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翔智 - 331934(下)(完)

嗯...大概就是这样了......懒的转换称呼了,打假名也麻烦,就原谅我用‘桑’啊‘酱’之类的语缀了,嗯........

-------------------------------

9

虽然自己是被叫sato酱来着,但是为了避免尴尬,还是接受了sato酱这个昵称的大野智,十九岁,穿越了。

最初是想着怎么办啊,结果也过了一个星期来着,不知道家里那边怎么样了。

见到了十六年后的自己,黑皮肤的,最喜欢钓鱼的…时尚设计师,怎么说呢…命运还真是无常啊...更让人惊讶的是,大约两三天之后,很不好意思的,恰好早上起床进卫生间的时候,恰好看到了34岁的自己被33岁的樱井翔,压在浴室的瓷砖上准备接吻,那震惊的感觉不是一般的大啊…

然后被两个人正坐着被报告了一下两人交往了很久的事实。

不过当时33岁的樱井翔的说法是,“与其说是交往,不如说我觉得我们已经结婚很多年了。”

……这么说的时候被旁边的34岁的大野智打了头,心想如果是我的话也会这么做的19岁的大野智,心里很纠结。

那个樱井翔啊……染了一头黄毛,带着耳钉,前一阵好像还去打了个脐钉,看不顺眼会跟人炸毛生气,虽然对自己一直都很温顺来着的,不仅温顺还挺积极的……仔细一想是有这种感觉啊。

然后面前的这个樱井翔,一头爽利的黑发,说话做事倒是跟那个樱井翔差不多,不过要更加成熟稳重的多,着装也一直是熨烫的服服帖帖的西装,一直都带着爽朗的笑容叫自己sato酱,说实话,有点让人心动……呢,当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

 

“翔酱十六年后是这样的啊。”19岁的大野智坐在一旁抱着画板认真的画着画。

他从设计部门转移到了财务部门,34岁的大野智终于开始忙了起来,设计部门忙翻天了没时间管他,然后就被交给了樱井翔照看。

樱井翔拿着手里的资料表翻看着,财务部的工作在设计师们忙起来的时候会稍稍有点清闲,不过设计师们忙完了就该他们赶工了。

“诶~你认识我啊。”樱井翔想了想,一脸惊讶的转头看着埋头认真画画的sato酱。“没听你提起过还以为你不认识我呢。”

“诶?我没提过吗?”sato酱惊讶的转头。

樱井翔摸着下巴,仔细回忆了一下,摇摇头,突然眼睛一亮。

好机会啊,帮一把自己,千载难逢,樱井翔,感谢我吧。

 

午饭时间,设计部门一起叫了外卖,樱井翔领着sato酱外食去了,两人在荞麦店慢悠悠的享用午餐,顺便拓展话题。

“嗯…你觉得我怎么样?”聊着聊着,气氛很不错,樱井翔顺势抛出问题来。

“诶?”sato酱愣了一下,歪头想了想。“翔桑?”

“嗯,是翔桑,不是翔酱。”樱井翔笑眯眯的打量着对面的人。

Sato酱有点傻,这问题,是不是有点暧昧了。

要让以前的他来想,当然不会有暧昧的联想,但是跟那两个时常会不注意环境打情骂俏的……长辈呆久了,感觉他自己都变的奇怪了。

原来我跟樱井翔,会变成这样吗?

……会忍不住这样想。

然后一切的相关记忆就会变的暧昧又微妙起来。

那个樱井翔啊……

 

“呃…翔桑啊,很不错啊。”sato酱这么回答道。

“就这样?”

“……嗯。”

“那那边的翔酱呢?”

“诶?”

樱井翔看到sato酱拿筷子的手都不稳了一下,有戏有戏有戏。

“翔…酱?”

“嗯,18岁的我,你觉得怎么样?”

“……为什么要问这个啊。”

“讨厌他吗?”

“那倒……”

“那…喜欢?”

“这个……”

樱井翔看sato酱很困扰的表情。

“啊,是我的问法不太好,怎么说呢,你也看到了我和智君…的关系是这样的了,你又是…怎么说呢,从过去?还是另一个平行时空过来的,跟智君有相同经历的智君,不过智君的记忆里是没有这段的,所以还是有点不一样吧…”

樱井翔说了半天,sato酱看着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跟翔酱一样的。”

“什么啊,突然笑出来。”樱井翔有点委屈的戳着碗里的面条。

“嗯嗯嗯,翔桑继续。”

“嗯,我就是想问问,你对你认识的那个我,有什么感觉吗?”

“……想听真话?”

“那当然。”

“……说实话,没什么特别的感情。”

 

樱井翔有点傻,真的假的,当时他可是告白成功了的,难道其实两边的经历是不一样的吗?自己计算错误了?

 

“怎么说呢,和翔酱的认识的也挺偶然的,在我看来就是个很可爱的弟弟那样的感觉,有时候有点任性有点脾气感觉不好的样子,但是我说什么还是比较听话的,嗯…在一起很舒服,我不太擅长跟人相处,跟翔酱在一起不会感觉很尴尬,他会很认真的听我说话,也不会有不耐烦…也很聪明,总之是个很好的人,虽然有时候会想欺负他。”

“诶…~”樱井翔点点头,这不印象很不错嘛。“那,再问一遍,觉得我这样的樱井翔怎么样?”

“诶?”sato酱眨眨眼,不明白的看着樱井翔。

“嗯,这回问的不是翔酱,是翔桑。”

“翔桑……很好的人。”

“真的就这样?”

“嗯…对大野…桑,很好的人。”

“喜欢?不喜欢?”

“……喜欢。”

“哦~我知道了,嗯,快吃吧,时间到了。”

对话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结束了,sato酱带着不知道该怎么说的,微妙的心情,跟着樱井翔回去了公司,下午樱井翔一直在忙也没有跟他搭话,所有的莫名其妙的都咽回了肚子里。

 

樱井翔对人照顾起来确实很无微不至的,之前一直跟34岁的大野智在一起,没什么机会观察,全身心的投入到和自己一样的兴趣中去了,而最近跟着樱井翔,不知为什么自己一向考虑不多的脑袋也开始考虑一些问题了。

怎么样回去?家里还好吗?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会担心吗?朋友会找自己吗?还有……樱井翔他会担心自己吗?

一切都不得而知,他只能引导着手里的笔尖绘制出连他都不太明白的图案。

樱井翔,自己以前是怎么和他相处的呢。

毫无疑问,他对自己很好,印象里,自己提出的事情他从来没有反驳过,拒绝过,什么时候找他都有时间,明明会对着别人发脾气,不顺心就会面无表情,但对着自己却好像非常有耐心,也不会摆出什么不好的表情来面对自己,现在想想,自己好像很沉迷樱井翔这样对待他明显跟别人不同的方式,有时候会忍不住沾沾自喜,也会想跟别人炫耀,把这些都当成了很自然的事情。但是问题是这些真的是很自然的吗?樱井翔凭什么无缘无故的对自己那么好啊。忍不住回想起今天翔桑问自己的问题,喜欢他吗?讨厌他吗?很明显,不讨厌,所以就是喜欢了吗?不敢回答,那一瞬间自己毫无疑问产生了怯意,即使对方没有逼迫的意思。

 

“sato酱?”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被打断了,sato酱抬头看着33岁成熟稳重帅气的樱井翔,一时间回不过神来。

“还好吗?下班了哦,我们该走了,今天智君他们肯定不会准时下班,我们先去超市买东西然后再来接他回家。”

“嗯……嗯。”

“没事吗?还好吧。”

“嗯,走吧。”

 

“翔桑。”

“嗯?”

“你…喜欢大野桑哪里啊?”

樱井翔开着车,听到问题扭头看了一眼sato酱,耳朵红了一点,估计是不好意思了。

“这个问题,你问十年前的我,会说一大堆,画画好,人可爱,长的也好看,唱歌又好听,最初我是被他的脸迷上的,想着,这个人怎么能长的这么好看啊。然后渐渐熟悉了之后,就觉得,这个人真是好厉害啊,智君有很多我没有的东西,所以就忍不住想亲近他,想看看他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地方,越是观察这个人,就越有意思。”

“……那十年后呢。”

“安心,跟他在一起,很安心。”

“就这样?”

“嗯,我都33了,你现在19吧,十六年,如果算上认识的年份,二十年,我如果六十岁死的话,我和他人生基本上都是在一起的,已经分不开了,没有理由会分开了。虽然我们是会互相照顾,一些事情上也会迁就对方的人。这个道理还是智君教给我的,迁就对方的同时,也要按照自己的步调走下去,他很不容易被影响,我觉得很厉害,所以这么多年我依旧能对他抱持很大的兴趣,因为是这样的他所以才喜欢上的。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估计跟我想的差不多吧,换了别人他觉得很麻烦所以就一直将就跟我在一起了也不无可能,不过从结果上来说还是很好的,至少我让他还算满意。”

“翔桑真的很喜欢大野桑呢。”sato酱听了半天,虽然他也是大野智,但这些是他不曾经历过的时光,都是他还没来得及感受过的。

“喜欢啊,不喜欢怎么可能在一起这么多年。”

“羡慕。”

“说什么呢,你不是有吗,那个18岁的我,一定在等着你。”

“……不知道呢。”

“放心吧,回去就能知道了。”

“嗯。”

“如果真的是我的话,一定是喜欢大野智的。”

“嗯……”

 

10

大野智打着哈欠坐在浴室的凳子上,sato酱给他搓背。

“真好啊,感觉想要个孩子了。”

“说什么呢大野桑。”

“在说sato酱很可爱。”

“那不就是在说你自己吗。”

“不不不,从我看来,你和我是两个个体,不是一个人。”

“为什么?虽然我也这么觉得。”

“你都这么觉得了还问我为什么啊。”

“也是呢…”

 

“智君,sato酱,洗好了吗?”

樱井翔敲了敲门,在门外问道。

“马上。”大野智扯着嗓子回应他,打开花洒把两个人都冲干净。

 

“那个…大野桑。”

正准备出去的时候,大野智被叫住了。

“嗯?”

“你…喜欢翔桑吗?”

大野智愣了一下,想了想,对着那个年轻的自己笑了笑。

“喜欢哦,大概没有翔酱的话,我就不是现在的我了。”

 

Sato酱看着大野智跟个老头子一样,嘟囔着好舒服,搭着毛巾出去了。

刚出门就听到外面樱井翔和大野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没什么内容,但是就是让人觉得很安心。

 

11

樱井翔着急的的想转圈,他来找大野智的时候,被告知大野智生病了正在睡觉,可是睡了都快一天了也没醒,大野妈妈发愁的在说要不要去看医生。

大野智的房间很整齐,是清爽的蓝色调,自己喜欢的东西摆满了房间但是并不杂乱,不像樱井翔,大家都以为樱井翔看着那么清爽的时候,大野智去了樱井翔的房间也着实惊讶了一下。

大野智陷在蓝色的被窝里,脸色有点潮红,摸上去温度有点高,樱井翔担心的坐在旁边看着。

一天没见,人就病倒了,听闻着大野智略显虚弱的呼吸,这感觉太讨厌了。

 

大野智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记忆里他好像着凉了然后就感冒了,被那个大野智和樱井翔催着吃了药赶到床上睡觉,自己就开始昏昏沉沉的感觉掉到了一个空间中,有点像溺水了一样的感觉,难受,想醒来。

 

樱井翔坐在旁边发着呆,突然大野智开始细细的呻吟了起来,樱井翔赶紧凑上前去观察着,大野智的睫毛开始隐隐约约的颤动着仿佛要睁开,樱井翔突然紧张的不行,想下去喊大野妈妈但是又不想离开,直接喊也太不礼貌,不知所措的时候,对上了大野智睁开的眼睛。

 

“翔酱…”

还没等樱井翔出声,大野智看到面前的人先唤了一声。

“智君,你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要喝水吗?我去叫阿姨过来。”

“等等。”

大野智拽着准备离开的樱井翔的手,樱井翔一哆嗦,回头看着大野智。

“翔酱,陪我一会儿。”

 

樱井翔有点拿不准,不知道大野智什么意思,虽然大野智也不是没跟他撒娇过,但这次明显不一样。忐忑的坐下来,看着翻了个身,用被子捂住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大野智。

 

“翔酱,我做了个梦。”

“嗯?”

“很厉害的梦。”

“说来听听。”

“我,穿越了,遇到了十六年后的翔酱,那个翔酱有个恋人,是十六年后的我,我们住在一个家,每天早上一起醒来,一起吃早饭,一起上班,我是个设计师,翔酱是财务部的副部长,穿着很帅气的西装,笑起来非常幸福,十六年后的我也很幸福。”

“……”

“翔酱,我睡了多久?”

“听阿姨说是一天。”

“一天啊,好长的梦啊。”

 

大野智说完,打算翻个身,不好意思对着樱井翔现在的脸,结果突然被樱井翔抓住了手腕压在了床上,面前是离他很近的樱井翔,可以清楚的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

“智君…”

樱井翔有点紧张,紧张的声音都是抖的。

“嗯?”

大野智坦然的看着他,醒来的时候看到翔酱在眼前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安心放松了下来。

“那…真的是梦吗?”

“不知道呢。”

 

樱井翔慢慢地有点脸红,大野智被抓住的手腕都能感受到对方的颤抖。

樱井翔慢慢地俯下身,靠近大野智的耳朵旁。

“智君…”

“嗯。”

“我…”

“嗯。”

“……喜欢你。”

“嗯。”

“……回答呢。”

“好啊。”

 

被抱紧的大野智也搂住了身上的樱井翔,拍了拍对方的头,对方的情绪清清楚楚的从身上的躯体传达给了他。

 

真是做了个好梦啊,大野智这么想着。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