

 

 

4.

大野智其实答应过后挂了电话就后悔了。

他在干什么啊,明明还要准备展出,刚好还卡到了瓶颈期,不去画画却要去兼职唱歌,让松兄知道了绝对要揍他啊。

即使不情不愿的,二宫还是准时去接他了。

 

“哟,好久不见,前辈。”二宫开着经济适用性的黄色汽车,在驾驶座跟站在路边的他打招呼。

“好久不见…你都买车了啊…”

“说什么呢,前辈,我妈的啊,我还住在实家的。”

“这样啊。”

“要给你介绍的是一个比我大三岁的朋友,叫松本润,是一家酒吧的经理,上回也跟你说了,我领你们介绍一下,待遇什么的我都跟他说好了,绝对不会亏待前辈的。”

“唔。”大野智点点头,内心想着认识你的谁不知道你爱钱爱的跟什么似的。

“那乐队跟MA不一样,有吉他键盘架子鼓,不过人我都认识,蛮好的,前辈如果能一直在那儿的话我还能多个理由让小润多请我喝酒啊。”二宫一打方向盘拐进了一条街,往前走了一点就停了下来。“到啦。”

 

酒吧氛围很不错,二人到的时候,舞台上已经开始演出了。

“哟!nino!”浓眉大眼走路生风的帅哥走过来跟二宫打招呼拥抱。“这位就是你的前辈吗?”

“是的,来,大野前辈,这就是我朋友,松本润。小润,这位就是我大学时代的前辈,大野智,本职是艺术家哦,很厉害的。”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松本润,是这家酒吧的经理,认识您很高兴。”松本润彬彬有礼的伸出手来,大野智有点傻,甚少被人这样对待,只好迟疑的握住松本润的手。

“您...您好…我是…大野智。”

松本润微笑了一下,放轻了语气说道:“今天只是让nino带大野先生来看一看环境以及满意的话会谈及相关的待遇以及要求,可以的话,咱们边聊边欣赏一下乐队的表演,如何?”

“呃…嗯嗯,好的好的。”

 

说实话,大野智对这种类型的人,有点苦手…

不过聊着放松下来,也就一扫之前的印象了。

“前辈,别看小润现在这么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其实以前浑身带刺的,唉,不能提不能提,那时候的小润啊…”二宫大大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大野智笑着不插话在一旁看着松本润和二宫和也笑闹着,能感受到他们关系很亲密。

 

大野智看着舞台上的人,刚刚的主唱这首歌后退到了后面,灯光一变,一束光集中打在了键盘手上,大野智记得这个人刚刚还抱着个贝斯呢。

“哦哦,来了,给大野君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键盘兼贝斯兼rap作词兼rapper的樱井翔,大学三年级,来这里兼职快三年了,如果大野君来我们店里当主唱的话,以后和他交流合作的机会会很多。”

点点头,专注的看着台上的青年,黑发柔顺的垂在鬓边,微垂着头,还能看到稚气的棱角分明的脸,大野智觉得,是他喜欢的类型啊。

 

本来…他就是个双性恋…大野智残念的想,大三的话,少说也比他小个三岁多…不行不行,不能对比他年龄小的人出手,一定会遭报应的。

结果是…大野智觉得自己有点遭报应。

看着自己喜欢的脸在自己眼前晃悠但是不搭理你……这种感觉,还真是不太好受呢。

 

不过,一旦熟悉起来,大野智只能感叹,真是个好青年啊。

他虽然是个不太有原则的人,但是他还是有自己的规则的,对象是食物的时候,他觉得什么都能吃,而对象变成人之后,果然不能吃的东西还是不吃了吧,看起来怪危险的啊。

 

眨眼大野智就过了生日,即将来临圣诞节,大野智对过节也一直……都没什么兴趣,不过能赚钱,所以松本还是要风风火火的搞起来,加上又知道相叶的生日是平安夜,松本润乐的喜上加喜,表示要好好给队里的鼓手庆祝。

由此延伸的话题,就变成了各自报各自的生日。

大家一听,大野智的生日不是才过么,就抱怨他怎么不说好让大家给他庆祝一下,大野智不好意思的摆摆手,岔开了这个话题,倒是默默的听到了樱井翔的生日是一月二十五日,大野智默念了几遍,不知道自己记不记得住。

耳后抬头看到樱井翔正在看着自己,大野智愣了愣,回看着樱井翔,只见对方笑弯了那双好看的眼睛,眼里溢满了大野智喜欢的温柔。

他是有幻想过,如果被那双好看的眼睛温柔的看着是什么感觉,但也只是想想,做他这一行的,最需要的就是幻想了吧,只是当幻想成真的时候,大野智也不明白,他过快的心跳到底是惊讶还是…那个他无法说出口的答案。

 

他能做的,只有垂下眼睛,装作很自然的转过头去,假装认真的听着人群中心的对话。

 

怎么办才好呢……

 

 

5.

“翔君?”

听到声音的樱井翔抬起头来,面前的是因为寒冷肩膀锁在一起,一只手放在嘴边试图用哈气取暖,另一只手抱着很大的一块长方形板子,看起来像是画板。

“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你也穿太少了吧,不冷吗?”

还没等樱井翔暖和他的脑回路,被冻僵的脸颊渐渐地感受到了人的体温,是大野智的手摸上了他的脸。

“怎么了?”

温柔的声音,温柔的眼神,温柔的触感,温柔的…人…

“呜…”樱井翔猛地抓住大野智触摸他脸的那只手,呜咽出声。

“诶…等,我把画板放下。”樱井翔试图用另一只手环住大野智的腰,大野智手忙脚乱的抬起抓住画板的那只手顺着樱井翔的力气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小心翼翼的把画板靠在一旁的凳子上,然后用腾出来的那只手摸了摸樱井翔变的冰凉的头发。

“没事没事。”

 

樱井翔红着眼睛抱着手里的热茶,小口小口的喝着,他被大野智带到了画室,堆满了画板的大房间,墙上各式各样的涂鸦,粘了很多樱井翔看不明白的图画,角落里放了各种各样的物品,看起来像是废铁的机器人,泡沫塑料揉成一团,五颜六色的布有的散乱有的纠缠,地上有洗不去的颜料的痕迹。

大野智把手上拿着的画板放在架子上,扯掉外面用来保护的布。

 

“好厉害…”樱井翔瞪大了眼睛看着展现在他面前的画。

听到樱井翔由衷的赞扬,大野智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

“嘛…还没完成啦…有点画不下去…”

“诶?为什么?”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他寻求答案。

“嘛…有点瓶颈…”

“…哦~这样啊,希望你早日度过瓶颈期。”说罢,樱井翔就觉得自己的措辞太过正经显的很不自然,自己就先笑了出来。“不过,即使这样也很厉害啊~”

 

大野智把凳子搬到樱井翔旁边,并排看着自己的画。

“我答应去酒吧唱歌也是想先分散一下注意力,看看能不能过去这个阶段,不过目前来看…没什么成果啊…”

“诶…这样啊~”樱井翔喃喃出声。“智君好厉害啊,唱歌好,画画好,上次让我们看的舞也跳的很棒,简直让人敬佩。”

“嘛,相对应的,我从小到大成绩也没好过就是了,要不是大学的教授看上我了,估计我根本上不了大学的,高中的时候就因为成绩太差差点被劝退呢,翔君的成绩很好吧,经济学…像我这样汉字好多都不认识的,翔君才是比较厉害的人。

“不不…我画画可烂了,羡慕会画画的人,以前学过,但是怎么都画不好呢。”

“那种事情都无所谓啦,没有画的好画不好之分,认真画就足够了,要对正在做的事情充满诚意才是最重要的。哦~我好像说了句很好的话。”

吐槽完自己,大野智先笑出了声,樱井翔受到感染也笑了起来。

 

“每次都觉得…跟智君在一起很舒服啊,不自觉得就放松下来了。”

“是吗~那我就一直陪着翔君好了。”大野智笑弯了眼,温柔的看着樱井翔。

“……谢谢…”

“不想说,或者不好意思说,可以等能说的时候再说。”

“……智君…”

“嗯?”

“我…我父母大概要离婚了。”

“……”大野智没说话,一只手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

“这两年总是吵架,我母亲带着弟弟妹妹回娘家两个月了,我倒还好,已经二十岁的人了,我就是担心我弟弟妹妹,她们年纪还不大啊……”

“嘛…翔君,虽然这样说不好,但那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既然已经做了决定,大约也是深思熟虑过后选择的最合适的方法吧。”

“……我…大概要退出乐队了。”

突然转变的话题让大野智呆愣在那里。

“嗯…明年我就大四了,已经没有太多充裕的时间了。”

“………什么时候?”

“还没定下时间,不过大四之前肯定是会走的,不过智君放心,我有认识rap和钢琴都很好的人,到时候会介绍他过来,相信他很愿意加入进来的…”

“这样啊。”

 

樱井翔说着便被大野智打断了,一时间沉默无声。

看着大野智淡然冷静的侧面,心里一股酸涩的滋味慢慢涌上来。

“真好啊,翔君要好好加油啊!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6.

“诶?小翔你…要走了?”

樱井翔对着傻掉的今井翼点了点头。

“为什么…?”

“嗯…怎么说比较好呢,因为要继续上学,而且家里也有些其他事情…有点糟糕。”

“…理由呢?”

樱井翔看着今井翼严肃认真的眼神,微微低头躲闪。

“嘛……”

“说个能让我接受的理由。”

“……”樱井翔叹了口气。“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各方面来说…”

今井翼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吐了出来。

“好吧,我知道了,你跟泷泽和润君说了吗?”

“不…不过跟智君说过了…”

“有打算什么时候走吗?”

“还没确定日期,不过是大四之前。”

“好,我知道了。”

 

最终大家决定给樱井翔办个离别专场,定在了三月中旬,正是开春的时候,沉寂的万物复苏,却也带来了离别。

而这段时间,酒吧并没有弥漫着悲伤的气氛,都已经过了不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年纪了,有些事情还是能看得开。

 

比方说,离开并不代表着永别。

 

“小翔,第二段第一句再降一调。”

“好的。”

“大谷君真是不错啊。”

“那是肯定的啊。”

 

今井翼和樱井翔站在舞台边缘调试着音,边聊着天看向舞台中央。

一月份过完年之后,樱井翔把友人大谷彻介绍来接替自己,而在他走之前的这段日子里,大部分时间作为键盘手担当,贝斯和rap全由大谷开始接手,慢慢的融入团队。

在舞台中心,是和大谷彻商讨的大野智,樱井翔的角度看,刚好一束光从上方斜打在大野智的脸上,明亮的笑容晃的人觉得睁不开眼。

那天之后,他们没有再深入的交谈过,就像所有的普通朋友一样,正常的打招呼,正常的聊些废话,正常的……过正常的生活。

 

樱井翔把所有的心动都归结于寂寞时期的意乱情迷,大约是最近太过烦躁才会有这种错觉吧。

既然是错觉,那就当成是错觉好了。

 

因为并没有完全离队,而且为了快要到来的离别专场,樱井翔时不时的还是要恢复rap担当的位置。

每次都当成是最后一次在享受。

喜欢听着从后方传来的跳跃安心的鼓点。

喜欢身侧传来的流畅的吉他声。

喜欢被一起创作的歌曲透过音箱围绕着的感觉。

喜欢和身边的这个人一起唱歌的感觉。

 

喜欢…

 

喜欢…

 

却不得不挥手…离开…

 

 

多年后。

樱井翔支着头认真的看手中的资料,一旁的本子上记了几个他等会儿要问的问题。

读完了之后,樱井翔伸了个懒腰,准备将桌子上的材料收拾起来准备前往录音棚。

收拾的时候,手指还是忍不住在第一页停留了一下。

那张纸上印了一张照片。

圆圆的脸根本看不出是已经三十四岁的大叔了,明亮的笑容,弯弯的眼角。

 

著名艺术家…大野智…

 

好久不见。

最近还好吗?

 

END

评论 ( 3 )
热度 ( 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