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纪年

脑洞居留地

© 折纸纪年
Powered by LOFTER

跟人聊起天来的时候说道一些事情,觉得现在这个环境有点糟糕啊。

关于创作者的责任感。

作为我个人来说,在同人创作的环境里,我坚决反对任何单纯只是为了梗,无理由和逻辑的让角色卖笑陪酒,出轨/婚外情/乱交,强暴/被强暴,犯罪,甚至于拐卖的设定。

对,尤其是强暴和拐卖,这个我real不能理解啊。

到底是什么想法会想让自己喜爱的爱豆/角色去强暴自己喜欢的人,或者让别人去强暴自己喜欢的爱豆/角色啊?为什么要让自己喜欢的人被拐卖啊??

这种事情,不管是架空的还是真实世界都应该是不被提倡的啊,不是说不能写相关题材的,是说,能不能不要把这种事情写的那么,理所应当。

强暴和拐卖对人的伤害是很大的,哪怕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让人痛心,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角色或者人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相信没有谁会希望这种事情发在自己身上的。

以及,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都是强暴,在此想特别说一下,想让两个人在一起,请通过角色的嘴巴说出来。

在我的理解里,同人是希望看到我喜欢的这两个人一起谈个恋爱,因为现实世界我们看不到所以才会去创造不同的世界。

但是这不代表就能随便写他们,上面所提到的事情,说白点,基本上已经是人身攻击了。

作为一个饭的角度,我个人坚决反对,也不会去看。

当然可以说不喜欢可以不看,我也没有看,但是这不代表我就不能发言了对不对,我有说话的权利,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不好的,我为什么不能发表我的意见呢?

沉默可以避免很多事情,但是一直都沉默并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有无所谓的人,也有有所谓的人。

我还是希望创作者能有一点责任感,创作者创作了故事,同时也希望创作者能传达正确的东西给读者,就算不能确定这件事情是不是正确,也希望能给读者保留思考和选择的权利。

并且我觉得这个道理适用任何圈子。

以上。

折纸纪年于2016年5月1日凌晨

 
评论 ( 26 )
热度 ( 51 )
TOP