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翔智 - 331934(上)

诶......架空设定的,这么一看我怎么老是写这种设定的,第二次了啊。

 @Shuang-Chan 呃,上次那个生贺有点争议,然后这回补一发,我尽力三次搞完它_(:зゝ∠)_

--------------------------------------------

1

樱井翔一直都记得他和大野智相遇的那个二十年前的夏天,那天的太阳非常非常非常大,恍的人睁不开眼,交了没多久的女朋友说他不在意她,于是甩了他并没有很用力挽留的手,扭着细瘦的腰走开了,恍然的看着那个背影走远,然后大野智就跟他刚刚分手的前女友擦肩而过向他走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樱井翔心底就突然冒出个声音,抓住他,命运来了。

 

所以要问樱井翔对什么样的大野智印象最深,那必然是刚刚说的那个时候,那时候的大野智留着稍长过颌的短发,稍圆的脸颊,白皙的皮肤,圆圆的眼睛带着下垂的眼角,樱井翔一直自诩不是个看脸的人,但是他也尝了一把什么叫真正的一见钟情。

虽然那时候的大野智驼着背,穿着地味的短裤短袖人字拖,还带了个渔夫帽遮阳,但是依旧能看到因为过于热的天气,汗水在脸颊边缘滑过的样子,樱井翔喜欢,非常喜欢,于是他呆愣着看着大野智五步,三步,一步的…从他旁边眼都没眨的走过去了。

 

2

要说大野智对二十年前有什么比较印象深刻的记忆,大约也就是走着走着突然被樱井翔抓住问帽子是在哪儿买的了吧,不记住也不太可能,因为这个当时问他帽子在哪儿买的少年现在是他人生的另一半。

那时候的樱井翔染了一头黄毛,看起来傲气十足,太阳光反射着耳钉的银光,却又睁着小鹿斑比似的大眼睛向他询问,大野智就想这个人怎么这么莫名其妙的那么可爱呢。

就这么,嗖——的一下过了二十年,大野智有时候想想觉得,人生真是不可思议啊。

 

确实很不可思议,大野智看着眼前的一大一小,觉得自己有点晕。

 

3

樱井翔搭救这个少年的时候,并没有想那么多,从居酒屋出来的走一阵后旁边的那条小道黑黑的,他听见里面有声音就下意识的看了一下,结果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场面。

 

“警察要来了哦!”

樱井翔立马拐回刚刚的酒屋,拉着五大三粗的一个店员跟他一起过来。

缠着少年的几个大叔看到樱井翔亮着屏幕的电话,和他身后看起来很不好惹的一个大汉,悻悻的推了一把少年离开了。

 

“你没事………………吧……”

樱井翔觉得他的呼吸都要停止了。

 

 

“你叫什么名字?”

樱井翔把二宫递过来的水杯温柔的放到少年的手旁。

他强忍着内心的激动,不过仔细看他的手都在颤抖就是了。

少年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他一眼,拿起杯子小小的喝了一口,随后两手握着杯子,眼睛也盯着杯子看。

 

“大野…智…”

“诶?”

似乎以为对方没有听见,少年抬头看着对方让人一眼就能喜欢上的眼睛,认真的说了一遍。

“我叫大野智。”

 

 

“这孩子是不是大叔流落在外的私生子啊?”

本来茫然的樱井翔转头瞪了一眼同样一脸茫然的二宫,这两个人被少年的回答震惊的不行,确认了三遍以上,还得知了少年已经十九岁了。

 

“再这么说我跟你绝交啊。”

“我又没有胡说八道啊,长的这么像,还叫大野智,不会是大叔以前还跟哪个女人发生了一段旷世绝恋,然后你横刀夺爱,于是乎女人伤心带着孩子离去,独自将孩子抚养长大…”

“喂,你知道的太多了。”

“不!你不能杀了我!一定会留下证据的!天网恢恢…”

“玩够了没,我认真的,这孩子跟二十年的智长的一模一样,不会错的。”

“诶~亲生父子一模一样也很正常的嘛。”

“正常个屁,没听说过能这么像的。”

“那你倒是给我个更好的解释。”

“……”

“看。”

“不,绝对不可能。智我之前没有别人,男的女的都没有,这个我可以肯定。”

“之后呢,算算年龄,也有可能啊。”

“之前都没有之后怎么可能有。”

“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虽然你自诩世界第一大野通,虽然这称号也没什么用处,但是大叔那个人不想让你知道的话我觉得你也很可能不知道的。”

“真的假的………”

二宫看了一眼刚刚还一脸坚决确信的樱井翔,转眼就被打击的摇摇欲坠了。

“嘛嘛嘛,说再多也没用,寻求真相还是问本人比较好……不会是大叔时光倒流了吧……快快快,快给大叔打电话!”

“啊?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不不,你看,有那种电影啊!男主角时光倒流,于是记忆也一起倒流的没有了,那就太糟糕了。”

二宫震惊又心疼的看着继续一脸茫然的樱井翔。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总之快打啊。”

“……好吧…”

 

然后接着上一段的结束那么写的,大野智有点晕。

 

4

二宫和也一向觉得,热闹这种东西,大家一起看才有意思。

相叶雅纪抱着胸站在吧台的里面二宫的旁边,松本润撑着头侧身盯着旁边的小心翼翼的坐着的十九岁的大野智少年。

“好可爱…”相叶雅纪忍不住说出心里的评论,随后被二宫一巴掌拍到头上。

“润君,你别盯着人家看了,都被你吓着了。”

“不,就觉得,好神奇,我记得我看过翔桑家的相册,大野桑十九岁的时候确实长这样啊,一模一样,因为翔桑当时拽着我说了好久,所以我印象比较深刻。”

“说了什么?”相叶雅纪好奇的问道。

“……智君很可爱…超可爱之类的…”

“…确实很像他会说的。”二宫淡定的做了评语。

 

那边,樱井翔和大野智坐在不远的地方交头接耳。

“吓死我了,nino那家伙还跟我说你变成十九岁了连记忆说不定也没了。”

大野智听完先笑了笑。

“那就糟糕了啊。”

“岂止是糟糕,难道我要再追求一次吗。”

“……不…重点不在这里吧。”

“不不不,这个很重要,恋人突然变成了二十年前的样子,十九岁啊,我会觉得我在犯罪。”

“……你还真的想下手啊!?”

“……”

“樱井翔你还真是变态啊。”

“什么什么,大酱你们在说什么,翔酱很变态?”相叶雅纪凑过来想听听这两个人在说什么,结果只听到了这句话。

“…相叶桑请你小点声好吗。”樱井翔看了眼因为相叶雅纪的声音而转头过来看他们的松本润和一脸恍然大悟的二宫和也。

“啊好好,呃…所以你们讨论出结果了吗?”

“没有,不过看这情况,不会是时空错乱什么的吧。”樱井翔皱着眉头看看远处的19岁大野智和眼前的34岁大野智。

“你们都问了他什么?”大野智也觉得很神奇,平常连镜子都很少照的他,其实他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更何况二十年前的样子,也只能在影集里寻觅到了,只是樱井翔说一模一样,大约就是一模一样吧。

“只问了名字和年龄,还有住址,就是你二十年前的那个搬走之前的家。”

“诶…那个地方已经卖给别人了啊。”

“是啊,不会那么巧现在住的也是大野吧,还有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儿子……太奇幻了。”

“嗯…他还说什么了吗?”

“再就没了,我和nino太震惊,问了两句就给你们打电话了。”

“这样啊,嗯…有点困了,这样吧,我们先带他去那个地址看看吧,如果真的是的话,就能把人送回家了。”

“嗯,也好。”

 

这边,松本润从二宫那里听了两句以后,点了点头,摸了摸下巴,开始跟少年对话。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松本润,刚刚有点失礼还请多包涵。”

“…不…你好,我叫大野智。”

“呃…嘛,你也看到了,那边那个人,跟你长的很像,而且名字也一模一样,说来你家那么远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也不知道,我就跟朋友吃完饭,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到这边来了,这是哪里?”

“D区东。”

“诶?不可能啊,我家在B区啊。”

“完全相反的地方啊。”

松本润摸了摸下巴,思考着,19岁的大野智显的有点慌乱,握紧了手里的水杯。

“嘛嘛,没事,不紧张,我们会送你回去的。”

“呃…可是…”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家的电话啊?”说着松本润掏出了手机解锁,递给了19岁的大野智。

19岁的大野智有点茫然的看着面前的方块机器,只有一块屏幕,屏幕上还有键盘,他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机器,一切都充满了违和感。

小心翼翼的触碰屏幕上的数字,竟然输入进去了,19岁的大野智小小声的惊呼了一下。

松本润看着面前的少年似乎没见过这种东西的样子,觉得有些奇怪。

“输好了。”

松本润点了一下屏幕,电话拨了出去,滴了两声,是电话公司公式化的女声提示此号不存在。

松本润诡异的看了一眼二宫,再看了一眼旁边的少年。

“打不通,我们送你回去吧。”

 

因为樱井翔喝了酒,大野智没驾照,二宫还得看店,相叶让人不放心,开车送人的重任被松本润扛了起来,当然,有樱井大野随车陪同。

 

樱井翔坐在副驾驶,大野智和19岁的大野智坐在后面,两个人都不吭声,樱井时不时的透过后视镜看着两人,两个大野智都有点困倦,樱井翔就跟松本润时不时的说两句话给松本润提神。

开了约摸三十分钟左右,车驶进了安静的住宅区,松本润按照樱井翔的指使,左拐右拐的找房子。

“到了。”

 

樱井翔有点怀念,自己以前经常往这儿跑来着,找大野智。

不过前后也过了十几年了,变化还是很大的。

后座的两个人已经安详的…睡了过去…樱井和松本表示无奈。

 

19岁的大野智揉着眼睛,茫然的看着周围,这不像他家啊。

而另一边34岁的大野智正想揉眼睛,被樱井翔一把抓住手,训斥了不能直接用手揉眼睛后,只好眨了眨,往旁边看了一圈,嘟囔了一声好怀念。

 

四人找了一圈,都没找见标着大野的门牌,那个大野智以前的家,19岁的大野智看着像又觉得不像,整个人陷入了茫然。

看着再怎么淡定,也是个19岁的孩子,这种时候真的慌乱了起来。

“不急不急。”大野智拍了拍19岁的大野智的肩安抚着。

樱井翔和松本润看着这个画面觉得真是…和谐又诡异。

 

和谐的是,两个人相像的样子,看起来治愈加倍,诡异的是,年龄大的那个的气场,和年龄小的那个的气场,一个柔软一个高冷,呃…怎么形容好呢,樱井翔第一次觉得自己有点词穷。

 

最终的樱井和松本商量了一下,决定樱井和大野二人先把人带回去安顿好,现在也太晚了,剩下的事明天再说。

 

5

樱井和大野两人把19岁的大野智带回了家,蹦跶了一圈,也有点饿了,三人就打算先吃点东西再睡觉,回来的时候顺路还去了便利店买了下酒菜和啤酒,还让19岁的大野智挑了自己喜欢的饮料。

 

樱井翔在旁边的厨房处理下酒菜,两个大野智坐着等他。

“好喝吗?”大野智看着跟自己相似的对方,开口询问道。

“嗯…你们两个…住一起?”19岁的大野智看看这个看看那个。

“嗯,算是同居人吧…”大野智想了想,选择了个比较委婉的说法。

“这样…”19岁的大野智眨了眨眼,低头喝了口果汁,那个叫樱井翔的…长的好像自己认识的那个樱井翔的30岁的样子啊……虽然他听到名字也很震惊,不过因为看对方听到自己也很震惊,自己就不好意思表现的很震惊了。

 

“智君。”

“嗯?”

“在。”

两个声音一起出现,两个声音的主人也对看了一眼,尴尬。

“呃……”樱井翔也觉得有点尴尬。“不好意思,我在叫他。”用手指了指34岁的大野智。

大野智笑着轻轻拍了拍19岁的大野智的头,起身走到樱井翔旁边。

19岁的大野智看着两人略显亲密的距离和对话,内心觉得十分微妙,却不知道为什么微妙。

 

“啊,好吃。”樱井翔吃下一口生鱼片,嚼嚼嚼,一脸幸福的咽了下去,大野智则是淡定的一会儿喝一口酒。

“那个…你们俩名字都一样,总得分别出来吧。”樱井翔吃了两口以后,想起刚刚的尴尬,提议道。

“嗯,是需要分一下。”大野智也点头。

19岁的大野智看看两人,也表示没意见。

“怎么好呢…”樱井翔摸着下巴,看着两人想了想。

 

“智君…就还叫智君好了,叫智酱如何…嗯…有点难读啊,sato…satoshi…sato酱…?sato酱不错诶。”樱井翔一脸兴奋的提议道。

“不要。”两个大野智听到这名字同时都觉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叫我大野桑叫他智君不就好了。”大野智说道。

“不要。”樱井翔一秒回绝。“智君就是智君。”

说罢转头看着19岁的大野智。

“我觉得sato酱也挺好的,适合你,挺可爱的。”

19岁的sato酱不知为何,被这样一个成熟版的帅哥樱井翔说着,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好,就这么决定了,这么晚了,也该睡了,其他事等明天再说吧,哦对,sato酱你睡智君的房间吧。”

“哦…”sato酱点点头,没问那智君要睡去哪里这个问题。


评论 ( 8 )
热度 ( 1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