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翔智 - 331934(中)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6

“你怎么想?”樱井翔面前的电脑密密麻麻的表格和数字看的让人头晕。

“……不知道。”大野智靠在床头,翻着手里的钓鱼杂志漠不关心的样子。

“要说真的有个跟你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也太神奇了,氛围也跟那时候的你很像啊……”樱井翔摸着下巴,回忆着,他的优点之一,记性特别好。

“怎么,怀念?”

“有点…”

大野智从杂志里抬起头看了眼不知何时坐在床旁边,摸着下巴上下打量着他的樱井翔。

“想干什么…”

樱井翔抽走大野智手里的书扔到一边,倾身上前去。

“来重温一下我们的第一次。”

然后堵住了还没来得及出声的大野智的嘴。

“隔壁有人啊。”大野智推了推趴在他身上啃他脖子的人,手也不老实的从腰间伸进去了。

“没事啦,小点声就好,交给我。”

 

Sato酱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樱井翔已经笑容灿烂的准备好了早餐跟他打招呼,旁边坐着呆呆的喝着牛奶的人散发着一股迷之成熟色气感觉的智君,再加上脸跟自己长的又像,怎么看怎么微妙。

“睡得好吗?”大野智看了一眼sato酱,眼下有点黑眼圈,像是没睡太好的样子,嘛经历了昨晚的事情,睡好才是心太大了吧,微妙的有种自己有了个孩子的感觉。

“嗯…嘛…”说罢打了个哈欠。

樱井翔把准备好的煎蛋和面包放在sato酱跟前,sato酱小小声的说了声谢谢。

“我们俩都要先去上班,本来想把你送去昨天的居酒屋的那个老板那儿,就是那个二宫桑,结果他们三个今天开始要训练,没时间管你,把你一个人放在家里也不太放心,不介意的话,去我们的公司呆着好吗?你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没有?”

樱井翔看着眼前两手抓着面包,小猫似的一口一口吃着面包的sato酱,吃了一口之后还小小声的说了句‘好吃’。

心里一阵波澜壮阔,太像了,扭头看看旁边的大野智,一模一样的,这个人吃面包的习惯一直都没变过,而且以前的自己看十九岁的大野智,他也是一样的年纪,而如今他三十有三,没想到还能用这个角度看十九岁的大野智,感想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啊。

 

“嗯…要回家啊,还要上课。”sato酱想了想,回道。

“对啊,你这个年纪应该是要上课的。”

“等等,翔酱,我们是不是忘了件事。”

“诶?什么?”

“sa…to酱…嗯…”大野智歪头想了想,放下面包拖着拖鞋走到房间里面,不一会儿拿着个相册出来。

“是不是有点像。”大野智坐在sato酱的旁边,把刚刚翻到的照片照出来放在两人面前。

樱井翔看看照片,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对,他想起来了,一开始被脸震惊过头了。

“这哪儿是有点像,跟你那时候一模一样啊。”

“衣服也一样。”樱井翔摸了摸下巴,拿过大野智手里的相册,翻了几张看,手指停了下来。

 

这些照片,是大野智和樱井翔在一起后的第二天早上,樱井翔的房间,早上起来拉开窗帘之后,温暖的太阳照进来,所有的事物都被染上暖黄色,包括床上抱着被子睡的正熟的他的大野智,粉红的嘴唇还留着被人蹂躏过的印记,当时的樱井翔咽了咽口水,翻出照相机拍了起来。

而这张照片大概是樱井翔最自满的一张了。

被阳光耀的十分柔软的头发,柔和的脸部线条,以及少年骨节分明的手指轻点在粉红的唇上,音乐还能看见被子下面的白皙的皮肤和锁骨。

sato酱好奇伸过头去看了看,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这也太……他没照过这种照片啊…照片里的人看脸完全就是他啊。

“啊…衣服…”sato酱看到照片里散落的衣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

“等等,sato酱你坐好。”樱井翔按着sato酱的肩膀让他和大野智并坐一起。

大野智和sato酱茫然的看着樱井翔严肃的表情。

“手伸出来一下。”

两人乖乖的伸出手,樱井翔凑的很近的仔细看着。

“一样的。”樱井翔瞪大了眼睛看着大野智。

“诶?真的?”大野智和sato酱两人也凑近了仔细看。

“……虽然我也觉得这种事情不太可能,不过sato酱……会不会就是19岁的智君啊。”

Sato酱和大野智对望了一眼,茫然。

“sato酱,你可能穿越了哦。”樱井翔虽然有点犹豫,但还是下了结论。“估计就是你走的那条路上,走着走着,走到十六年之后了…”

这一步也走的长过头了。

“………”

Sato酱,也就是十九岁的大野智,不知该如何发表意见,那这么说来,自己十六年后就是这样的吗?转头看了看旁边的人,有点黑的皮肤,跟自己完全不一样的爽利的短发,刘海因为洗过澡的缘故柔软的服帖在额头上,浑身散发着慢悠悠的气场,感觉时间都变得温吞了。

樱井翔觉得这还真是,不太容易见到的景象。

 

三个人沉默了一阵,樱井翔看表突然跳了起来,直喊要迟到了迟到了,催着两个人把早饭赶紧吃掉,穿越的事情先放到一边,这个时候考虑上班的事情比较重要。

 

 

7.

大野智和樱井翔在一个公司,他们高中的时候在一起的,毕业时大野智还是走了自己擅长的路,考虑做一个设计师,于是去了美大,而樱井翔也选择了自己一直向往的大学,学了经济。

找工作的时候,两人寻觅了一下,刚好有一个看上了大野智的设计公司,同时也招财务的职位,于是两人递了简历,一起进去了,如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虽然说不上是最有名的,但大野智也成为了招牌设计师之一了,而樱井翔也在去年荣升财务部门的副部长,两人可谓算是事业爱情都一帆风顺的成功人士。

 

大野智把没矮他多少的sato酱带着去了设计部门,设计部门,就跟大家印象里的一样,充满了设计师们自己的趣味,sato酱饶有兴趣的看来看去的,时间还早所以人不太多,设计部的上下班时间都不固定,但是樱井翔他们的文书部门的上下班都是要打卡的,所以大野智也跟着樱井翔养成了按时上下班的时间表。

 

大野智推了个舒服的小沙发在自己旁边,让sato酱坐下,递给他画笔和本子。

Sato酱眨眨眼,接过了,他确实挺喜欢画画的。

“啊!”sato酱突然指着大野智桌子上的相框。

“嗯?怎么了?”

“我画过一副一模一样的…”

 

大野智看看sato酱手指的方向,那是他十八岁的时候画的骆驼,两幅,一副黑白一副色彩,色彩是后来上的,sato酱指的是黑白的那副。

“真的?”大野智拿过来看着。

“真的。”sato酱肯定的点了点头。

大野智有点茫然。

 

等到午饭时间,樱井翔来找人的时候才看到两个面容沉重的人,沉重的看着他。

“怎…么了?”

“翔酱。”

“嗯?”

“sato酱就是我…”

然后大野智把一早上的对话,还有对桌堂本刚前辈的友情帮助结果,磕磕绊绊的告诉了樱井翔。

堂本刚前辈感叹樱井翔理解能力真是拔群的好,跟他家那个有的一拼了。

 

“不然带着sato酱再去那条巷子走一圈?”累的趴在吧台上的二宫,打发训练了大半天还依旧健气满满的竹马去做开店的准备。

二宫的酒屋是自己开的,相叶和松本注入过资金,也算是老板了,不过另外两人还有其他的工作,三人还有一支自己的业余棒球队,时不时的还一起去训练参加比赛什么的,日子也是过的挺充实的。

而大野和樱井是因为最初进设计公司和松本润有过合作,合作很愉快,然后五个人才慢慢认识熟悉起来,大野和樱井经常光顾三人的小居酒屋,同时扩展一下客源。

 

二宫提议完,丢下相叶之后,四个人站在了那天的巷子路口。

“会不会白天来好一点,这个时间过去天都黑了,一点都不安全。”松本润看着黑黑的巷子,觉得吹过来的风有点冷。

“没事,我去走走看。”

没等其他人出声,sato酱就往巷子深处走去了。

 

“怎么样?”二宫戳戳旁边的大野智,问道。

“我怎么知道啊。”拨开二宫戳来戳去的手指头,大野智也伸长了脖子张望道。

“我们应该跟个人过去的,有点让人不放心啊。”樱井翔嘟囔道。

“不不不,我们贸然跟过去万一穿回去要怎么办啊。”松本润摇了摇头。

 

众人又陷入沉默,没一会儿响起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众人屏住了呼吸,慢慢地,影子也出现了,最后是sato酱完好无损的,站到了四人跟前。

“紧张死了…”松本润长长的出了口气。

“你没回去啊?”大野智惊讶的看着sato酱。

Sato酱茫然的看着四人,觉得有点心酸的低下了头。

“我走到了街道尽头,跟我熟悉的地方不一样,不敢乱走我就回来了。”说道最后声音都有点哽咽。

“没事没事,我们先回去吧。”二宫上前去抱了抱失落的sato酱,揽着人回去了居酒屋。

 

为了抚平sato酱的情绪,相叶撸着袖子下厨做了二宫钦点的汉堡肉,吃了东西的sato酱情绪似乎安定下来不少,二宫和相叶二人跟sato酱聊着转移注意力。

 

“怎么想。”松本润看着不远处和谐的场面,抛出问题,

“没什么特别的想法。”樱井翔喝了口汽水,想着也点个吃的好了有点饿。

大野智因为不用开车,点了杯起泡酒喝着,安静的听着两人的对话,这种时候一般没他什么事。

“这么神奇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碰到的啊。”松本润摸摸下巴,觉得是不是可以把这个故事加工一下做成舞台剧好了。

“那是当然的吧。”

“嗯,那就找到结果前,你们俩好好带孩子吧。”松本润下了结论。

“我倒是没什么关系。”樱井翔说道。

大野智也点了点头表示没意见。

松本润斜了一眼樱井翔。

“翔桑,你见了十九岁的大野桑可要把持住啊。”

“……你在说什么啊。”樱井翔很是无语的看着松本润。

“这一点上,我不太相信你。”

松本润想起樱井翔有次喝的有点上头,拽着人使劲的说大野智有多可爱,刚好那次还是几个人在樱井翔和大野智家里,那个倒霉的人就是松本润,被强迫着灌输了一堆大野智的可爱,和一堆大野智的照片,事后松本润觉得自己再也不想对樱井翔做什么其他评价了那人就是个变态。

“我都有智君了,才不会干那些事好吗。”樱井翔嫌弃的推翻松本润的结论。

大野智喝着酒,不作评论。

 

8

Sato酱在樱井和大野的家住了下来。

两人每天带着sato酱去上班,对公司的人就说这孩子是大野的亲戚,所以长的很像,堂本前辈表示,不管别人信不信,你这么说就好了。

 

这阵算是休整期,大野智没活,就天天和sato酱一起在工作室画画做东西,因为是自己所以也了解自己的兴趣,对同一件事物能够一起着迷,大野智觉得好像是另一个自己………本来也就是他自己来着。

樱井翔每每中午来找人吃饭,下班接人,回家放松的时候,就能看到这样一幅治愈的景象。

成熟版的大野智和幼齿(?)版的大野智,两个小动物似的凑在一起画画,交头接耳,时不时的被对方逗的笑出来,两人平常氛围不同,但一笑起来就变成了一样的,樱井翔禁不住心底爱心泛滥了起来,太可爱了,可爱的过头,都有点承受不住了,本身大野智对他就有极大的杀伤力,如今杀伤力变成了1+1>max。

 

就这么平缓的快过了一个星期,sato酱每晚都去居酒屋旁边的小巷子报道,第二天松本润提出,应该在sato酱那天过来的那个时间点去试一下,结果试了无果,但是暂时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坚持每天来。

周末,三人早早的起来收拾,今天约了六个人一起去BBQ,三人早早的收拾做准备。

 

“sato酱,你穿这个吧。”虽然sato酱和大野智身高并没有差多少,不过19岁和34岁体型还是差很多的。

大野智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的,很久没穿过的年轻时候穿的衣服,搬家的时候没舍得扔,全都留下来了。

“我有件一模一样的。”sato酱眨眨眼,接过衣服。

“肯定有吧,这件衣服我认识智君的时候他就在穿了。”樱井翔路过扔了句评论过来。“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啊。”

Sato酱默默的套上了衣服,看着看着他的大野智。

“嗯,挺好的。”大野智点点头。“果然是我,合适。”

 

三人看着大野智和sato酱,同时转头看了眼樱井翔,樱井翔摸了摸鼻子扭头装作看风景。

大野智穿了个胸前三根苦瓜的衣服,这也就算了,大家都看习惯了,但不知道大野智从哪儿找的,sato酱穿了一件微妙有不同的,胸前三根苦瓜的衣服。

 

“兄弟,绝对是兄弟。”二宫下了结论。

本来大野智就不显老,脸圆圆的看起来很幼,这下跟19岁的大野智站在一起,简直,三个人说不出更多的评价了。

“翔酱。”相叶雅纪忍不住拍了拍樱井翔的肩膀。“好福气。”

松本润听到后看了过来,樱井翔连忙摆摆手表示你想多了,顺便拍了一把相叶雅纪的头。

 

可能是一个星期都在一起相处的缘故,比起最初来,两人亲密了许多,再加上穿的又像,三人觉得仿佛在看电视上合家欢的CM。

“你们每天还都去走一趟吗?”松本润把烤好的肉放到眼巴巴的看着他的樱井翔的盘子里,最近他们一直都在训练,有两天居酒屋都没开门了。

“啊,好吃,去啊,不过有点泄气了已经。”

“看sato酱感觉不着急的样子啊。”相叶雅纪伸着筷子看准机会拿走了考好的一块肉。“啊好烫。”

“哪有不着急,还是挺着急的,不过智君一直都这样淡淡定定的样子,所以sato酱也差不多啦。”樱井翔嘴里嚼着肉话都说不清。“再给我几块,我给他们拿过去。”

两个智君猜拳输掉,一起准备食材,二宫不擅长吃肉,也在帮忙,松本一向是烤肉的那个,于是樱井和相叶就在一旁等吃了。

“那我给nino拿吧。”相叶雅纪看着樱井翔欢乐的背影,觉得自己不能落于人后。

“你们真是……”松本润无奈。“相叶你别学翔桑啊。”

 

松本润远远的看着樱井翔把吃的拿过去,先是给sato酱吃,然后喂了大野智,不知道大野智说了句什么,樱井翔揉了揉sato酱的头发,此景看起来十分和谐,和谐的松本润觉得好像本来就是这样似的。

“啊,不行不行,想多了。”松本润摇摇头,继续专注手底下的肉。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