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11月26日 (下上)

14
樱井翔和大野智到的时候,钓鱼的爷爷和他的朋友已经到了约好的地方。

“工藤さん~”大野智高兴的打招呼。
“哟~智ちゃん,好久不见了。”
大野智开心的笑着过去跟站起来向他张开双手的工藤拥抱了一下。
工藤看起来五十上下,皮肤略黑,身材不是很强壮,比大野智高了那么三四公分,穿着一身钓鱼时穿的衣服,戴着眼镜,看起来很精神,旁边坐着一个男人,也看起来五十上下,但穿着休闲随意,气质也很好,看起来很英气沉稳,面带微笑看着工藤和大野智。
“这位是我朋友,叫新桥辉。”抱完了的工藤向大野智和樱井翔介绍他的友人。
新桥辉和大野智和樱井翔握手打招呼。
“你们好,我是新桥辉。”声音低沉稳重,听起来很好听。
“辉,这是跟我一起钓鱼的小哥,大野智。”工藤高兴的拍拍大野智的肩膀。

樱井翔戳戳大野智,大野智看着他。
樱井翔无奈,悄悄的在大野智耳边说:“智くん,你倒是介绍一下啊。”

大野智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拉住工藤对樱井翔说:“翔ちゃん,这是跟我一起钓鱼的大叔,叫工藤。”
“你这小子,肯定不记得我名字了是吧。”
大野智对着樱井翔吐了吐舌头,介绍到:“嘛~嘛~工藤さん,这种事情就不要在意了,这是我的朋友,樱井翔,早上我跟你说的就是他。”
樱井翔被大野智的小动作萌了一下,冲着工藤伸手,“你好,我是樱井翔,我家的大野さん劳烦您照顾了。”
然后也对新桥辉介绍了自己。

“好了,泉,坐下吧。”新桥辉出声拉过一直搭着大野智肩膀的工藤泉让他坐下。“你们两个想吃点什么?”

一旁樱井翔也拉着大野智坐下,说道:“多谢新桥さん,我们刚刚吃过午饭来的。”
“那点点喝的吧。”说罢新桥辉按铃叫了服务员。
“那咖啡和橙汁就好。”

点罢,新桥辉正打算开口,就听到工藤泉兴致特别高的对着大野智说到。
“智ちゃん最近好久都没来钓鱼了,那天我和高山くん钓了一条一米的金枪鱼哦!”说着还伸手比划了一下。“智ちゃん没来实在是太可惜了!”
“真的?!”提到鱼,大野智兴致异常的高。
新桥辉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抬头一看樱井翔看着高兴的大野智笑的特别开心。
三个人都没注意到新桥辉意味深长的眼神在大野智和樱井翔转动了一下。
待大野智和工藤泉高兴的讨论了一会儿,服务员将点好的饮品送了上来。
新桥辉打断兴致很高的工藤泉。
“好了,泉,我今天来不是来听你钓了多少鱼的。”
被打断的工藤有点不太高兴,看了新桥一眼,新桥笑了一下给了工藤一个安抚的眼神。

工藤转头间情绪就回复了过来。
“智ちゃん,辉可是研究时空方面的专家哦~我跟他大致说了你们的情况,有什么问题你尽管问。”

大野智点点头,拽拽樱井翔,示意樱井翔说。
樱井翔说的时候很是平静,说到最近一天的时候还扭头看一下大野智。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之后,还解下绷带给众人看。
大野智看到樱井翔手臂上的伤微微皱了眉头,眼里流露出一丝心疼。
一旁的工藤也是皱了眉头,不过眼里满是好奇。
新桥把三个人的表情收在眼里,喝了一口水,待樱井翔包好胳膊之后,开口道。

“文献里倒是记载过这种状况。”停顿了一下。“具体我就不一一叙述了,有兴趣你们自己找来看一下吧,你们应该知道虫洞这个东西吧。”
见二人点点头,新桥辉继续说下去。
“虽然虫洞只是一个概念,并没有人具体见过这个东西,但是基本科学家认为它是存在的,并且通过虫洞可以进行时间旅行,而你的这种状况,就是反复的在11月25日这天旅行。”
“虽然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但科学家并没有研究出来这到底是为什么,原因是否是因为虫洞,虫洞到底是否存在,毕竟等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经经历这件事的人的时间已经正常运转了。”
“我们身处的三维空间并没有办法将时间和记忆实体化,而你的记忆也只能停留在你的大脑中,要让你成为实验体想必你也是不愿意的吧。”新桥辉说完看了一下樱井翔。
樱井翔连忙摇摇头。
“虫洞这个东西目前为止只认为它存在于宇宙里,我们身处的地球是否存在这种东西也不太好说,毕竟地球现在正常运转着,而且你这也属于个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经历过这种事情,只有少数人经历且隔的时间和地点都非常久远。”
说着的新桥辉叹了口气,喝了一口茶。
“所以结论就是,你这个状况目前来说没有什么解决办法,过往的先例记录的情况总结下来,有的一个星期,有的长达三个月,而且也有的人跟你的情况也不一样,身体不会像你一样停止,就算受伤了哪怕死了第二天也会醒过来。”

新桥辉话音刚落,就看到大野智转头紧张的看了一眼樱井翔,刚好樱井翔也转头看大野智,看到大野智紧张的神情,樱井翔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大野智的表情就缓解了下来,也给樱井翔回了一个笑。

新桥辉默默的看着两人,不想评价。

“那这么说,樱井くん万一死了那就回不来了啊。”工藤泉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新桥辉又默默的看了工藤泉一眼,真的不想评价。

“咳,总之就是,樱井くん这个情况,没法解,只能等了。”

樱井翔默默的叹了口气,果然是这样啊。扭头看了一下大野智,大野智眉头皱起来,一脸担心的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嘛,谢谢新桥さん。”樱井翔苦笑一下。“总算是有点头绪了,也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糊里糊涂的过着。”

“抱歉,我也不能帮上什么忙。”新桥辉喝了一口茶,略微叹息的说道。
“哪里的话。新桥さん能告知我们这些事情已经是帮了大忙了。”
“也就是说,根本没法确定翔ちゃん还要过多久这样的日子吗。”
“是的。”

一时间,四人都沉默了下来。

 

“感觉有点微妙,站在这儿的翔ちゃん跟我的年龄差缩短了十天啊。”

“噗,大野くん真的是个有意思的人啊。”新桥听到大野的话,没忍住笑了出来。

樱井翔有点无奈,看大野突然一脸兴奋的转过头来看着他,及时截住了大野智的话。

“让我过一年零两个月的11月25号智くん你不要这么残忍。”

大野智撇撇嘴,“是一年两个月零七天。”

樱井翔苦笑:“你以前还为你是大我一年的前辈那么高兴呢,怎么,想做我的弟弟啊。”

大野智思考了一下:“算了,我觉得还是做你的前辈比较让我开心。”

樱井翔无奈又带点宠溺感觉的看着大野智笑了笑。

 

“呐,智ちゃん,你等会儿有事吗,我鱼饵没多少了想去逛一趟渔具店,你去不去。”工藤突然开口。

大野智兴奋的刚想说去,突然想起什么来又不说话了。

“去吧,离下午的工作还早,我陪你一起去。”樱井翔开口道。

“真的?”

大野智见樱井翔点了点头,看时间还不到下午四点,新桥辉也表示经常坐实验室好久没出去了也跟他们一起去溜达溜达。

 

坐在地铁上,工藤泉和大野智兴致勃勃旁若无人的聊着钓鱼相关的事情,樱井翔和新桥辉坐对面看着这兴致高昂的两个人。

 

“好奇一个问题。”

新桥辉突然开口,樱井翔反应了一下回道。

“新桥さん请说。”

“樱井くん为什么没有结婚啊。”

樱井翔听了,笑笑说。

“事务所不让结啊。”

新桥没吭声,樱井翔笑了笑说。

“工作也忙的很,没有时间去照顾家里,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更何况结婚呢。”

“也是。”

 

到了渔具店,工藤大野二人高兴的挑来挑去,樱井和新桥坐在门口的凳子上等。

大野智突然喊着“翔ちゃん翔ちゃん”的跑过来,手里拿着两根鱼肉香肠。

“店主这里竟然有卖这个的,要不要吃。”

樱井接过鱼肉香肠对着大野智笑的开心:“要。”

然后大野智就扭头回去继续去挑渔具了。

“新桥さん也吃一个吧。”

 

两人剥开鱼肉香肠吃着,新桥辉又突然开口问。

“樱井くん。”

“嗯?”

“你喜欢大野くん吧。”

樱井翔愣了一下,然后笑说:“当然喜欢了。”

“……”新桥辉无语,扭头看樱井翔,樱井翔脸上的笑变的越来越不自然。

“都是聪明人,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新桥辉转过眼去看向工藤和大野的方向,不再开口。

 

过了一阵,工藤和大野似乎是选好了,去结账,新桥辉站起来,樱井翔也急忙起来等两人过来。

 

二人结完账向他们走去。

“大野くん是喜欢你的。”新桥辉说罢迎向工藤,接过他手里的袋子:“怎么买这么多。”

“木下给打了好多折所以多买了点。”工藤看起来十分的高兴。

新桥辉也笑了笑,樱井翔看过去,新桥辉表情里似乎还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宠溺。

 

樱井翔也上前接过大野智手里的袋子。

大野智抬头看他:“你刚刚跟新桥さん说什么呢。”

“没啥啊。”樱井翔笑笑。“说你和工藤さん真是爱钓鱼啊。”

“哦…”大野智疑惑了一下,然后也没过多的在意。

 

樱井翔看向新桥辉那边的时候,新桥辉刚好也抬起头,新桥辉对他笑了笑,樱井翔觉得以后还是不要跟这个人见面的好。

 

四人两两分别以后,大野智先回了趟家把东西搁下,然后和樱井翔一起去电视台准备ZERO的录制。

 

到了摄影棚,周围的staff们看到大野智跟着樱井翔一起过来都略显惊讶。

“大野くん怎么来了?”樱井翔一个一起工作的前辈笑着过来打招呼。

“刚好路过附近的时候遇到了,所以来陪翔ちゃん工作,顺便来玩。”大野智软软的笑着,跟前辈说着。

“哈哈哈,大野くん应该经常来,每次你一来演播室的气氛都变得轻松了。”

“我家的大野くん可是治愈系的。”樱井翔也来笑着插嘴。

“松润明明说我是植物系的。”

“那不就是治愈系嘛。”

 

“翔ちゃん明天要记得找我啊。”工作完,樱井翔把大野智送回家。

已经过了十二点,大野智看起来有点困倦。

“嗯,记得的,智くん早点睡吧,看你都困的不行了。”

“好的,翔ちゃん拜拜,晚安~”说罢大野智准备转身走人。

“智くん。”樱井翔叫住大野智。

“嗯?”大野智看着他。

 

“忘了说,生日快乐。”

 

“……谢谢。”

 

15

于是第十二天就这么过去了。

 

樱井翔每天都要把自己过去的经历说上一遍,后一天讲的时候总比前一天要多一天的故事。

 

大野智这五天每天都陪着他,采访,录节目,吃饭,聊天。

 

工作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大野智放空的盯着一个地方,偶尔还能看到放空回来的大野智对着他鼓励的笑。

 

一起定喜欢的便当吃,去别人介绍的好吃的店吃。

 

聊樱井翔身上发生的事情,聊十五周年的事情,也聊聊其他的三个人。

 

聊聊过去,然后畅想一下未来。

 

还记得上一次只有两个人这样的时候,还是那一个月一起演舞台剧的时候,后来一直被两人经常提到的那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一个月。

 

他们都闭口不谈,关于感情,关于家庭,关于生活。

 

连樱井翔每次告知大野智这件事的时候,回应樱井翔的从最初的震惊,以及到后来震惊完了之后的心疼。

 

樱井翔想,果然还是这样了啊。

 

等到第十五天的时候,樱井翔发现自己有点无法再跟每次都一脸不知情看着他的大野智说了。

 

心里难受,但是又说不出来。

 

只有自己才能留下的回忆,要来又有什么用呢。

 

这一天樱井翔的手臂上,又多了一个伤口。

 

第十六天,礼物还是没有送出去。

 

樱井翔翻出给大野智的礼物放在眼前,突然想到第十一天的时候和新桥辉工藤泉的碰面。

 

【“大野くん是喜欢你的。”】

 

“喜欢…吗…”樱井翔有点茫然。

 

【“你喜欢大野くん吧。”】

 

自己是很喜欢大野智,从最初遇到的时候起。

 

那个时候啊,樱井翔回忆了一下,那个时候,自己似乎比大野智要矮小很多呢,跟现在完全是两个样子。

 

已经过了十九年,作为岚也已经过了十五年,这么长久的陪伴已经赶得上家人了,甚至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要多上一些。

 

但是并没有看出来大野智喜欢自己啊,当然,新桥辉的意思是,大野的喜欢跟樱井翔的喜欢,明显是不一样的。

 

大野智这几天的陪伴,樱井翔也留心了一下,大野智是经常发呆,然后迷离的眼神转过来看着自己的时候会突然笑出来,眼里很温柔,像吃到了糖的小孩子。

 

也会像以前一样跟自己撒娇卖萌,但是也有时候会失落的不看他也不说话。

 

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在想什么,他能看懂大野智,但是猜不透他。

 

但是我自己又懂我自己吗。

 

樱井翔,你知道你自己在想什么吗。

 

睡觉前的樱井翔,看到自己房间挂的,大野智送他的十九岁的生日礼物。

 

樱井翔仿佛能看到大野智拿着画笔,认真的在纸上涂抹,眼神专注,屏蔽开了其他的纷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画的时候有没有在想着自己呢,明明画的一点都不像自己。

 

可是画完的时候应该是笑的很开心害羞又有点骄傲的样子吧。

 

第十七天,樱井翔放弃了再向大野智叙述一遍事情的始末。

 

这一天表面上又回到了自己第一天的11月25日的样子。

 

只不过内心大概也是回不去了吧。

 

下了节目,依旧是收到了大野智的慰劳短信,颜文字配上照片,一如大野智的风格。

 

樱井翔觉得好累,他合上手机,驱车到了大野智的家门口。

 

从大野智搬出来的时候,自己就没去过大野智家了,依稀以前大野智还在实家的时候,樱井翔是去过的。

房间里堆满了大野智奇思妙想捏出来的小人,还有大野智的各种画。

虽然东西多,但是房间很整齐。

那个时候的大野智还没有喜欢上钓鱼呢,现在的房间里怕是增加了很多钓鱼相关的东西吧。

樱井翔想着想着自己笑了出来。

 

突然车窗被人敲了敲,樱井翔扭头一看,大野智一脸好奇的站在车外面,手还保持着敲车窗的姿势。

樱井翔心里喊了声糟,赶紧按下车窗。

 

“翔ちゃん?”大野智怕冷的把手揣进兜里,一副你在这里干什么的表情。

“呃…智くん…”樱井翔悲剧了,这么意外的情况怎么让他碰上了,似乎自己怎么总是碰上意外的情况啊。

“你…这么晚了,在这里干吗?”

“你才是,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干吗?”

“呃……”樱井翔大脑有点短路了,一时间完全想不起来怎么解释自己的行为。

 

大野智叹了一口气,走向副驾驶打开车门坐下,然后手向樱井翔摊开。

樱井翔呆呆的看着大野智,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唉……手机。”

“啊?哦……哦手机!给。”

“喂,妈妈,我遇上了个朋友要聊一会儿,晚一点再回去。嗯,好的,不用担心,恩恩,拜。”

“阿姨…来了啊…”

“嗯,开车吧,妈妈要我去买点东西,找个超市吧。”

“这附近好像没有大一点的超市,我倒是看到了个24小时便利店….”

“去超市。”

“是。”

 

“智くん,这个点超市应该都关门了啊。”

开着车的樱井翔想起来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左右了。

“……”大野智不说话,歪头看着窗外不知道想什么呢。“去横滨吧。”

樱井翔什么也没说,开着车驶向了横滨。

 

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樱井翔和大野智在河边的路上溜达,这个点已经没什么人了,而且天气颇冷,也没人会在这么冷的天在外面晃悠。

 

“翔くん,到底有什么话想说。”大野智不看他,一直低头看脚下的路。

“…智くん,那你呢,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樱井翔一路上心思百转千回,也猜到了大野智会问他,但是不知道大野智为什么要大老远跑到横滨来,是不是自己说过喜欢横滨呢,但是心里又把自己否定了,不能太过自作多情。

 

大野智沉默,今天的樱井翔很反常,连带着自己也反常,看完ZERO以后给他发短信,以往每次都有回复,但是这次却没有,而且在电视上的樱井翔眉宇间透露出一丝丝的疲惫和淡然,给大野智感觉像是樱井翔好像下决心放弃了什么,却又感觉不舍得。

妈妈让自己去买下午在超市时忘了买的明天做饭要用的东西,却不想看到了樱井翔的车停在自己家楼下,犹豫了一下上前去,透过车窗看到樱井翔笑的温柔,想到什么好事情了呢,翔くん。

看着樱井翔没有走的意思,就上前去敲了敲玻璃窗,其实只是想让他早点回去休息,但是看到樱井翔呆愣的看着自己,眉宇间挥散不去的疲惫,就想,还是陪陪他吧,如果真的是来找自己的,那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

而现在这个来找自己的人问自己,有没有话要跟他说。

 

二人之间弥漫着尴尬沉默的气氛,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樱井翔叹了口气,也许自己真的是拿大野智没有办法,从以前开始,自己就没有办法拒绝他,也不舍得看到他为难的样子,每次大野智说,翔ちゃん真是厉害啊,翔ちゃん是个特别值得依靠的人的时候,看着大野智向自己投来的信任鼓励佩服的目光,樱井翔觉得,不管怎么样,至少我得到了这个人的肯定和依赖,这就够了,其他的自己何必要去在意呢。

 

“智。”

“さ,と,し。”

“真的是个好名字呢。”

“智,有个人啊,说你喜欢我呢。”

樱井翔看到听到这句话的大野智,背影微微的僵住了一下。

“其实我也很喜欢智,但是那个人告诉我说,智的喜欢,和我的喜欢,好像是不一样的。”

“我就想,为什么不一样呢。”

“等我想明白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喜欢不知不觉变的和你的一样了。”

“智,你说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久呢,作为岚。”

“好像从一开始,我们的关系都只能作为岚的成员这种存在。”

“比我高大的前辈,跳舞唱歌很棒的前辈,温柔照顾后辈的前辈。”

“岚的队长大野智,努力守护岚的大野智,努力让团员融合在一起的大野智,哪怕心生怯意也没有离开的,岚的队长。”

“认真活着的,笑着的,认真的跳舞,认真唱歌,认真的对待每一件工作,哪怕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并不称职,却比任何一个人都努力都要做的好。”

“这就是我看到的智的样子,让人忍不住聚焦在你的身上,想看看你下一步动作会是什么呢。”

樱井翔好像听到了小动物一样的,呜咽的声音。

“我很喜欢这样的智呢,让我也有的走下去的动力。”

“我不想破坏这样的关系。”

“因为太过重要,就像坐在一个摇摇晃晃的船上一样,生怕一不小心,打破了平衡,船就翻了。”

“翔…”

“所以我呢,觉得还是现在这样就好了。”

“别…”

“人生总会是有不圆满的嘛。”

“别说…”

“樱井翔这半生。”

“求你…”

“已经比别人…”

“翔くん!”

大野智突然出声打断樱井翔的话。

樱井翔脸上的笑慢慢消失,大野智抬起头看着他,满脸泪水。

樱井翔伸出手,想要抹去大野智脸上的泪水,到跟前却又停住了。

樱井翔,真的,很害怕。

 

大野智自己伸手抹去了泪水,抽咽了一下,平复了一下心情,开口说道。

“翔くん,既然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我想我也没必要再多说什么了。”

“我们处在的这个位置上,很多事情都不得已。”

“我真的很喜欢你,确实不是普通的喜欢。”

“但是我知道我的喜欢是没有必要说出来的。”

“翔くん,我想我还是很高兴的,知道了你的喜欢跟我的喜欢是一样的。”

“送我回家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4 )
热度 ( 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